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簡介 2019-11-26

要旨: 清楚表明耶穌是神的兒子,信他的人必得永生。

作者:使徒約翰,他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的兄弟,別號 “雷子”。

寫作對象:初信的基督徒與慕道者

寫作時間:約公元85至90年間

約翰以可深可淺的筆觸來描寫耶穌, 有人將之比作水, 水淺淺得可以讓小孩子嬉戲,水深深得可以讓大象沐浴。 在淺易的內容中,卻蘊含了深遠的含義。

約翰把耶穌描繪為上帝的兒子,他在書中記下了七個奇妙的神蹟, 這些都是上帝的兒子的標記。 約翰更刻意記下耶穌一再稱上帝為他的父,而自稱為子,為的是要傳遞一個重要的訊息:“ 耶穌就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使你們 因著相信他,可以靠著他的名字的大能得生命。”(約二十31下)

約翰福音通過耶穌的七個自我宣稱  “我是----- 來表明耶穌的身份:“ 從天降下的糧”,“ 世界的光”,“ 羊的門”,“ 好牧人”,“ 復活、生命”,“ 道路、真理、生命”,“真葡萄樹”。“我是” 在舊約中是上帝的自我稱謂。上帝賜下他的獨一兒子耶穌, 只因他深愛世人(約三16)

約翰目睹了空墳這件驚人神蹟, 在書的末尾記下了震撼天地的高潮——耶穌復活了(約二十), 並多次向人顯現。這是耶穌神性最有力的證明,他勝過死亡,並且復活。

與上帝相遇------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