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7章)

耶穌對眾人講完這些話,就回到迦百農。

那裏有位羅馬軍官,他十分器重的一個奴僕病得快要死了。

那軍官聽說了耶穌的事蹟後,就託幾位受尊敬的猶太長老,去請耶穌醫治他的奴僕。

他們極力懇求耶穌去幫助那人,說:「如果說誰配得到你的幫助,則非他莫屬了。

因為他愛猶太人,甚至為我們建造了一座會堂。」

耶穌就跟他們去。快到那人家裏的時候,軍官又託幾位朋友來向耶穌傳話:「主啊,不必勞駕你親臨舍下,因為我實在配不上這份殊榮,

我甚至不配來見你。你只要在你那裏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痊愈。

我知道你有這個權柄,因為上面有管轄我的長官,下面有受我管轄的部下。我只要說『去』,我的部下就去;說『來』,他們就來;我吩咐奴僕『去辦這事』,他們就會照辦。」

耶穌聽到這番話,非常驚訝,就轉身對跟着他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樣的信心,我在全以色列都沒有見過!」

軍官的朋友回到他家裏,發現那僕人已經痊愈了。

過了不久,耶穌和門徒來到一個叫拿因的村莊,有一大羣人跟在他後面。

他走近村口的時候,一個送殯的隊伍正走出來。死去的年輕人是一個寡婦的獨子,村裏有許多人陪着她。

主看見她,心裏充滿了憐憫,就對她說:「別哭了!」

他又上前去摸那棺材,抬的人就停下來。耶穌說:「年輕人,我吩咐你起來!」

那已死的男孩就坐起來,竟開口說出話來!耶穌便將他交給他母親。

眾人都滿心敬畏,讚美上帝說:「我們中間興起了一位大有能力的先知。」又說:「今天上帝臨到他的子民中間了。」

於是耶穌的消息就傳遍了猶太和周圍的鄉村。

施浸約翰的門徒把耶穌所做的一切都告訴約翰。約翰就叫來兩個門徒,

派他們去主那裏問:「你就是我們所期待的基督嗎?還是我們應該繼續等待另一位呢?」

約翰的兩個門徒找到耶穌,對他說:「施浸約翰派我們來問:『你就是我們所期待的基督嗎?還是我們應該繼續等待另一位呢?』」

就在那時,耶穌治好了許多有疾患病症和被邪靈附着的人,又使許多瞎子重見光明。

於是他告訴約翰的門徒說:「回去把你們看到的和聽到的全都告訴約翰吧!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痲瘋病人痊愈,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也能聽到福音。

你們告訴他:『上帝賜福給那些不因我而轉離他的人。』」

約翰的門徒離開以後,耶穌就向眾人談起約翰:「從前你們去到曠野,是要看甚麼樣的人呢?他是否像柔弱的蘆葦一樣,隨風搖擺呢?

還是你們期望看見一個衣着華麗的人呢?不過,衣着華麗、生活奢侈的人都住在宮殿裏。

那麼,你們是在尋找一位先知嗎?是的,約翰不僅僅是一位先知,

他就是聖經上所說的那位: 『看啊,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的前頭,他要在你前面為你預備道路。』

我告訴你們,世人中沒有一個比約翰更偉大的了;然而在上帝的國裏,連最微小的一位也比他偉大!」

聽了這話,所有人——就連稅官在內,都承認上帝的道路是正確的,因他們都受了約翰的浸禮;

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專家卻拒絕上帝為他們所定的計劃,因他們拒絕了約翰的浸禮。

耶穌問:「我可以把這個世代的人比作甚麼呢?我該怎樣形容他們呢?

他們就像在廣場上玩耍的孩子,對他們的朋友抱怨說: 『我們奏婚樂,你們卻不跳舞;我們奏輓歌,你們也不哭泣。』

施浸約翰沒有將時間花在吃餅喝酒上,你們就說:『他被鬼附身了。』

人子既吃也喝,你們卻又說:『他是個貪食好酒之徒,與稅官和其他罪人為友!』

但追隨智慧的人,他們的生命會顯明智慧是正確的。」

有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吃晚飯,耶穌便去他家裏入席吃飯。

城裏有個墮落的女人,聽說耶穌正在那裏吃飯,就帶着一個精緻的雪花石瓶走進來,瓶裏盛着昂貴的香膏。

她在耶穌背後跪下,靠近他腳邊哭泣,淚水滴到耶穌的腳上,她便用自己的頭髮擦乾,並連連親吻他的腳,又抹上香膏。

請耶穌吃飯的法利賽人見了,自忖:「假如這人是先知,就該知道摸他的是甚麼樣的女人,她是個罪人啊!」

耶穌便回應他的想法,對那法利賽人說:「西門,我有話跟你說。」 西門說:「老師,請說。」

耶穌就給他講了這個故事:「有個人把錢借給兩個人,一個五百塊銀幣,另一個五十塊銀幣。

但他們都沒有能力償還,他便開恩不再追究,免去了他們的債。這樣,你認為他們哪一個會更愛他呢?」

西門回答:「我想是免了更多債務的那一個。」 耶穌說:「說得對。」

於是他轉向那女人,對西門說:「看看跪在這裏的女人吧!我到你家裏來時,你沒有給我水洗去腳上的塵土,她卻用淚水洗了我的腳,還用自己的頭髮擦乾。

你沒有親吻問候我,但從我進來後,她就不停地吻我的腳。

你沒有按禮用橄欖油膏我的頭,她卻用珍貴的香膏抹我的腳。

「我告訴你,她的罪雖然眾多,但都已得到赦免,因此她向我表露的愛就多。但那少得赦免的,就僅僅表露了一點愛。」

耶穌又對那女人說:「你的罪已經赦免了。」

席上的人就彼此議論說:「這人是誰呀,到處赦免人的罪?」

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心救了你,安心回去吧!」

(聖經.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7:1-50)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