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 約翰福音5章)

後來,猶太人的一個宗教節期到了,耶穌就回到耶路撒冷。

在城內靠近羊門的地方,有一個叫畢士大的水池,周圍有五個廊子,

廊子裏躺着許多病人,有瞎眼的、瘸腿的、癱瘓的。

他們當中有一個人,已經臥病三十八年了。

耶穌看見他,知道他已經病了很久,就問他:「你想痊愈嗎?」

那病人說:「先生,我沒有辦法。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進池子,別人總比我快一步下去。」

耶穌對他說:「起來,拿起你的墊子,走吧!」

那人立刻就痊愈了!他捲起睡墊,走起路來!這神蹟正好發生在安息日,

因此惹來猶太人領袖的反對。他們對那個痊愈的人說:「你不能在安息日做工!律法不許你拿起睡墊來!」

那人說:「那治好我的人吩咐我說:『拿起你的墊子,走吧。』」

他們追問:「說這話的是誰?」

那人並不知道是誰,因為耶穌已經消失在人羣中了。

後來,耶穌在聖殿裏找到那人,對他說:「現在你已經好了,就不要再犯罪,免得有更糟的事發生在你身上。」

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的領袖,是耶穌治好了他。

這樣,猶太人的領袖因耶穌違犯了安息日的規定,就不斷騷擾他。

耶穌卻回應說:「我父一直在工作,我也一樣。」

為此,猶太人的領袖極盡所能地要找機會殺他,因他不但冒犯了安息日,還稱上帝為父,使自己與上帝同等。

於是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子不能靠着自己做甚麼,只有看見父做甚麼,他才做甚麼。無論父做甚麼,子也照樣去做。

因為父愛子,把自己所做的一切都給他看。事實上,父還要把比治好這個人更大的工作給他看,那才真的要叫你們驚訝!

因為父怎樣使死人復活,賜給他們生命,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把生命賜給人。

並且,父不審判人,而是將審判的事全權交給子,

好使每個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他來的父。

「我實在告訴你們,誰聽了我的信息,又相信差我來的上帝,誰就有永生;這樣的人不會被定罪,而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我實在告訴你們,時候快到了,其實現在已經到了,死人要聽見我的聲音,也就是上帝兒子的聲音;凡是聽從的,都會活過來。

父在自己裏面有生命,他也把同樣的賞賜生命的能力授予子。

父又把審判世人的權柄交給他,因為他是人子。

你們不必如此驚訝!沒錯,時候快到了,所有躺在墳墓裏的死人都要聽見上帝兒子的聲音,

並要復活。行善的,復活得永生;執意作惡的,復活受審判。

我不能憑着自己的意思行事,我只按照上帝的吩咐審判。因此,我的判決是公正的,因為我不是要達成自己的意願,而是要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

「我如果為自己作證,我的見證就無效。

然而還有一位為我作證的,我向你們保證,他說的關於我的話都是真的。

實際上,你們曾派人去施浸約翰那裏調查,他為我所作的見證是真的。

我原本並不需要世上的見證人,但我將這些事說出來,是為了讓你們得救。

約翰像一盞燃燒發光的燈,你們對他的信息也興奮了一段時間。

我卻有比約翰更有力的見證,就是我的教導和我所行的神蹟。父把這些事交給我去完成,這些事證明了是他差遣我來的。

差我來的父已經親自為我作證。你們從來沒有聽過他的聲音,或是面對面見過他,

你們心中也沒有他的信息,因為你們不相信我——也就是他差遣到你們中間來的這位。

「你們查考聖經,認為可以從中得到永生,然而聖經所指的就是我!

你們卻拒絕到我這裏來領受這生命。

「我不在乎你們的讚許,

因為我知道你們心中沒有上帝的愛。

我奉我父的名而來,你們拒絕我;但有人奉他們自己的名而來,你們反倒高興地歡迎他們。

怪不得你們不能相信!你們喜歡互相奉承,卻不在乎從獨一的上帝而來的榮耀。

「不過,在父面前控告你們的不是我。摩西會控告你們!是的,就是你們所寄望的摩西。

如果你們真的相信摩西,就會相信我,因為他寫下了關於我的事。

然而他所寫的,你們尚且不信,我所說的,你們又怎會相信呢?」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福音 5:1-3,5-47)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這事以後,到了猶太人的一個節期,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作畢士大,旁邊有五個廊子。

裏面躺着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

在那裏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

耶穌看見他躺着,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愈嗎?」

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

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

那人立刻痊愈,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那天是安息日,所以猶太人對那醫好的人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

他卻回答說:「那使我痊愈的對我說:『拿你的褥子走吧』」

他們問他說:「對你說『拿褥子走』的是甚麼人?」

那醫好的人不知道是誰,因為那裏的人多,耶穌已經躲開了。

後來耶穌在殿裏遇見他,對他說:「你已經痊愈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

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使他痊愈的是耶穌。

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因為他在安息日做了這事。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所以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並且稱神為他的父,將自己和神當作平等。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着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

父怎樣叫死人起來,使他們活着,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使人活着。

父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

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

因為父怎樣在自己有生命,就賜給他兒子也照樣在自己有生命,

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

「你們不要把這事看作希奇。時候要到,凡在墳墓裏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就出來。

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

「我憑着自己不能做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我若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就不真;

另有一位給我作見證,我也知道他給我作的見證是真的。

「你們曾差人到約翰那裏,他為真理作過見證。

其實我所受的見證不是從人來的,然而我說這些話,為要叫你們得救。

約翰是點着的明燈,你們情願暫時喜歡他的光。

「但我有比約翰更大的見證,因為父交給我要我成就的事,就是我所做的事,這便見證我是父所差來的。

差我來的父也為我作過見證。你們從來沒有聽見他的聲音,也沒有看見他的形像。

你們並沒有他的道存在心裏,因為他所差來的,你們不信。

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

「我不受從人來的榮耀,

但我知道,你們心裏沒有神的愛。

我奉我父的名來,你們並不接待我;若有別人奉自己的名來,你們倒要接待他。

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

「不要想我在父面前要告你們,有一位告你們的,就是你們所仰賴的摩西。

你們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為他書上有指着我寫的話。

你們若不信他的書,怎能信我的話呢?」

(聖經.和合本, 約翰福音 5:1-3,5-47)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