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0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9章)

一天,耶穌召來十二個門徒,賜給他們能力和權柄,可以驅趕一切鬼魔和醫治各種疾病。

然後耶穌就差遣他們,向所有人宣講上帝的國,並且醫治病人。

耶穌囑咐他們說:「你們上路時甚麼也不要帶;不要帶手杖、行囊、食物和錢財,連替換的衣服也不要帶。

你們無論到哪個城鎮去,在哪家住下,就要一直住在那裏,直到離開那地方為止。

如果那個城鎮不接待你們,你們離開的時候就要跺掉腳上的塵土,以表示你們已經放棄他們,任他們滅亡了。」

於是,他們開始去巡迴走遍各個村莊,傳揚福音,醫治病人。

統治加利利的希律.安提帕聽到耶穌所有的事蹟,就感到困惑。有人說是施浸約翰從死人中復活了,

也有人說耶穌是以利亞或其他先知從死人中復活了。

希律說:「我已經砍了約翰的頭,現在又聽到這人的奇聞,他是誰呢?」他便設法要見耶穌。

使徒回來後,向耶穌報告了他們所做的一切,耶穌就和他們悄悄到了伯賽大城。

但眾人還是發現了他的行蹤,便跟着他。耶穌接待了他們,教導他們上帝國的事,又治好了有病的人。

傍晚時分,十二門徒來對耶穌說:「請打發眾人到附近的村子和農家去,他們好找東西吃,也能找地方過夜。這個偏僻的地方,甚麼吃的也沒有。」

耶穌卻說:「你們給他們吃的吧!」 門徒說:「可是我們只有五個餅和兩條魚。還是你要我們為全部這些人買足夠吃的?」

當時在場的男人大概有五千。 耶穌說:「叫他們分組坐下,每組大約五十人。」

眾人就都坐下。

耶穌拿起那五個餅和兩條魚,舉目望天,為食物祝謝,然後把餅擘開。他不斷地把餅和魚遞給門徒,讓門徒再分給眾人。

他們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門徒後來竟撿了十二籃子吃剩的碎塊!

一天,耶穌離開眾人獨自去禱告,只有他的門徒跟他在一起。耶穌問他們:「別人說我是誰?」

他們回答:「有人說你是施浸約翰,有人說你是以利亞,也有人說你是一位古代的先知,從死人中復活了。」

耶穌又問他們:「那麼,你們說我是誰?」 彼得回答說:「你是上帝派來的基督!」

耶穌告誡門徒,不要把他的身分告訴任何人。

他說:「人子必須經受很多苦難,他要被長老、祭司長和律法教師棄絕,還要被殺害,但第三天他要從死人中復活。」

耶穌又對眾人說:「你們當中誰要跟從我,就必須放棄自私的行徑,每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如果你牢牢地抓緊自己的生命,就會失去它;但如果你為了我的緣故而捨棄生命,就會保住它。

你如果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或毀了自己,又有甚麼益處呢?

如果有人以我和我的信息為恥,那麼當人子在他的榮耀和父及眾聖天使的榮耀裏再來時,也必以那個人為恥。

我實在告訴你們,此刻站在這裏的人,有的會在未死之前看見上帝的國。」

大概過了八天,耶穌帶着彼得、約翰和雅各上山禱告。

在禱告的時候,耶穌的容貌改變了,衣服也變得雪白耀眼。

摩西和以利亞兩人突然顯現,並且跟耶穌交談起來。

他們看上去滿有榮光。他們在談論耶穌離開這個世界的事,就是要在耶路撒冷成就的事。

彼得和同伴都睡着了,醒來後,他們看見耶穌的榮光和跟他站在一起的兩個人。

摩西和以利亞正要離開,這時彼得竟脫口說:「主啊,我們在這裏真好!讓我們搭三座棚作紀念:一座給你,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其實彼得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

他的話還沒說完,就有一片雲彩來籠罩着他們,他們被雲彩罩住時都嚇壞了。

這時有一個聲音從雲裏傳來,說:「這是我的兒子,是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從他。」

聲音消失後,只有耶穌一個人在那裏。在那段日子裏,門徒沒有向任何人提及所看見的事。

第二天,他們下山後,有一大羣人在那裏迎接耶穌。

人羣中有個人向他呼喊:「老師,求你看看我的兒子!他是我惟一的孩子,

邪靈一直纏着他,令他尖叫,又使他抽搐得口吐白沫。那靈折磨着他,怎麼也不放過他。

我請求你的門徒趕走那靈,他們卻做不到。」

耶穌說:「你們這些又不信又敗壞的人啊!我還要跟你們在一起多久呢?還要容忍你們多久呢?」接着他對那人說:「把你的兒子帶過來吧!」

孩子過來的時候,鬼又把他摔倒在地,使他劇烈地抽搐。耶穌斥責那邪靈,就治好了孩子,把他交給他的父親。

看到上帝的大能滿有威榮地彰顯出來,眾人都從心底裏感到敬畏。 當眾人都對耶穌做的一切驚奇不已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

「你們要留心聽,記住我說的話。人子將要被出賣,被交到仇敵手中。」

他們卻不明白他的意思。話中的含義對他們是隱藏的,所以他們無法明白,也不敢問他。

後來,門徒爭論他們當中誰最大。

耶穌知道他們的想法,就將一個小孩帶到他身邊,

對門徒說:「凡為我接待一個像這樣的小孩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差我來的父。你們當中誰最小,誰就是最大的。」

約翰對耶穌說:「老師啊,我們看見有人奉你的名趕鬼,就阻止了他,因為他跟我們不是一夥的。」

耶穌卻說:「不要阻止他!不反對你們的,就是支持你們的。」

耶穌升天的時候快到了,他決意要起程前往耶路撒冷。

他派使者先去撒馬利亞人的一個村莊,為他的到來作準備。

但村裏的人不歡迎耶穌,因他正在前往耶路撒冷的路上。

雅各和約翰看見了,就對耶穌說:「主啊,我們應該命令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死他們嗎?」

耶穌卻轉過身來斥責他們。

於是他們就往另一個村莊去了。

途中,有人對耶穌說:「無論你去哪裏,我都跟從你。」

但耶穌說:「狐狸有洞,飛鳥有窩,人子卻連枕頭的地方也沒有。」

耶穌對另一個人說:「來,跟從我。」 那人答應了,卻說:「主啊,請讓我先回家安葬我的父親。」

耶穌就對他說:「讓靈性已死的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吧!你的責任是去傳揚上帝的國。」

另一個人說:「主啊,我要跟從你;不過,請讓我先回去跟家人告別。」

耶穌對他說:「手扶着犂又回頭看的人,不適合上帝的國。」

(聖經.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9:1-62)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