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太福音28章)

星期日清晨,新一天到來的時分,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另一位馬利亞來看耶穌的墳墓。

突然,發生了劇烈的地震!原來是主的一位天使從天上下來,將墓口的大石頭挪開,坐在上面。

他的臉光亮如閃電,衣服潔白如雪。

衞兵看見他,都嚇得發抖並昏倒過去。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怕!我知道你們在找那個被釘十字架的耶穌。

他不在這裏!就像他曾經說過的那樣,他已經從死人中復活了。來,看看這曾經安放過他的地方!

現在,你們快去告訴他的門徒,他已經從死人中復活了,並會在你們之前到加利利去,你們會在那裏見到他。記住我對你們說的話。」

這些婦女趕緊離開了墳墓,她們非常驚慌,卻又滿心歡喜,跑去向門徒報告天使的信息。

耶穌在路上迎見她們,跟她們打招呼,她們便跑去抱住他的腳拜他。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怕!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到加利利去,他們會在那裏見到我。」

婦女還在路上,有一些衞兵已經進城向祭司長報告了所發生的一切。

祭司長和長老商議後,決定用一大筆錢去收買守墓的衞兵,

便吩咐他們:「你們一定要這樣說:『夜裏耶穌的門徒趁我們睡着的時候偷走了他的屍體。』

如果總督知道了這事,我們一定會為你們說話,保證你們沒事。」

衞兵就受了賄賂,按照他們的指示去做了。他們編造的說法在猶太人中廣為流傳,直到今天。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吩咐他們要去的那座山。

他們一看見耶穌,就敬拜他;但是其中有的人還在疑惑!

耶穌過來對門徒說:「天上和地上所有的權柄都已經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的人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

我給你們的命令,你們全都要教導這些新的門徒遵守。你們要確信:我一直與你們同在,直到這個時代的末了。」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太福音 28:1-20)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