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 約翰福音9章)

耶穌走在路上,看見一個天生眼瞎的人。

門徒問耶穌:「拉比,為甚麼這人生來就瞎眼?是因為他自己的罪,還是他父母的罪呢?」

耶穌回答:「不是因為他的罪或他父母的罪,而是為了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大能來。

差我們來的那位給我們委派了工作,我們必須趕快完成。黑夜將到,那時誰都不能做工了。

但我在世上時,我就是世界的光。」

說完,耶穌往地上吐了一口唾沫,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對他說:「你自己去西羅亞池洗一洗。」(「西羅亞」的意思是「奉差遣」。)那人就去洗眼睛,回來時已經能看見了!

他的鄰居和認識他是個瞎乞丐的人彼此問:「這不是從前坐着討飯的那個人嗎?」

有些人說是他,也有些人說:「不是他,不過是長得像他罷了!」 但那乞丐不停地說:「是的,就是我!」

他們便問:「怎麼回事?誰把你治好了?」

那人回答:「有個叫耶穌的人,和了些泥抹在我的眼睛上,吩咐我:『你自己去西羅亞池洗一洗。』我就去洗了眼睛,現在我能看見了!」

他們問:「他現在在哪裏?」 那人說:「我不知道。」

於是他們把這個先前瞎眼的人帶到法利賽人那裏,

因為耶穌和泥治好瞎子那天是安息日。

法利賽人就盤問那人,要知道事情的經過是怎樣的。他告訴他們:「他和泥抹在我的眼睛上,我把泥洗掉後,就能看見了!」

有些法利賽人說:「這個耶穌不是從上帝那裏來的,因為他在安息日做工。」另外有些人卻說:「一個普通的罪人怎麼能行這樣的神蹟呢?」於是他們之間有了極大的分歧。

法利賽人又查問那先前瞎眼的人:「那個人治好了你的眼睛,你認為他是甚麼人?」 那人說:「我想他一定是個先知。」

猶太人的領袖還是不信那個人從前是瞎眼的,現在才得以看見,就叫來他的父母,

問說:「這是你們的兒子嗎?他生來就是瞎眼的嗎?若真是這樣,現在他怎麼又看見了呢?」

他的父母回答:「我們知道這是我們的兒子,也知道他生來就看不見;

至於他現在怎麼能看見,誰治好了他,我們一概不知。你們問他吧,他已經是成年人,自己能說清楚。」

他父母這麼說,是因為害怕猶太人的領袖。那些領袖已經宣佈,誰說耶穌是基督,就把誰趕出會堂。

因此那人的父母說:「他已經是成年人了,你們問他吧。」

法利賽人再把那個之前瞎眼的人叫來,對他說:「這份榮耀應該歸給上帝,因為我們知道這耶穌是個罪人。」

那人說:「他是不是罪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本來是瞎眼的,現在能看見了!」

他們問:「那他做了甚麼?他是怎麼治好你的?」

那人大聲說:「看!我已經告訴你們了,你們沒聽見嗎?為甚麼現在又想再聽一遍?難道你們也想作他的門徒嗎?」

他們就咒罵他,又說:「你才是他的門徒呢!我們是摩西的門徒!

我們知道上帝曾對摩西講話,可是這人卻來歷不明。」

那人反駁說:「這就太奇怪了!他治好了我的眼睛,你們竟不知道他從哪裏來?

我們都知道上帝不會聽罪人的禱告,卻樂意垂聽敬拜他和遵行他旨意的人。

自創世以來,從來沒人可以把生來就是瞎子的眼睛治好。

這人要不是來自上帝,就不可能做到。」

法利賽人說:「你生來就是個徹頭徹尾的罪人!竟然想教訓我們嗎?」於是他們把他趕出了會堂。

耶穌聽說了這事,就去找那人,問他:「你相信人子嗎?」

那人回答:「先生,誰是人子?我願意相信他。」

耶穌說:「你已經見到他了,他正跟你說話呢!」

那人說:「主啊,我信!」並俯伏敬拜耶穌。

耶穌告訴那人:「我來到這個世界施行審判,就是要讓瞎眼的能看見,讓那些自以為看得見的人知道,其實他們是瞎眼的。」

一些法利賽人站在附近,聽到這話,就問:「你說我們是瞎子嗎?」

耶穌說:「假如你們真是瞎子,就沒有罪了。但你們說自己看得見,那你們就仍然有罪。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福音 9:1-41)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趁着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

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裏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他的鄰舍和那素常見他是討飯的,就說:「這不是那從前坐着討飯的人嗎?」

有人說:「是他。」 又有人說:「不是,卻是像他。」 他自己說:「是我。」

他們對他說:「你的眼睛是怎麼開的呢?」

他回答說:「有一個人名叫耶穌,他和泥抹我的眼睛,對我說『你往西羅亞池子去洗』;我去一洗,就看見了。」

他們說:「那個人在哪裏?」 他說:「我不知道。」

他們把從前瞎眼的人帶到法利賽人那裏。

耶穌和泥開他眼睛的日子是安息日。

法利賽人也問他是怎麼得看見的。瞎子對他們說:「他把泥抹在我的眼睛上,我去一洗,就看見了。」

法利賽人中有的說:「這個人不是從神來的,因為他不守安息日。」 又有人說:「一個罪人怎能行這樣的神蹟呢?」他們就起了紛爭。

他們又對瞎子說:「他既然開了你的眼睛,你說他是怎樣的人呢?」 他說:「是個先知。」

猶太人不信他從前是瞎眼,後來能看見的,等到叫了他的父母來,

問他們說:「這是你們的兒子嗎?你們說他生來是瞎眼的,如今怎麼能看見了呢?」

他父母回答說:「他是我們的兒子,生來就瞎眼,這是我們知道的。

至於他如今怎麼能看見,我們卻不知道;是誰開了他的眼睛,我們也不知道。他已經成了人,你們問他吧!他自己必能說。」

他父母說這話,是怕猶太人,因為猶太人已經商議定了,若有認耶穌是基督的,要把他趕出會堂。

因此他父母說:「他已經成了人,你們問他吧!」

所以法利賽人第二次叫了那從前瞎眼的人來,對他說:「你該將榮耀歸給神,我們知道這人是個罪人。」

他說:「他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

他們就問他說:「他向你做甚麼?是怎麼開了你的眼睛呢?」

他回答說:「我方才告訴你們,你們不聽,為甚麼又要聽呢?莫非你們也要作他的門徒嗎?」

他們就罵他說:「你是他的門徒,我們是摩西的門徒!

神對摩西說話,是我們知道的;只是這個人,我們不知道他從哪裏來。」

那人回答說:「他開了我的眼睛,你們竟不知道他從哪裏來,這真是奇怪!

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聽他。

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

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甚麼也不能做。」

他們回答說:「你全然生在罪孽中,還要教訓我們嗎?」於是把他趕出去了。

耶穌聽說他們把他趕出去,後來遇見他,就說:「你信神的兒子嗎?」

他回答說:「主啊,誰是神的兒子,叫我信他呢?」

耶穌說:「你已經看見他,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他說:「主啊,我信!」就拜耶穌。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

同他在那裏的法利賽人聽見這話,就說:「難道我們也瞎了眼嗎?」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

(聖經.和合本, 約翰福音 9:1-41)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