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7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太福音21章)

耶穌和門徒離耶路撒冷越來越近,來到了橄欖山上的伯法其。耶穌派兩個門徒走在前頭,

說:「你們到前面的村子裏,一進村就會看見一頭驢拴在那裏,旁邊還有一頭小驢駒,解開牠們,牽到我這裏。

如果有人問你們在做甚麼,你們就說『主要用牠們』,他就會立刻讓你們把牠們牽來。」

這件事的發生是要應驗先知的預言:

「要向耶路撒冷人報信:『看啊,你的君王正向你走來。他謙卑地騎着驢子——騎在一頭小驢駒上。』」

兩個門徒照着耶穌的吩咐去做,

把驢和小驢駒牽到他面前,又把自己的衣服搭在小驢駒背上,耶穌就騎了上去。

人羣中大多數的人把自己的衣服鋪在他前面的路上,也有人折下樹枝鋪在路上。

耶穌在行列的中心,人羣前呼後擁,高聲喊着說: 「為大衞之子讚美上帝!奉上主之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讚美在天上至高處的上帝!」

耶穌進入耶路撒冷的時候,全城轟動,他們問:「這人是誰?」

眾人回答說:「這就是耶穌,來自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

耶穌走進聖殿,把買賣祭牲的人統統趕了出去。他掀翻兌換錢幣的人的桌子,推倒鴿販的凳子,

對他們說:「聖經宣告說『我的聖殿要稱為禱告的殿』,你們竟然把它變成了賊窩!」

在聖殿裏,有瞎子和瘸子來到耶穌面前,他就治好了他們。

祭司長和律法教師看見這些奇妙的神蹟,聽見聖殿裏的孩子們也在高喊:「為大衞之子讚美上帝!」 他們就非常憤怒地

問耶穌:「這些孩子說的,你都聽見了嗎?」 耶穌回答:「當然聽見了。你們沒有讀過聖經嗎?聖經上說:『你教導孩童和嬰兒讚美你。』」

隨後他就回到伯大尼,在那裏過夜。

早上回到耶路撒冷的時候,耶穌餓了。

他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過去看看上面有沒有果子;但樹上只有葉子。他就對那棵樹說:「你永遠不會再結果子了!」那樹就立刻枯乾了。

門徒看見了,非常驚訝,問:「那棵無花果樹怎麼那麼快就枯乾了?」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如果有信心,不懷疑,就不但能做這樣的事,即便是對這座山說『你要被提起來,投進海裏!』,這事也會實現。

你們可以為任何事情禱告,只要有信心,就會得着。」

耶穌回到聖殿,正教導人的時候,祭司長和長老前來質問他:「你憑甚麼權柄做這些事?是誰給你這個權柄的?」

耶穌說:「如果你們回答我一個問題,我就告訴你們我憑甚麼權柄做這些事。

約翰施浸的權柄是來自天上,還是僅僅從人那裏來的呢?」 他們就一起商議:「如果我們說是來自天上,他一定會問我們,為甚麼不相信約翰;

但如果我們說那僅僅是從人那裏來的,我們就一定會受到眾人的圍攻,因為他們都相信約翰是先知。」

最後他們這樣回答:「我們不知道。」 耶穌說:「那麼我也不告訴你們我憑甚麼權柄做這些事。

「你們怎樣看這件事?一個人有兩個兒子,他對大兒子說:『孩子,今天你去葡萄園幹活吧!』

兒子回答:『我不去。』後來他改變主意,還是去了。

父親又對小兒子說:『你也去吧!』他說:『好的,父親大人。』可是他並沒有去。

「那麼兄弟倆到底是誰聽從了父親呢?」 他們回答:「大兒子。」 於是耶穌解釋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腐敗的稅官和娼妓要比你們先進入上帝的國。

因為施浸約翰來向你們指明生命的道路,你們不相信他,稅官和娼妓卻相信了。你們已經看見了這一切,卻還是拒絕相信他,不肯從罪中悔改。

「你們再聽另一個故事。有個園主開墾了一座葡萄園,在四周築起圍牆,又在園中挖了個池子來壓榨葡萄汁,還建了一座看守的塔。後來他把葡萄園租給佃農,就到國外去了。

到了收葡萄的季節,便派僕人去收取他自己的那一份。

那些農夫卻抓住園主的僕人,打傷一個,殺死一個,又用石頭砸死一個。

園主派更多的僕人去收,結果還是一樣。

「最後園主派他的兒子去,心想:『他們一定會尊重我的兒子。』

「可是那些佃農看見園主的兒子來了,就商議說:『這處產業的繼承人來了。來!我們把他殺了,把產業奪過來!』

於是他們就抓住他,把他拉到葡萄園外殺了。」

耶穌問:「葡萄園主人回來後,你們認為他會怎樣對付那些佃農呢?」

宗教領袖回答:「他會毫不留情地殺死那些惡人,再把葡萄園租給其他按時向他交納收成的人。」

耶穌又問他們:「你們難道沒有讀過這段經文嗎? 『工匠丟棄的那塊石頭,現在成了房角的基石。這是上主的作為,看起來真是奇妙。』

我告訴你們,上帝的國要從你們那裏奪走,賜給一個能結好果子的民族。

誰被這石頭絆倒,誰就會摔得粉身碎骨;這石頭掉在誰身上,誰就會被砸得稀爛。」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聽出耶穌這個比喻是針對他們說的,他們就是那些可惡的佃農。

他們想逮捕耶穌,卻又害怕民眾,因為大家都認定耶穌是先知。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太福音 21:1-46)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