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4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 約翰福音18章)

耶穌說完這些話,就和門徒過了汲淪谷,進了一個橄欖園。

出賣耶穌的猶大也知道這個地方,因為耶穌和門徒常去那裏。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讓猶大帶着一隊羅馬士兵和聖殿的守衞,跟他一起過來。他們舉着熊熊燃燒的火把,提着燈籠,帶着兵器,到了橄欖園。

耶穌非常清楚將要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於是上前問他們:「你們找誰?」

他們回答:「拿撒勒人耶穌。」 耶穌說:「我就是。」(出賣耶穌的猶大也站在他們當中。)

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後退,跌倒在地!

耶穌又問:「你們找誰?」 他們再次回答:「拿撒勒人耶穌。」

耶穌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我就是。既然你們找的是我,就讓這些人走吧。」

耶穌這麼說,是要應驗他說過的話:「你賜給我的人,我一個也沒有丟失。」

這時西門.彼得拔出刀來,向着大祭司的奴僕馬勒古砍去,削掉了他的右耳。

耶穌卻對彼得說:「收刀回鞘吧。我父賜給我這苦難的杯,我怎能不喝呢?」

於是,那隊士兵、他們的指揮官和聖殿的守衞就逮捕了耶穌,把他綁了起來。

他們先把耶穌押到該亞法的岳父亞那那裏,該亞法是當時的大祭司。

這個該亞法曾對其他猶太人的領袖說過:「讓一個人替全體民眾死更好。」

西門.彼得跟在耶穌後面,另一個門徒也跟着。那個門徒認識大祭司,獲准隨着耶穌進了大祭司的院子,

彼得卻只能留在門外。後來那個認識大祭司的門徒跟看門的女僕說了一下,她就讓彼得進去了。

那女僕問彼得:「你不就是那個人的門徒嗎?」 他說:「不,我不是。」

當時天冷,府中的一些僕人和守衞就生了堆炭火,圍站着取暖,彼得也跟他們站在一起取暖。

大祭司在裏面盤問耶穌,問及跟從他的人和他對他們所作的教導,

耶穌回答說:「人人都知道我教的是甚麼。我常常在民眾聚集的會堂和聖殿裏講道,從來沒有在暗地裏講過甚麼,

你為甚麼問我這個問題呢?去問那些聽過我講話的人吧,他們都知道我說過甚麼。」

接着,站在旁邊的一個守衞就搧他的耳光,質問他:「你竟敢這樣回答大祭司?」

耶穌說:「我要是說錯了,你必須拿出證據來。但如果我說的是真話,你為甚麼打我呢?」

於是亞那把耶穌綁起來,送往大祭司該亞法那裏。

這時西門.彼得還站在那裏烤火取暖,又有人問他:「你不也是那個人的門徒嗎?」 彼得否認說:「不,我不是。」

大祭司府中的一個家奴和被彼得削掉耳朵的那人是親戚,他就問:「我不是在橄欖園裏看見你跟耶穌在一起嗎?」

彼得再次否認。正在這時,雞叫了。

耶穌在該亞法面前受審直到清晨,然後被押到羅馬總督府。指控他的人沒有進入府內,怕自己被玷污了,不能吃逾越節的筵席。

於是總督彼拉多出來見他們,問:「你們控告這人的罪名是甚麼?」

他們反駁說:「如果這人不是罪犯,我們就不會把他交給你了!」

彼拉多對他們說:「那就把他帶走,照你們的律法審判他吧。」 猶太人的領袖說:「可是只有羅馬人才有權把人處死。」

(這是要應驗耶穌提及自己將怎樣死的預言。)

彼拉多就回到總督府內,叫人把耶穌帶來,問他:「你是猶太人的王嗎?」

耶穌回答:「這是你自己想問,還是聽別人這麼說我?」

彼拉多反駁說:「難道我是猶太人嗎?是你的同胞和他們的祭司長把你送來受審的。為甚麼?你到底做了甚麼?」

耶穌回答:「我的國不是地上的國,假如我的國在地上,跟從我的人早就起來抗爭,不會讓我被交在猶太人領袖的手中了。然而,我的王國不屬於這個世界。」

彼拉多問:「這麼說你是王了?」 耶穌回答:「你說我是王。事實上,我出生來到這世上,是為真理作證的。凡愛真理的人,都承認我說的是真理。」

彼拉多問:「真理是甚麼?」說完又走到外面對眾人說:「他甚麼罪也沒有。

你們有個慣例,每年逾越節都要我給你們釋放一個囚犯。那麼,你們要我釋放這個『猶太人的王』嗎?」

眾人就大喊:「不要這個人!我們要巴拉巴!」(巴拉巴是個造反之徒。)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福音 18:1-40)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加入好友 

