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 約翰福音10章)

「我實在告訴你們:那不從門進羊圈,卻從圍牆偷偷爬進去的,一定是賊,是強盜!

而那從門進去的,才是牧羊人。

看門的給他開門,羊認得他的聲音,就到他這裏來。他點名呼喚自己的羊,把牠們領出來。

他把自己的羊羣聚集在一起,就走在前頭,羊就跟着他,因為牠們熟悉他的聲音。

牠們不會跟隨陌生人,卻會逃開,因為牠們不認得陌生人的聲音。」

眾人聽耶穌講了這個比喻,卻不明白,

於是他解釋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是羊的門。

在我以前來的,全是竊賊和強盜,但真正的羊並沒有聽從他們。

我就是門,凡是通過我進來的,必定得救。牠們可以自由出入,還能找到肥美的草場。

竊賊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但我來,是要給羊生命,而且是豐盛滿足的生命。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犧牲自己的生命。

雇工見到狼來了,就會撇下羊羣逃跑,因為羊不是他的,他也不是羊的牧人。狼便會襲擊羊,驅散羊羣。

雇工逃跑了,因為他只是為了錢而做工,並不真正關心羊。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自己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就像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我為羊犧牲自己的生命。

我還有別的羊,牠們不在這羊圈裏,我必須將牠們領回來;牠們會聽從我的聲音,這樣,羊就合成一羣,同屬一個牧人了。

「父愛我,因為我獻出生命,好再次取回來。

沒有人能奪走我的生命,是我自願獻出的。我有權按自己的意願獻出生命,也有權收回來,因為這是我父的命令。」

耶穌說了這些話,眾人再次為他爭論起來。

有人說:「他被鬼附身,已經瘋了,何必聽從這樣的人呢?」

其他人卻說:「這些話不像是被鬼附身的人說的!鬼能開瞎子的眼睛嗎?」

到了冬天慶祝獻殿節的時候,耶穌正在耶路撒冷。

他走過聖殿的所羅門廊,

眾人圍住他問:「你還要我們這樣困惑多久呢?如果你是基督,就直截了當跟我們說吧。」

耶穌說:「我已經告訴了你們,你們卻不信。我奉我父的名所做的一切都可以作證。

你們卻不信我,因你們不是我的羊。

我的羊聽從我的聲音,我認識他們,他們也跟從我。

我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遠不會滅亡。誰也不能從我這裏把他們奪走,

因為我父把他們賜給我,他比任何人都有能力,誰也不能從父的手中把他們奪走。

父和我原為一。」

眾人又撿起石頭要打死他,

耶穌就問:「我照着父的指示,做了這麼多好事,你們為哪一件要用石頭打我呢?」

他們說:「我們用石頭打你,不是因為你做的好事,而是因為你說了褻瀆的話!你不過是人,竟自稱是上帝。」

耶穌說:「你們的聖經上寫着,上帝曾對某些民眾領袖說:『我說你們是神!』

你們知道聖經上的話是不能刪改的。因此,既然那些領受上帝信息的人被稱為『神』,

那麼我說『我是上帝的兒子』,你們為甚麼說是褻瀆呢?說到底,是父把我分別出來,並差我到世上來。

如果我不做我父的工,你們就不必信我。

但如果我做他的工,你們即使不信我,也該信我所行的神蹟。這樣你們就會知道並明白,父在我裏面,我也在父裏面。」

他們又想逮捕耶穌,他卻逃離了他們。

耶穌來到約旦河的對岸,靠近約翰最初為人施浸的地方,在那裏暫時住下。

許多人跟着他,議論說:「約翰沒有行過神蹟,可是他所說的關於這人的話全都實現了。」

於是那裏有很多人信了耶穌。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福音 10:1-42)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

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着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着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羊不跟着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

耶穌將這比喻告訴他們,但他們不明白所說的是甚麼意思。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羣。

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羣,歸一個牧人了。

我父愛我,因我將命捨去,好再取回來。

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

猶太人為這些話又起了紛爭。

內中有好些人說:「他是被鬼附着,而且瘋了,為甚麼聽他呢?」

又有人說:「這不是鬼附之人所說的話,鬼豈能叫瞎子的眼睛開了呢?」

在耶路撒冷有修殿節,是冬天的時候。

耶穌在殿裏所羅門的廊下行走。

猶太人圍着他說:「你叫我們猶疑不定到幾時呢?你若是基督,就明明地告訴我們。」

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

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

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把他們奪去。

我與父原為一。」

猶太人又拿起石頭來要打他。

耶穌對他們說:「我從父顯出許多善事給你們看,你們是為哪一件拿石頭打我呢?」

猶太人回答說:「我們不是為善事拿石頭打你,是為你說僭妄的話;又為你是個人,反將自己當作神。」

耶穌說:「你們的律法上豈不是寫着『我曾說你們是神』嗎?

經上的話是不能廢的。若那些承受神道的人,尚且稱為神;

父所分別為聖,又差到世間來的,他自稱是神的兒子,你們還向他說『你說僭妄的話』嗎?

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

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裏面,我也在父裏面。」

他們又要拿他,他卻逃出他們的手走了。

耶穌又往約旦河外去,到了約翰起初施浸的地方,就住在那裏。

有許多人來到他那裏,他們說:「約翰一件神蹟沒有行過,但約翰指着這人所說的一切話都是真的。」

在那裏信耶穌的人就多了。

(聖經.和合本, 約翰福音 10:1-42)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