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聖經新普及譯本,和合本,哥林多後書10章)

我保羅,就是與你們見面的時候是謙卑的,不在你們那裏的時候向你們是勇敢的,如今親自藉着基督的溫柔、和平勸你們。

有人以為我是憑着血氣行事,我也以為必須用勇敢待這等人;求你們不要叫我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有這樣的勇敢。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着血氣爭戰。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並且我已經預備好了,等你們十分順服的時候,要責罰那一切不順服的人。

你們是看眼前的嗎?倘若有人自信是屬基督的,他要再想想,他如何屬基督,我們也是如何屬基督的。

主賜給我們權柄,是要造就你們,並不是要敗壞你們。我就是為這權柄稍微誇口,也不至於慚愧。

我說這話,免得你們以為我寫信是要威嚇你們。

因為有人說:「他的信又沉重、又利害,及至見面,卻是氣貌不揚、言語粗俗的。」

這等人當想,我們不在那裏的時候,信上的言語如何,見面的時候,行事也必如何。

因為我們不敢將自己和那自薦的人同列相比。他們用自己度量自己,用自己比較自己,乃是不通達的。

我們不願意分外誇口,只要照神所量給我們的界限搆到你們那裏。

我們並非過了自己的界限,好像搆不到你們那裏,因為我們早到你們那裏,傳了基督的福音。

我們不仗着別人所勞碌的分外誇口。但指望你們信心增長的時候,所量給我們的界限,就可以因着你們更加開展,

得以將福音傳到你們以外的地方,並不是在別人界限之內,藉着他現成的事誇口。

但誇口的,當指着主誇口。

因為蒙悅納的,不是自己稱許的,乃是主所稱許的。

(聖經.和合本, 哥林多後書 10:1-18)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現在,我保羅本着基督的溫柔和仁慈向你們呼籲;儘管我知道,你們認為我在見面時是懦弱的,只有從遠方寫信時才是嚴厲的。

我現在向你們發出懇求,這樣,在我到來的時候,我就無須嚴厲對待那些人,他們以為我們行事是出於人的動機。

我們是人,但我們不以人的方式作戰。

我們不是用世上的武器,而是用上帝大有能力的武器,去擊倒人理性的堡壘,摧毀謬誤的詭辯。

我們擊潰一切妨礙人去認識上帝的驕傲自恃,又俘獲了人叛逆的思想,教導他們順服基督。

等你們完全順服之後,我們就要懲罰那些仍然不順服的人。

看看顯而易見的事實吧。那些宣稱自己屬於基督的人必須承認,我們也像他們一樣是屬於基督的。

也許我過於誇耀主給我們的權柄了,但我們的權柄是要造就你們,不是要摧毀你們,所以我不會因為使用權柄而羞愧。

我寫這些信,並不是想嚇唬你們。

有人說:「保羅的信又嚴厲又強硬,但他本人卻軟弱無能,他講的話不值一提!」

這些人應該知道,我們在遠方寫信的措詞有多強硬,我們見面採取的行動也會有多強硬。

不要擔心,我們不敢把自己跟那些在你們面前自我標榜的人相提並論!他們只不過是互相比較,用自己作為衡量人的標準。太無知了!

我們不會誇耀自己權限以外的事,而只誇耀上帝給我們的工作範圍內的事,包括我們在你們那裏的工作。

我們宣稱自己對你們有權柄,也沒有越過這些範圍;是我們最先把基督的福音一直傳到哥林多,我們並不是從來沒有去過你們那裏。

我們也沒有拿別人的工作成果來誇耀,反倒希望你們的信心不斷增長,以致我們在你們中間工作的範圍得以擴展。

到那時,我們就可以把福音傳到其他離你們很遠,尚未有人工作過的地方;這樣,就沒有人會質疑我們是拿別人工作範圍內的成果來誇耀。

正如聖經上說:「如果你想誇耀,只應誇耀上主。」

人的自我吹噓算不得甚麼,重要的是來自主的誇獎。

(聖經.新普及譯本, 哥林多後書 10:1-18)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