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8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聖經新普及譯本,和合本,哥林多後書12章)

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啓示。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裏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他被提到樂園裏,聽見隱秘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

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

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啓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我成了愚妄人,是被你們強逼的,我本該被你們稱許才是。我雖算不了甚麼,卻沒有一件事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

我在你們中間,用百般的忍耐,藉着神蹟、奇事、異能,顯出使徒的憑據來。

除了我不累着你們這一件事,你們還有甚麼事不及別的教會呢?這不公之處,求你們饒恕我吧!

如今,我打算第三次到你們那裏去,也必不累着你們,因我所求的是你們,不是你們的財物。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財,父母該為兒女積財。

我也甘心樂意為你們的靈魂費財費力。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嗎?

罷了!我自己並沒有累着你們,你們卻有人說我是詭詐,用心計牢籠你們。

我所差到你們那裏去的人,我藉着他們一個人佔過你們的便宜嗎?

我勸了提多到你們那裏去,又差那位兄弟與他同去,提多佔過你們的便宜嗎?我們行事不同是一個心靈嗎?不同是一個腳蹤嗎?

你們到如今,還想我們是向你們分訴;我們本是在基督裏當神面前說話。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事都是為造就你們。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見你們不合我所想望的,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想望的;又怕有紛爭、嫉妒、惱怒、結黨、毀謗、讒言、狂傲、混亂的事;

且怕我來的時候,我的神叫我在你們面前慚愧;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姦淫、邪蕩的事,不肯悔改,我就憂愁。

(聖經.和合本, 哥林多後書 12:1-21)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這樣自誇其實沒有益處,但我還要繼續說下去。儘管我並不情願,也要告訴你們我從主那裏得到的異象和啓示。

我曾在十四年前被提到第三層天。我並不知道自己是在身體內,還是在身體外,只有上帝知道。

是的,只有上帝知道我在身體內,還是在身體外。但我確實知道,

我被提到樂園裏,聽到極其震撼、難以言喻的事;這些事是人不許說出來的。

這經歷值得誇耀,但我不會那樣做,我只為自己的軟弱誇耀。

即使我想誇耀,也不算愚笨,因為我講的都是真話,可是我不會那麼做。儘管我得到從上帝而來的奇妙啓示,卻不希望別人對我的評價過高,超過他們在我生活中見到的,或從我的信息中聽到的。所以,為了使我不至於驕傲,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一個使者折磨我,以免我驕傲自大。

我曾三次懇求主把這根刺拔去。

每次他都說:「我的恩典足夠你一切的需用,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中最見功效。」所以我現在喜歡拿自己的軟弱誇耀,好讓基督的能力通過我彰顯出來。

因此,我以自己的軟弱為樂,並以自己為基督所受的羞辱、艱難、迫害、困苦為樂,因為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你們竟把我變成了愚笨人,要我像這樣誇耀。你們本該為我寫推薦信,因為即使我算不了甚麼,也絲毫不比那些「超級使徒」遜色。

我跟你們在一起時,確實向你們證明了我是使徒,因為我曾在你們中間耐心地行過許多神蹟、異能和奇事。

只有一件事,我在其他教會做了,沒有讓你們做——我沒有成為你們經濟上的負擔。請原諒我吧!

現在,我預備第三次到你們那裏去,這次也不會成為你們的負擔。我想得到的是你們,不是你們的東西。畢竟,孩子不用為父母打算,父母卻會為孩子打算。

儘管我愛你們越多,你們似乎就愛我越少,但我還是樂意為你們耗盡我擁有的一切,甚至我自己。

你們有些人承認我沒有成為你們的負擔,但其他人始終認為我鬼鬼祟祟,使用詭計佔你們便宜。

這從何說起呢?我派到你們那裏去的人,有誰佔過你們的便宜呢?

我敦促提多去探望你們,又派另一位弟兄跟他一起去,提多佔過你們便宜嗎?沒有!因為我們心志相同,步伐一致,做事的方式也一樣。

或許你們以為我們說這些只是為自己辯護;不,我們是以基督僕人的身分對你們說這番話,上帝也為我們作見證。親愛的朋友,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造就你們。

因為我擔心,我來的時候會對見到的事不滿,而你們也會對我的反應不滿。我擔心會見到爭吵、嫉妒、憤怒、自私、誹謗、流言、自大和不守規矩的事。

真的,我擔心再來的時候,上帝會使我在你們面前羞愧,我要為你們中間許多沒有放棄舊日罪行的人痛心;你們仍未悔改,仍然行污穢的事,淫亂敗壞,縱慾放蕩。

(聖經.新普及譯本, 哥林多後書 12:1-21)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