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4章)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旦河回來。他被聖靈領到曠野,

在那裏受魔鬼的試探有四十天之久。那段日子裏,耶穌甚麼也沒有吃,非常飢餓。

魔鬼就對他說:「你如果是上帝的兒子,就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餅吧!」

耶穌卻回答:「不!聖經上說:『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

接着,魔鬼把他帶到高處,一瞬間就向他展示了世上的萬國,

並對他說:「這萬國的榮華和統治權,我都會給你,因為這一切都是我的,我愛給誰就給誰。

只要你肯向我下拜,我就把這一切全都給你。」

耶穌回答:「聖經上說: 『你要敬拜上主你的上帝,單單事奉他。』」

魔鬼又將他帶到耶路撒冷聖殿的最高處,對他說:「你如果是上帝的兒子,就跳下去吧!

因為聖經上說: 『他要吩咐他的天使保護你,守衞你。

他們要用手托住你,連你的腳也不會被石頭碰傷。』」

耶穌回答:「聖經上還說:『不可試探上主你的上帝。』」

魔鬼試探耶穌之後,便離開他,等待下一次機會的到來。

耶穌充滿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事蹟很快就在那一帶傳遍了。

他常常在猶太人的會堂裏教導人,受到眾人的讚賞。

他來到自己年少時居住的拿撒勒,如常在安息日到會堂去,站起來讀聖經。

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卷遞給他,他展開卷軸,找到了這段經文:

「上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膏立了我,讓我向窮人傳福音。他差遣我去宣告:被擄的要得釋放,瞎眼的要看見,受壓迫的要得自由,

上主施恩的時刻已經來到。」

接着,耶穌把卷軸捲好,還給會堂助理,然後坐下。會堂裏所有人都熱切地注視着他,

他便開始對他們講話:「你們剛才聽到的這段經文,今天已經應驗了!」

大家都稱讚他,又對他口中說出的恩言感到驚奇,就彼此相問:「這怎麼可能啊?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

耶穌便說:「你們無疑會引用那句諺語來對我說:『醫生,治好你自己吧』,就是說,『把你在迦百農行的那些神蹟,在你的家鄉這裏行出來吧!』

但我實在告訴你們,先知在自己的家鄉都是得不到接納的。

「在以利亞的時代,天空閉塞無雨三年半,嚴重的饑荒蹂躪大地。那時的以色列,肯定有很多寡婦需要幫助。

然而以利亞沒有奉派去她們那裏,卻奉派到西頓的撒勒法一個外族寡婦那裏。

在先知以利沙的時代,以色列有許多痲瘋病人,但只有敍利亞人乃縵得到醫治。」

會堂裏的人聽到這話,都怒氣填胸。

他們跳起來圍攻耶穌,又把他逼到山城上的崖邊,要把他推下懸崖。

但耶穌直穿過人羣,徑自走了。

耶穌來到加利利的迦百農城,每個安息日都在會堂教導人。

那裏的人也對他的教導感到驚奇,因為他說話帶着權柄。

有一次耶穌在會堂裏,有個被鬼——邪靈——附身的人衝着他大聲叫嚷:

「走開!拿撒勒人耶穌,你為甚麼干涉我們呢?你是來消滅我們嗎?我知道你是誰,你是上帝的聖者!」

耶穌打斷他的話,命令他:「住口!從這人身上出來!」這時,鬼當眾把那人摔倒在地,然後就從他身上出來,沒有再傷害他。

眾人驚呼:「這人的話帶有多大的權柄和能力啊!連邪靈都服從他,聽到他的命令就逃跑了!」

有關耶穌的消息就傳遍了這一帶的各個村莊。

那天離開會堂後,耶穌來到西門的家,見西門的岳母病得很重,正發着高燒,眾人便求耶穌:「請醫治她吧!」

耶穌站在她的牀邊,斥責那高燒,燒就退了。她隨即起來,為他們準備飯菜。

那天太陽下山的時候,全村人把家裏的病人都帶到耶穌那裏。無論他們有甚麼病,耶穌用手一摸,他們的病就都好了。

許多人被鬼附着,這些鬼聽了他的命令就都出來,大叫:「你是上帝的兒子!」但耶穌卻斥責他們,不准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他是基督。

天亮的時候,耶穌去到一個偏僻的地方。眾人到處找他,找到後,就求他不要離開他們。

耶穌卻說:「我也必須到其他的城鎮,去傳講上帝國的福音,我奉差遣就是為了這個目的。」

於是耶穌繼續四處行走,在猶太各地的會堂裏傳道。

(聖經.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4:1-44)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