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聖經新普及譯本,和合本,哥林多後書6章)

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

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 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

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

鞭打、監禁、擾亂、勤勞、警醒、不食、

廉潔、知識、恆忍、恩慈、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

真實的道理、神的大能;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

榮耀、羞辱、惡名、美名;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

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卻是活着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的;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哥林多人哪,我們向你們,口是張開的,心是寬宏的。

你們狹窄,原不在乎我們,是在乎自己的心腸狹窄。

你們也要照樣用寬宏的心報答我。我這話正像對自己的孩子說的。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

基督和彼列有甚麼相和呢?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甚麼相干呢?

神的殿和偶像有甚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

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聖經.和合本, 哥林多後書 6:1-18)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作為上帝的同工,我們懇請你們,不要領受了上帝仁慈的厚恩之後就輕忽它。

因為上帝說: 「在恰當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幫助了你。」的確,現在就是恰當的時候,今天就是拯救的日子。

我們為人處事,既不讓任何人因我們絆倒,也不讓任何人在我們的事工上找到過失。

我們在所做的每一件事上,都表明自己是上帝真正的僕役。我們耐心地忍受各種困苦、患難、災禍;

我們被人毆打,囚禁,面對暴民,勞碌困頓,夜不成眠,忍飢挨餓。

我們的純潔、知識、忍耐、仁慈,以及在我們裏面的聖靈和誠摯的愛,都證實了我們的為人。

我們忠心地傳講真理,上帝的大能在我們裏面工作。我們以公義為武器,右手進攻,左手防禦。

無論別人尊重我們還是藐視我們,中傷我們還是稱讚我們,我們都事奉上帝。我們是誠實的,他們卻說我們是騙子。

儘管我們為人所知,卻被人忽視;險些死去,卻仍然活着;被人毆打,卻不至喪命。

我們心中傷痛,卻又常常喜樂;貧窮缺乏,卻使他人心靈富足;一無所有,卻又擁有一切!

親愛的哥林多朋友啊!我們對你們坦誠直言,向你們敞開心扉。

我們全心全意地愛你們,但你們對我們的愛卻有所保留。

我請求你們作出回應,把自己當作是我的孩子;向我們敞開心扉吧!

你們不要跟不信的人為伍。公義跟邪惡豈能合作呢?光明跟黑暗豈能共處呢?

基督跟魔鬼豈能和諧呢?信的人跟不信的人豈能合作呢?

上帝的殿跟偶像豈能聯合呢?因為我們就是永活上帝的殿,正如上帝所說: 「我要住在他們當中,在他們中間行走;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因此上主說:你們要從不信的人當中出來,跟他們分開。不要沾染他們的污穢,我就接納你們。

全能的上主說:我要作你們的父親,你們要作我的兒女。」

(聖經.新普及譯本, 哥林多後書 6:1-18)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