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 約翰福音7章)

從此以後,耶穌只在加利利四處走動。他不想進入猶太地區,因為猶太人的領袖要設計殺害他。

那時猶太人的住棚節快到了,

耶穌的兄弟就對他說:「離開這裏到猶太去吧,好讓跟從你的人在那裏看見你所行的神蹟!

你在暗中行事,就不會出名!你要是能做這些奇事,就展露在世人面前吧!」

原來,就連他的兄弟也不相信他。

耶穌說:「現在還不是我該去的時候,但你們隨時都可以去。

世人不會憎恨你們,卻憎恨我,因為我指控他們的惡行。

你們去過節吧,我現在不去,因為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說完這些,耶穌仍然留在加利利。

但耶穌在他的兄弟走了之後也出發了,不過他是避開公眾,暗中前去過節的。

節日期間,猶太人的領袖尋找耶穌,不斷查問是否有人見過他。

眾人對耶穌議論紛紛,有的說:「他是個好人。」有的卻說:「他只是個騙子,來迷惑人的。」

但沒人敢公開說他的好話,怕會惹怒猶太人的領袖。

節期過了一半,耶穌上到聖殿裏教導人。

眾人聽到他的話都很驚訝,他們問:「他沒受過訓練,怎麼會有這樣的學問呢?」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信息不是出於自己,而是出於差我來的上帝。

願意遵行上帝旨意的人能分辨出,這些教導是出於上帝,還是單單出於我自己。

為自己說話的人,只追求自己的榮耀;但如果人說話是為了榮耀差他來的那一位,這人所說的就是真理,不是謊言。

摩西給了你們律法,你們卻沒有一人遵守!事實上,你們一直要殺我。」

眾人反駁說:「你被鬼附身了!誰要殺你呢?」

耶穌說:「我在安息日行了一個神蹟,你們就驚奇。

但你們為了遵守跟割禮有關的摩西律法,也在安息日工作。(其實割禮的傳統始於列祖,遠在摩西律法之前。)

因為若你們的子孫接受割禮的那天恰好是安息日,你們也照樣會去行割禮,免得犯摩西的律法。那我在安息日為人治病,你們為甚麼要向我發怒呢?

要看到事物表面以下的,才能作出公正的判斷。」

一些住在耶路撒冷的人互相問:「這不是他們要殺的人嗎?

但他在這裏當眾講話,他們也沒對他說甚麼。難道我們的領袖認為他是基督嗎?

但怎麼可能是他呢?我們都知道這個人是從哪裏來的。基督來的時候,就那樣出現了,沒人會知道他從哪裏來。」

耶穌在聖殿裏教導人時,大聲喊着說:「你們認識我,知道我從哪裏來,但我不是自己來到這裏。那位差我來的是真實的,你們不認識他,

我卻認識他,因為我是從他那裏來的,是他差我來到你們這裏。」

於是,猶太人的領袖想逮捕耶穌,卻是沒人下手,因為他的時候還沒有到。

聖殿的人羣裏有不少人信了耶穌。他們說:「無論如何,難道你們期待的基督所行的神蹟,會比這人行的還多嗎?」

法利賽人聽見眾人低聲議論這些事,就和祭司長一起派聖殿的守衞去捉拿耶穌。

耶穌卻說:「我跟你們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我要回到差我來的那位身邊。

你們要找我,卻找不到;我要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

猶太人的領袖聽見這話,很是困惑,他們問:「他打算去哪裏呢?難道他要出國,到國外的猶太人那裏?也許他還要教導希臘人吧!

他說『你們要找我,卻找不到』,又說『我要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這是甚麼意思?」

節期的最後一天,是節期的高潮,耶穌站着,高聲對眾人說:「誰渴了,就到我這裏來!

相信我的人都可以來喝水!因為聖經宣告說:『從他心裏要流出活水的江河。』」

(他說的「活水」就是將要賜給每個信他之人的聖靈。那時候聖靈還沒有賜下來,因為耶穌還沒有進入他的榮耀。)

聽到這話,人羣中就有些人斷言說:「這個人一定是我們一直期待的那位先知。」

另一些人說:「他就是基督。」可是一些人卻說:「他不可能是!基督會出自加利利嗎?

聖經上明確指出,基督將生於大衞的王室家族,生在大衞王的出生地伯利恆。」

於是眾人因耶穌起了分歧。

甚至有人想捉拿他,只是沒人下手。

聖殿的守衞沒抓到耶穌就回來了,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質問他們說:「你們為甚麼不把他抓來?」

他們回答說:「我們從來沒聽過有人像他這樣講話的!」

法利賽人譏諷說:「你們也被迷惑了嗎?