耶穌說了這話,就同門徒出去,過了汲淪溪,在那裏有一個園子,他和門徒進去了。

賣耶穌的猶大也知道那地方,因為耶穌和門徒屢次上那裏去聚集。

猶大領了一隊兵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拿着燈籠、火把、兵器,就來到園裏。

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來對他們說:「你們找誰?」

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 耶穌說:「我就是!」賣他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裏。

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

他又問他們說:「你們找誰?」 他們說:「找拿撒勒人耶穌。」

耶穌說:「我已經告訴你們,我就是。你們若找我,就讓這些人去吧!」

這要應驗耶穌從前的話,說:「你所賜給我的人,我沒有失落一個。」

西門彼得帶着一把刀,就拔出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他的右耳,那僕人名叫馬勒古。

耶穌就對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

那隊兵和千夫長並猶太人的差役就拿住耶穌,把他捆綁了,

先帶到亞那面前,因為亞那是本年作大祭司該亞法的岳父。

這該亞法就是從前向猶太人發議論說「一個人替百姓死是有益的」那位。

西門彼得跟着耶穌,還有一個門徒跟着。那門徒是大祭司所認識的,他就同耶穌進了大祭司的院子,

彼得卻站在門外。大祭司所認識的那個門徒出來,和看門的使女說了一聲,就領彼得進去。

那看門的使女對彼得說:「你不也是這人的門徒嗎?」 他說:「我不是。」

僕人和差役因為天冷,就生了炭火,站在那裏烤火,彼得也同他們站着烤火。

大祭司就以耶穌的門徒和他的教訓盤問他。

耶穌回答說:「我從來是明明地對世人說話。我常在會堂和殿裏,就是猶太人聚集的地方教訓人,我在暗地裏並沒有說甚麼。

你為甚麼問我呢?可以問那聽見的人,我對他們說的是甚麼。我所說的,他們都知道。」

耶穌說了這話,旁邊站着的一個差役用手掌打他,說:「你這樣回答大祭司嗎?」

耶穌說:「我若說得不是,你可以指證那不是;我若說得是,你為甚麼打我呢?」

亞那就把耶穌解到大祭司該亞法那裏,仍是捆着解去的。

西門彼得正站着烤火,有人對他說:「你不也是他的門徒嗎?」 彼得不承認,說:「我不是!」

有大祭司的一個僕人,是彼得削掉耳朵那人的親屬,說:「我不是看見你同他在園子裏嗎?」

彼得又不承認。立時雞就叫了。

眾人將耶穌從該亞法那裏往衙門內解去,那時天還早,他們自己卻不進衙門,恐怕染了污穢,不能吃逾越節的筵席。

彼拉多就出來,到他們那裏,說:「你們告這人是為甚麼事呢?」

他們回答說:「這人若不是作惡的,我們就不把他交給你。」

彼拉多說:「你們自己帶他去,按着你們的律法審問他吧!」 猶太人說:「我們沒有殺人的權柄。」

這要應驗耶穌所說自己將要怎樣死的話了。

彼拉多又進了衙門,叫耶穌來,對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

耶穌回答說:「這話是你自己說的,還是別人論我對你說的呢?」

彼拉多說:「我豈是猶太人呢?你本國的人和祭司長把你交給我,你做了甚麼事呢?」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嗎?」 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彼拉多說:「真理是甚麼呢?」說了這話,又出來到猶太人那裏,對他們說:「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來,

但你們有個規矩,在逾越節要我給你們釋放一個人,你們要我給你們釋放猶太人的王嗎?」

他們又喊着說:「不要這人,要巴拉巴!」這巴拉巴是個強盜。

(聖經.和合本, 約翰福音 18:1-40)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