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路加福音十章)

此時,主另選了七十二個門徒,派他們兩人一組,去他計劃要前往的各城各地。

他吩咐他們:「要收的莊稼很多,工人卻很少。所以你們要向掌管莊稼的主禱告,求他派更多的工人到他的田裏收割。

你們現在就去吧!記住,我派你們出去,就像把羊送入狼羣中間。

你們不要帶錢、行囊或替換的鞋,路上也不要停下來跟人打招呼。

「無論你們走進哪一家,都要先說:『願上帝的平安臨到這家。』

如果那一家人是和平的,你們的祝福就有效;否則,那祝福就歸回給你們。

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要在某一家住下來,吃喝他們所供應的。如果他們殷勤款待你們,你們不必推辭,因為做工的人理當得到報酬。

「你們進入一座城以後,如果那裏的人接待你們,給你們擺上甚麼,你們就吃甚麼。

你們要醫治病人,並對他們說:『上帝的國已臨近你們了。』

但如果城裏的人不接待你們,你們就走到街上,說:

『就連這城裏的塵土,我們都要從腳上擦掉,以此表明我們已經放棄你們,任你們滅亡了。要知道,上帝的國已經臨近了!』

我向你們保證,在審判的那天,就連邪惡的所多瑪也要比這城的下場好。

「哥拉汛和伯賽大啊,你們大禍臨頭了!我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神蹟,如果行在邪惡的推羅和西頓,那裏的人早就從罪中悔改了,他們會披起粗麻衣,把灰撒在頭上來表示痛悔。

在審判的那天,推羅和西頓比你們的下場還要好。

迦百農人啊,你們會在天上得到榮耀嗎?不!你們要降到死人之地。」

耶穌又對門徒說:「誰接納你們所講的信息,就是接納我;誰拒絕你們,就是拒絕我;誰拒絕我,就是拒絕差我來的上帝。」

那七十二個門徒回來後,興高采烈地向他報告說:「主啊,我們奉你的名趕鬼,連鬼都服從我們呢!」

耶穌對他們說:「我看見撒但像閃電一樣從天上墜下!

看啊!我已經把權柄賜給你們,可以勝過敵人一切的能力,能在毒蛇、蠍子中行走,踐踏牠們。沒有甚麼能傷害你們。

不過,不要因為邪靈服從你們就歡喜,要為你們的名字記錄在天上而歡喜。」

那時候,耶穌被聖靈的喜樂充滿,就說:「父啊,天地的主!感謝你將這些事向自以為有智慧聰明的人隱藏,卻啓示給像孩子一樣的人。是的,父啊,這正是你的美意!

「我父已經把一切都交託給我了。除了父以外,沒有人真正認識子;除了子和子願意啓示的人,沒有人真正認識父。」

後來在私底下,耶穌轉向門徒說:「看見你們所見的,那些眼睛就有福了!

我告訴你們,曾經有許多先知和君王渴望看到你們所看見的,卻沒有看到;渴望聽到你們所聽見的,卻沒有聽到。」

一天,有位律法專家要試探耶穌,就站起來提問:「老師,我應該怎樣做才能承受永生?」

耶穌說:「摩西律法是怎麼說的?你又怎樣理解呢?」

那人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上主你的上帝』,並『要愛你的鄰居,像愛自己一樣』。」

耶穌對他說:「答得對!照着去做吧!這樣你就必得生命。」

那人想顯示自己問得有道理,就問耶穌:「那麼,誰是我的鄰居呢?」

耶穌就講了一個故事來回應:「有個猶太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路上遭到強盜的襲擊。他們剝掉他的衣服,把他打得半死,就丟在路邊。

「恰巧有一位祭司走來,看見那人躺着,就從路的另一邊避開他走了。

隨後,有一個聖殿的助理走過來,看見那人躺着,也從路的另一邊走開了。

「後來有個被人蔑視的撒馬利亞人路過,看見那人,就憐憫他,

上前用橄欖油和酒替他敷傷口,包紮好,再扶他騎上自己的驢,帶到旅店親自照料他。

第二天,這撒馬利亞人把兩塊銀幣交給店主,說:『請好好照顧這個人,如果錢不夠,下次來的時候我再補給你。』」

耶穌問:「那麼,你認為這三個人當中,誰是那個被強盜襲擊的人的鄰居呢?」

那人回答:「那個向他施憐憫的人。」 耶穌就說:「對,現在你也照樣去做吧!」

耶穌和門徒繼續走在前往耶路撒冷的路上,到了一個村莊,有個叫馬大的女人把耶穌接到家裏做客。

馬大的妹妹馬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他的教導。

馬大卻因為準備豐盛的晚餐,忙得心煩意亂。她上前對耶穌說:「主啊,我妹妹只是坐在這裏,我一個人卻要做所有的事,你覺得公平嗎?叫她來幫幫我吧!」

主卻對她說:「親愛的馬大啊,你盡為這些瑣事操心煩惱!

真正要緊的事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找到了,而這是不會被奪走的。」

(聖經.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10:1-42)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