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可福音1章)

這是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的福音。這福音的開始,

正如先知以賽亞所記載的: 「看啊,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的前頭,他要為你預備道路。

他是曠野中呼喊的聲音:『要為上主的來臨預備道路!要為他開路!』」

這個使者就是施浸約翰。約翰住在曠野,傳講人應當藉浸禮表明他們已經從罪中悔改,歸向上帝,使他們罪得赦免。

猶太全地,包括耶路撒冷所有的居民都出來看他,要聽他講道。他們承認自己的罪,他就在約旦河裏為他們施浸。

他身穿粗駱駝毛做的衣服,腰束皮帶,以蝗蟲和野蜜為食物。

約翰宣告說:「有一位遠比我偉大的快要來了,我就連像奴僕那樣彎腰替他解鞋帶也不配。

我只是用水為你們施浸,他卻要用聖靈為你們施浸!」

一天,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了,約翰在約旦河裏為他施浸。

耶穌從水裏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像鴿子般降在他身上。

一個聲音從天上傳來,說:「你是我親愛的兒子,你讓我滿心歡喜!」

隨後聖靈驅使耶穌到了曠野。

他在那裏受撒但的試探有四十天之久,並且跟野獸同在一處,天使也來侍候他。

後來,約翰被捕了,耶穌便到加利利去傳講上帝的福音。

他宣告:「上帝所應許的時候終於到了!上帝的國臨近了!你們要從罪中悔改,相信福音!」

有一天,耶穌沿着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西門和他的兄弟安得烈正在向水裏撒網,他們是靠打魚為生的。

耶穌召喚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教你們怎樣得人如得魚!」

他們就立刻丟下漁網,跟從了耶穌。

耶穌沿岸走了不遠,看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正在船上補網。

耶穌立即召喚他們,他們就把父親西庇太和雇工留在船上,跟從了耶穌。

耶穌一行人來到迦百農城。到了安息日,他就去會堂裏教導人。

眾人對他的教導感到十分驚訝,因為他教導的時候帶着真正的權柄,跟律法教師很不一樣。

突然,會堂裏有一個被邪靈附身的人大聲喊了起來:

「拿撒勒人耶穌,你為甚麼干涉我們呢?你是來消滅我們嗎?我知道你是誰,你是上帝的聖者!」

耶穌打斷他的話,命令他:「住口!從這人身上出來!」

這時,邪靈就大聲尖叫,使那人抽搐起來,然後就從他身上出來了。

看見的人都十分驚訝,開始議論紛紛,興奮地問:「這是甚麼新道理?權威真大!連邪靈都服了他的命令!」

有關耶穌的消息很快就傳遍了整個加利利地區。

耶穌同雅各、約翰離開會堂後,來到了西門和安得烈的家。

那時,西門的岳母臥病在牀,正發着高燒,他們立即把她的情況告訴了耶穌。

耶穌就走到她的牀邊,拉着她的手,扶她坐起來。接着,燒就退了,她便為他們準備飯菜。

那天晚上,日落之後,眾人把許多患病和被鬼附身的人帶到耶穌那裏,

全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外觀看。

耶穌治好了許多患各種疾病的人,又趕出了許多鬼。他不准那些鬼說話,因為鬼知道他是誰。

大清早,天還沒亮,耶穌就起來去一個偏僻的地方禱告。

後來西門和其他人出來找他,

找到了,就說:「大家都在找你呢!」

耶穌卻說:「我們必須到其他城鎮去,我也要在那些地方傳道。我正是為此而來的。」

於是耶穌走遍了加利利一帶,在各個會堂裏傳道和趕鬼。

有個痲瘋病人來到耶穌跟前,跪下懇求得到醫治,說:「只要你願意,就能治好我,使我潔淨了。」

耶穌動了憐憫之心,就伸手摸他,說:「我願意,你痊愈吧!」

痲瘋就立刻消失,他便痊愈了。

耶穌打發他離開,並嚴厲地告誡他:

「不要把這事告訴任何人。你只要到祭司那裏,讓他為你檢查,並照着摩西律法的規定,獻上痲瘋病人痊愈後當獻的祭物。這樣就公開證明你已經潔淨了。」

然而那人離去以後,卻對大家宣揚所發生的事,把這事傳開了。結果,不久就有大批人羣聚集在耶穌周圍,以致他無法公開進城,只得留在僻靜的地方,可是仍然有很多人從各地來見他。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可福音 1:1-45)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