寇紹涵牧師: 哥林多前書第十二章 (上)

寇紹涵牧師: 哥林多前書第十二章 (下)

2020-02-12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聖經新普及譯本,和合本,哥林多前書12章)

親愛的弟兄姊妹,至於你們問到聖靈賜給我們的特殊能力,我不希望你們在這方面有誤解。

你們知道,從前你們還在信奉異教的時候,被人引入歧途,牽引去拜不會說話的偶像。

所以,我希望你們明白,凡靠着上帝的靈說話的人,絕不會詛咒耶穌;並且,若不是靠着聖靈,也沒有人能說耶穌是主。

屬靈的恩賜雖有不同,但都是源於同一位聖靈;

服侍的種類雖有不同,但我們都是服侍同一位主。

上帝用不同的方式工作,但在我們所有人身上工作的,卻是同一位上帝。

我們各人都被賦予了屬靈的恩賜,好讓我們能互相幫助。

聖靈把提出智慧忠告的能力賜給一人,同一位聖靈又把含有特殊知識的信息賜給另一人;

這位聖靈把強大的信心賜給一人,同一位聖靈又把醫治的恩賜賜給另一人。

他把行神蹟的力量賜給一人,把宣講上帝信息的能力賜給另一人,還賜給另一人能力,得以分辨信息是來自上帝的靈還是來自其他的靈。有一人得到能力說出人所不知的言語,另一人得到能力翻譯那些說了出來的話。

獨一的聖靈分派了這一切恩賜,每人應得的恩賜都只由他決定。

人的身體上有許多肢體,但這許多肢體只組成了一個身體,基督的身體也是這樣。

我們有些是猶太人,有些是外族人,有些是奴隸,有些是自由人,但我們全都藉着一位聖靈受浸,成為一個身體,分享同一位聖靈。

是的,身體不是只有一個肢體,而是由許多不同的肢體組成。

假如腳說「我不是手,所以我不是身體的一部分」,它也不能不屬於身體;

假如耳朵說「我不是眼睛,所以我不是身體的一部分」,它就能不屬於身體了嗎?

假如整個身體只是一隻眼睛,怎能聽到聲音呢?又假如整個身體只是一隻耳朵,怎能聞到氣味呢?

但我們的身體有許多肢體,上帝照自己的意思已經安置好每一個。

假如身體上只有一個肢體,那多奇怪啊!

是啊,我們有許多肢體,身體卻只有一個。

眼睛絕不能對手說「我不需要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不需要你」。

事實上,有些看起來最軟弱、最不重要的肢體,是最不可缺少的。

我們把自認為不夠體面的肢體小心翼翼地穿戴起來,悉心加以保護,以免被人看見,

其他較體面的肢體則不需要這樣特別的呵護。上帝也是這樣把我們的身體配搭在一起,讓那些不夠體面的肢體得到格外的尊重和照顧,

使各肢體之間和諧融洽,好讓所有肢體得以互相關照。

一個肢體受苦,所有肢體就一同受苦;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肢體就一同快樂。

你們所有人在一起就成為基督的身體,每個人都是這身體上的一部分。

以下是上帝已經為教會設立的一些肢體: 首先是使徒,其次是先知,第三是教師,然後是行神蹟的,有醫治恩賜的,能幫助他人的,有作領袖恩賜的,能說人所不知的語言的。

我們所有人都是使徒嗎?都是先知嗎?都是教師嗎?我們都有能力行神蹟嗎?

都有醫治的恩賜嗎?都有能力說人所不知的語言嗎?都有能力翻譯人所不知的語言嗎?當然不是!

所以,你們都應該熱切渴慕那些對人最有幫助的恩賜。 但現在我要為你們指出那最美好的生命之路!

(聖經.新普及譯本, 哥林多前書 12:1-31)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

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巴偶像,這是你們知道的。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裏面運行一切的事。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浸,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

設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

設若耳說:「我不是眼,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

若全身是眼,從哪裏聽聲呢?若全身是耳,從哪裏聞味呢?

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

若都是一個肢體,身子在哪裏呢?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

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着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着你。」

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着俊美。

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着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豈都是使徒嗎?豈都是先知嗎?豈都是教師嗎?豈都是行異能的嗎?

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嗎?豈都是說方言的嗎?豈都是翻方言的嗎?

你們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聖經.和合本, 哥林多前書 12:1-31)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