我們猶太人的領袖和法利賽人當中,有誰信他呢?

只有愚蠢的民眾才會跟着他,他們對律法一無所知。他們是被上帝詛咒的!」

這時,猶太人的一位領袖,就是那先前見過耶穌的尼哥德慕站出來說話,他問:

「不先聽人申辯就給人定罪,這合法嗎?」

他們說:「難道你也是加利利人嗎?你去查一查聖經,自己看一看,從來沒有一個先知是來自加利利的!」

散會後,眾人都回家去了。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福音 7:1-53)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這事以後,耶穌在加利利遊行,不願在猶太遊行,因為猶太人想要殺他。

當時,猶太人的住棚節近了,

耶穌的弟兄就對他說:「你離開這裏上猶太去吧!叫你的門徒也看見你所行的事。

人要顯揚名聲,沒有在暗處行事的,你如果行這些事,就當將自己顯明給世人看。」

因為連他的弟兄說這話,是因為不信他。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

世人不能恨你們,卻是恨我,因為我指證他們所做的事是惡的。

你們上去過節吧!我現在不上去過這節,因為我的時候還沒有滿。」

耶穌說了這話,仍舊住在加利利。

但他弟兄上去以後,他也上去過節,不是明去,似乎是暗去的。

正在節期,猶太人尋找耶穌說:「他在哪裏?」

眾人為他紛紛議論,有的說:「他是好人。」 有的說:「不然,他是迷惑眾人的。」

只是沒有人明明地講論他,因為怕猶太人。

到了節期,耶穌上殿裏去教訓人。

猶太人就希奇說:「這個人沒有學過,怎麼明白書呢?」

耶穌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人若立志遵着他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憑着自己說的。

人憑着自己說,是求自己的榮耀;惟有求那差他來者的榮耀,這人是真的,在他心裏沒有不義。

摩西豈不是傳律法給你們嗎?你們卻沒有一個人守律法。為甚麼想要殺我呢?」

眾人回答說:「你是被鬼附着了!誰想要殺你?」

耶穌說:「我做了一件事,你們都以為希奇。

摩西傳割禮給你們(其實不是從摩西起的,乃是從祖先起的),因此你們也在安息日給人行割禮。

人若在安息日受割禮,免得違背摩西的律法,我在安息日叫一個人全然好了,你們就向我生氣嗎?

不可按外貌斷定是非,總要按公平斷定是非。」

耶路撒冷人中有的說:「這不是他們想要殺的人嗎?

你看他還明明地講道,他們也不向他說甚麼,難道官長真知道這是基督嗎?

然而我們知道這個人從哪裏來,只是基督來的時候,沒有人知道他從哪裏來。」

那時,耶穌在殿裏教訓人,大聲說:「你們也知道我,也知道我從哪裏來;我來並不是由於自己,但那差我來的是真的。你們不認識他,

我卻認識他,因為我是從他來的,他也是差了我來。」

他們就想要捉拿耶穌,只是沒有人下手,因為他的時候還沒有到。

但眾人中間有好些信他的,說:「基督來的時候,他所行的神蹟豈能比這人所行的更多嗎?」

法利賽人聽見眾人為耶穌這樣紛紛議論,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就打發差役去捉拿他。

於是耶穌說:「我還有不多的時候和你們同在,以後就回到差我來的那裏去。

你們要找我,卻找不着;我所在的地方,你們不能到。」

猶太人就彼此對問說:「這人要往哪裏去,叫我們找不着呢?難道他要往散住希臘中的猶太人那裏去教訓希臘人嗎?

他說『你們要找我,卻找不着;我所在的地方,你們不能到』,這話是甚麼意思呢?」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耶穌這話是指着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眾人聽見這話,有的說:「這真是那先知。」

有的說:「這是基督。」 但也有的說:「基督豈是從加利利出來的嗎?

經上豈不是說『基督是大衞的後裔,從大衞本鄉伯利恆出來的』嗎?」

於是眾人因着耶穌起了紛爭。

其中有人要捉拿他,只是無人下手。

差役回到祭司長和法利賽人那裏,他們對差役說:「你們為甚麼沒有帶他來呢?」

差役回答說:「從來沒有像他這樣說話的。」

法利賽人說:「你們也受了迷惑嗎?

官長或是法利賽人豈有信他的呢?

但這些不明白律法的百姓是被咒詛的。」

內中有尼哥德慕,就是從前去見耶穌的,對他們說:

「不先聽本人的口供,不知道他所做的事,難道我們的律法還定他的罪嗎?」

他們回答說:「你也是出於加利利嗎?你且去查考,就可知道加利利沒有出過先知。」

(聖經.和合本, 約翰福音 7:1-52)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