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太福音20章)

「因為天國就像一個園主,大清早出去雇工人到他的葡萄園工作。

他答應照常例付給他們一天的工錢,便派他們出去工作。

「上午九點鐘,園主走過集市,看見有些人站在那裏無所事事,

就雇了他們,並答應在一天結束時付給他們合理的工錢。

於是他們就到葡萄園去工作。中午時分和下午三點鐘,園主也是這樣做。

「到了傍晚五點鐘,他再次進城,看見還有些人站在那裏,就問他們:『你們為甚麼整天不幹活呢?』

「他們回答:『因為沒有人雇用我們。』 「園主就對他們說:『那你們也跟其他人一起來我的葡萄園幹活吧!』

「那天晚上,園主吩咐工頭把工人叫來,從最晚來的工人開始付給他們工錢。

傍晚五點鐘來的工人,每人都拿到全天的工錢。

到了早雇的工人領錢的時候,他們以為自己可以多得一點,結果得到的也只是一天的工錢。

他們拿到錢後便向園主抱怨:

『那些人只幹了一個小時,我們卻在烈日下幹了整整一天,他們的工錢居然和我們的一樣。』

「園主對其中一個雇工說:『朋友,我沒有虧待你啊!你不是同意幹一天的活,拿一天的工錢嗎?

拿着你的工錢走吧!我想給這個最後來的工人和你一樣多的工錢。

難道我用自己的錢做我願意做的事也是違法的嗎?難道我對別人仁慈,你就眼紅了嗎?』

「因此,那些在最後的將要在最前,在最前的反而要在最後了。」

在上耶路撒冷的途中,耶穌悄悄地把十二個門徒拉到一邊,告訴他們將要發生在他身上的事。

他說:「聽着,我們現在要上耶路撒冷去,人子要在那裏被出賣,落在祭司長和律法教師的手中。他們要判他死刑,

再把他交給羅馬人,他要遭到戲弄、鞭打,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但第三天他要從死人中復活。」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的母親,帶着兩個兒子來到耶穌面前,恭敬地跪下來求他。

耶穌問:「你想要甚麼呢?」 她回答:「在你的國裏,請讓我兩個兒子坐在你旁邊的尊位上吧,一個在你右邊,一個在你左邊。」

耶穌卻對他們說:「你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求的是甚麼!我將要喝苦難的杯,你們能喝嗎?」 他們回答:「我們能!」

耶穌告訴他們:「我的苦杯,你們的確要喝。然而我沒有權決定誰坐在我的左右,這些位置是我父為他所揀選的人預備的。」

其餘十個門徒聽見雅各和約翰的要求,都感到憤憤不平。

耶穌就把他們召集起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這個世界的統治者宰制着他們的眾民,作官的也炫耀自己管轄民眾的權力。

但在你們中間卻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想要作領袖,誰就必須作你們的僕人;

誰想要當首領,誰就必須作你們的奴隸。

因為就連人子到世上來,也不是要受人的服侍,而是要來服侍人,還要捨棄自己的生命,作多人的贖價。」

耶穌和門徒離開耶利哥城的時候,有一大羣人跟在後面。

兩個瞎子坐在路旁,聽見耶穌從那裏經過,就開始高聲大喊:「主啊!大衞之子,可憐我們吧!」

眾人喝斥他們:「住嘴!」 兩人卻喊得更響了:「主啊!大衞之子,可憐我們吧!」

耶穌聽見就停下來,向他們叫道:「你們要我為你們做甚麼呢?」

他們說:「主啊,我們要能看見!」

耶穌就憐憫他們,摸他們的眼睛,兩人立刻就能看見了!他們便跟從了耶穌。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太福音 20:1-34)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