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太福音2章)

希律王在位期間,耶穌誕生在猶太的伯利恆。當時,有幾位從東方來的智者到了耶路撒冷。他們問:

「猶太人的新生王在哪裏?我們看見他的星升起,就前來朝拜他。」

希律王聽了之後十分不安,耶路撒冷全城的人也十分不安。

希律把祭司長和律法教師召集起來,問他們:「基督會在哪裏出生呢?」

他們回答:「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先知曾經這樣寫道:

『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的重要城市中不是最微小的,因為有一位統治者要從你那裏出來,他要作我的子民以色列的牧者。』」

於是希律秘密召見那些智者,從他們那裏知道了那顆星第一次出現的時間,

就對他們說:「你們到伯利恆去,仔細尋找那孩子的下落,找到了就回來告訴我,我也好去朝拜他!」

這次會面以後,智者就上路了。在東方所看到的那顆星引領他們來到伯利恆。那顆星在他們前頭走,到了那個孩子所在的地方就停住了。

他們看見那顆星,滿心歡喜。

他們走進屋裏,看到那孩子和他的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敬拜他,又打開寶盒,把黃金、乳香和沒藥作為禮物獻給他。

離開的時候,他們從另一條路返回家鄉,因為上帝在夢中提醒他們不要回去見希律。

智者走了之後,主的天使在夢中向約瑟顯現,對他說:「起來!帶着孩子和他的母親逃到埃及去,你要留在那裏,等得到我的指示之後再回來,因為希律要尋找這個孩子,把他殺死。」

當晚,約瑟帶着孩子和他的母親馬利亞前往埃及。

他們住在那裏,直到希律死了。這就應驗了主藉着先知所說的話:「我把我的兒子從埃及召出來。」

希律發現自己被智者愚弄了,便怒不可遏。他根據智者所說的那顆星首次出現的時間,派兵把伯利恆一帶兩歲以內的男孩全都殺死了。

希律的暴行正應驗了上帝藉着先知耶利米所說的:

「在拉瑪聽到哭聲,那是傷心欲絕的哀號。拉結為她的兒女哀哭,拒絕接受安慰,因為他們都死了。」

希律死後,主的天使在夢中向住在埃及的約瑟顯現。

天使說:「起來!帶着孩子和他的母親回以色列地去,那些要殺這孩子的人已經死了。」

約瑟就起來,帶着耶穌和他的母親回到以色列地。

但當他聽說猶太的新統治者是希律的兒子亞基老,就不敢往那裏去。那時,他在夢中得到了指示,就前往加利利地區,

全家在一個叫拿撒勒的地方住了下來。這便應驗了眾先知的預言:「他要稱為拿撒勒人。」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太福音 2:1-23)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