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太福音3章)

在那些日子裏,施浸約翰來到猶太的曠野,開始傳道,說:

「你們要從罪中悔改,歸向上帝,因為天國臨近了!」

先知以賽亞曾提及約翰說: 「他是曠野中呼喊的聲音:『要為上主的來臨預備道路!要為他開路!』」

約翰身穿粗駱駝毛做的衣服,腰束皮帶,以蝗蟲和野蜜為食物。

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約旦河谷一帶的人,都出來看他,要聽他講道。

他們承認自己的罪,約翰就在約旦河裏為他們施浸。

他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來看他施浸,就大聲譴責他們:「你們這窩毒蛇!誰叫你們逃避上帝那將臨的憤怒呢?

你們要用行動去證明自己已經從罪中悔改,真的歸向上帝了。

不要只是互相說:『我們很安全,因為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那是毫無意義的。我告訴你們,上帝能用這些石頭造出亞伯拉罕的子孫來。

現在,上帝審判的斧頭已經舉起,隨時準備砍斷樹根。凡不結好果子的樹,都要被砍下來丟進火裏。

「我只是用水為那些從罪中悔改並歸向上帝的人施浸,但有一位遠比我偉大的馬上要來,我連作他的奴僕,替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和火為你們施浸。

他手裏要拿着揚穀的叉,把麥糠從麥粒中分開。然後清理打穀場,把麥粒收進他的倉裏,麥糠則用不滅的火燒掉。」

那時,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要約翰為他施浸。

約翰卻勸他不要這樣做:「我應該受你的浸,你怎麼反而到我這裏來呢?」

耶穌卻說:「這樣做是應該的,因為我們要按上帝一切的要求去做。」於是,約翰只好同意為他施浸。

耶穌受浸後,從水裏一上來,天就開了,他看見上帝的靈像鴿子般降下,落在他身上。

一個聲音從天上傳來,說:「這是我親愛的兒子,他讓我滿心歡喜!」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太福音 3:1-17)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