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聖經新普及譯本,和合本,哥林多後書11章)

但願你們寬容我這一點愚妄,其實,你們原是寬容我的。

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假如有人來另傳一個耶穌,不是我們所傳過的,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不是你們所受過的;或者另得一個福音,不是你們所得過的,你們容讓他也就罷了。

但我想,我一點不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

我的言語雖然粗俗,我的知識卻不粗俗。這是我們在凡事上向你們眾人顯明出來的。

我因為白白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就自居卑微,叫你們高升,這算是我犯罪嗎?

我虧負了別的教會,向他們取了工價來給你們效力。

我在你們那裏缺乏的時候,並沒有累着你們一個人,因我所缺乏的,那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都補足了。我向來凡事謹守,後來也必謹守,總不至於累着你們。

既有基督的誠實在我裏面,就無人能在亞該亞一帶地方阻擋我這自誇。

為甚麼呢?是因我不愛你們嗎?這有神知道。

我現在所做的,後來還要做,為要斷絕那些尋機會人的機會,使他們在所誇的事上也不過與我們一樣。

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着他們的行為。

我再說,人不可把我看作愚妄的;縱然如此,也要把我當作愚妄人接納,叫我可以略略自誇。

我說的話不是奉主命說的,乃是像愚妄人放膽自誇;

既有好些人憑着血氣自誇,我也要自誇了。

你們既是精明人,就能甘心忍耐愚妄人。

假若有人強你們作奴僕,或侵吞你們,或擄掠你們,或侮慢你們,或打你們的臉,你們都能忍耐他。

我說這話是羞辱自己,好像我們從前是軟弱的。 然而人在何事上勇敢,(我說句愚妄話)我也勇敢。

他們是希伯來人嗎?我也是。他們是以色列人嗎?我也是。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嗎?我也是。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

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

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着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裏。

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裏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

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

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

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

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

那永遠可稱頌之主耶穌的父神知道我不說謊。

在大馬士革 亞哩達王手下的提督,把守大馬士革城要捉拿我,

我就從窗戶中,在筐子裏從城牆上被人縋下去,脫離了他的手。

(聖經.和合本, 哥林多後書 11:1-33)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我希望你們再稍稍容忍我的愚笨,寬容我。

我為你們生出嫉恨來,就像上帝為你們嫉恨一樣。我把你們當作純潔的新娘,許配給一個丈夫——基督。

然而我惟恐你們敗壞,失去了對基督純真、專一的委身,就像夏娃被蛇的詭計欺騙一樣。

別人無論對你們說甚麼,你們居然都樂於接受,即使他們向你們傳講另一個耶穌,跟我們所傳的不同;或是傳別的靈,跟你們所領受的不同;或是傳別的福音,跟你們所相信的不同。

我認為自己在各個方面都不比教導這些事的「超級使徒」遜色。

也許我不善言辭,但我卻不缺乏知識。我們在各方面都已經向你們表明了這一點。

我自甘卑微,不期望任何回報地把上帝的福音傳給你們,使你們得着尊榮,這樣做難道錯了嗎?

我「掠奪」了其他教會,接受他們的資助,以便我能不收分文地服侍你們。

我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生活拮据,但我並沒有成為任何人經濟上的負擔,因為從馬其頓來的弟兄給我帶來所需用的一切。我從來沒有成為你們的負擔,將來也絕對不會。

全希臘都沒有人能阻止我為此誇耀,這事就像基督的真理確實在我裏面一般真實。

為甚麼呢?是因為我不愛你們嗎?上帝知道我愛你們。

不過,我一直做的事,我還要繼續做,使那些找機會的人無機可乘,無法誇耀自己所做的跟我們做的一樣。

這些人是假使徒,他們裝扮成基督的使徒去騙人。

可是我並不感到詫異!就連撒但也把自己裝成光明的天使,

那麼他的爪牙裝作公義的僕人,就不足為奇了。他們最終會因自己的惡行得到應有的懲罰。

我再說一遍,不要以為我這樣說話就是愚笨人;即使你們那樣認為,也請你們像聽愚笨人說話一般,再聽我多說幾句自誇的話。

我這樣自誇並不是出於主的意思,只是像個愚笨人一樣自誇而已。

既然別人為自己的成就誇耀,我也要自誇一番。

說到底,你們認為自己很有智慧,但你們卻樂於容忍愚笨人!

有人奴役你們,掠奪你們的一切,從你們身上漁利,操縱一切,打你們的臉,你們也能容忍。

我真慚愧,我們太「軟弱」了,不會那樣做! 不過,我又要像愚笨人一樣說話了——別人敢誇耀甚麼,我也敢誇耀甚麼。

他們是希伯來人嗎?我也是。他們是以色列人嗎?我也是。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嗎?我也是。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知道我這樣說像個狂人,但我事奉基督遠遠超過他們!我比他們工作得更辛勞,坐牢的次數更多,受的鞭打不計其數,還一次又一次面臨死亡的威脅。

我曾五次被猶太人領袖鞭打三十九下,

被棍子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我曾三次遇到海難,一次還在海上漂流了一天一夜。

我多次長途跋涉,遭遇來自江河、盜賊、自己的猶太同胞以及外族人的危險,也曾經歷了在城市、荒漠和海上的危險,還曾遭遇來自假信徒的危險。

我整天辛苦操勞,度過許多個不眠之夜;又曾忍飢挨渴,常常沒有食物,還曾經因為缺少衣服,在寒冷中瑟瑟發抖。

除此之外,為眾教會憂心的擔子也天天壓在我身上。

有誰軟弱,我感受不到那份軟弱呢?有誰被引入歧途,我不怒火中燒呢?

假如我必須誇耀,我寧願誇耀那些顯出自己有多軟弱的事。

我們主耶穌的父,那永遠配受頌讚的上帝知道我沒有說謊。

我在大馬士革時,亞哩達王屬下的總督派人把守城門,要捉拿我。

我不得不坐在筐子裏,被人從城牆的窗戶縋下去,才逃脫了他的追捕。

(聖經.新普及譯本, 哥林多後書 11:1-33)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