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聖經新普及譯本,和合本,哥林多後書1章)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教會,並亞該亞遍處的眾聖徒: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自己心裏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

我們所誇的是自己的良心,見證我們憑着神的聖潔和誠實;在世為人,不靠人的聰明,乃靠神的恩惠,向你們更是這樣。

我們現在寫給你們的話,並不外乎你們所念的、所認識的,我也盼望你們到底還是要認識,

正如你們已經有幾分認識我們,以我們誇口,好像我們在我們主耶穌的日子以你們誇口一樣。

我既然這樣深信,就早有意到你們那裏去,叫你們再得益處。

也要從你們那裏經過,往馬其頓去,再從馬其頓回到你們那裏,叫你們給我送行往猶太去。

我有此意,豈是反覆不定嗎?我所起的意,豈是從情慾起的,叫我忽是忽非嗎?

我指着信實的神說,我們向你們所傳的道,並沒有是而又非的。

因為我和西拉並提摩太,在你們中間所傳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總沒有是而又非的,在他只有一是。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着他也都是實在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那在基督裏堅固我們和你們,並且膏我們的就是神。

他又用印印了我們,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裏作憑據。

我呼籲神給我的心作見證,我沒有往哥林多去是為要寬容你們。

我們並不是轄管你們的信心,乃是幫助你們的快樂,因為你們憑信才站立得住。

(聖經.和合本, 哥林多後書 1:1-24)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這是按照上帝的旨意,蒙揀選成為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並我們的弟兄提摩太寫的信。 我寫這封信給上帝在哥林多的教會,以及希臘各地所有上帝的聖民。

願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把恩惠和平安賜給你們。

一切讚美都歸給上帝,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是憐憫我們的父親,是一切安慰的源頭。

每逢我們遇到苦難,他都安慰我們,好讓我們也能夠安慰別人。在別人遇到苦難時,我們能夠用上帝給我們的安慰去安慰他們。

我們為基督受苦越多,上帝藉着基督傾注在我們身上的安慰也越多。

甚至可以說,我們受苦難纏累,就是為了讓你們得到安慰和拯救!因為我們一旦得到安慰,就一定會安慰你們。這樣,你們便能耐心地忍受我們所受的苦難。

我們堅信,你們既然分擔了我們的苦難,也同樣能分享上帝給我們的安慰。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認為你們有必要知道我們在亞西亞省所經歷的苦難。那苦難已經超過我們可以承受的限度,完全把我們壓垮,我們以為自己活不下去了。

事實上,我們已經作了必死的打算。但這反倒讓我們學會不再倚靠自己,而是單單倚靠使死人復活的上帝。

他也確實救我們脫離了死亡的危險,並且要再次拯救我們。我們信靠他,他就會繼續拯救我們。

你們藉着為我們禱告,一直幫助我們;許多人也要獻上感恩,畢竟他們為我們的安危獻上如此多的禱告,上帝都仁慈地回應了。

我們可以滿有把握,懷着清白的良心說,我們的生活裏處處都表現出上帝所賜的聖潔和真誠。在世人面前,尤其是在你們面前,我們為人處事,倚靠的是上帝的恩典,不是我們自己的智慧。

我們寫的信都是直白的,沒有甚麼言外之意,沒有甚麼是你們不能理解的。即便你們現在不理解我們,但我希望終有一天你們會完全理解。在主耶穌再來的那天,你們就會以我們為榮,好像我們以你們為榮一樣。

我是如此確信你們理解、信任我們,所以我曾打算探望你們兩次,好把雙倍的祝福帶給你們:

我先是經過你們那裏前往馬其頓,接着從馬其頓返回你們那裏,再由你們送我啓程去猶太。

你們也許會問,我為甚麼要改變計劃。你們以為我隨意定計劃嗎?以為我像世人那樣口是心非嗎?

我指着信實的上帝說,我們對你們說的話,沒有搖擺在「是」與「非」之間。

因為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並沒有搖擺在「是」與「非」之間。他就是西拉、提摩太和我向你們傳講的那一位;他作為上帝最終的「是」,總是信守承諾的。

又因為上帝所有的應許都在基督裏實現了,它們全都是鏗鏘有力的「是」!我們的「阿們」(意思是「是」)都是通過基督上達上帝,使上帝得到榮耀。

正是上帝,使我們跟你們一起,為基督站立得穩。他委派了我們,

又把聖靈放在我們心中,好確認我們是屬於他的;聖靈就像訂金,確保上帝對我們應許的一切能夠兌現。

我呼求上帝為我作證,證明我所講的是真話。我沒有回哥林多,是因為不想讓你們受到嚴厲的譴責。

不過,我們告訴你們怎樣去實踐信仰,並不是想以此支配你們。我們希望跟你們同工,好讓你們充滿喜樂,因為你們站立得穩,靠的是你們自己的信心。

(聖經.新普及譯本, 哥林多後書 1:1-24)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