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 約翰福音16章)

「我把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不至於離棄信仰。

因為你們會被趕出會堂;時候將到,那些殺害你們的人,還以為他們是為上帝做一件神聖的事。

這是因為他們根本不認識父,也不認識我。

我現在告訴你們這些事,等它們發生時,你們就會想起我的警告。我以前沒有告訴你們,是因為我還有些日子和你們在一起。

「現在,我要回到差我來的那位身邊,可是你們中間沒有一個人問我要往哪裏去,

卻因我告訴你們的事而憂傷。

事實上,我離去對你們是最好的,因為我要是不去,那位護慰者就不會來;我去了以後,我才會差遣他到你們這裏來。

當他到來時,他要為罪、為上帝的義和將來的審判定世人的罪。

世人的罪,就是他們拒絕相信我;

人得到義,是因為我要到父那裏去,你們再也見不到我;

審判要來臨,因為這世界的統治者已經受到了審判。

「我還有很多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承受不了。

等到真理的聖靈來了,他會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他要告訴你們的,不是出於他自己,而是他所聽到的。他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也要把從我這裏領受的都告訴你們,使我得到榮耀。

父擁有的一切都是我的,因此我才說:『聖靈要把從我這裏領受的都告訴你們。』

「不久以後,你們就看不見我了;但過不了多久,你們就會再看見我。」

幾個門徒議論說:「他這話是甚麼意思呢?甚麼是『不久以後,你們就看不見我了,然後你們還要看見我』?甚麼是『我要到父那裏去』?

『不久』又是甚麼意思呢?我們真的不明白。」

耶穌知道他們想問甚麼,就說:「我說『不久以後,你們就看不見我了;但過不了多久,你們就會再看見我』,你們在議論這話的意思嗎?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為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哭泣哀痛,世人卻會高興歡喜。你們會哀傷,但你們的哀傷會突然變成極大的喜樂。

就像產婦經受分娩的痛楚一樣,一旦孩子生下來,她的痛苦就會變成喜樂,因為她把一個新生的嬰兒帶到世上來。

同樣,你們現在感到憂傷,但我要再和你們相見,那時你們將會歡喜快樂,沒人能奪走這喜樂。

到那時,你們已不必向我祈求甚麼。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將直接向父祈求,因為你們奉我的名祈求,他就會應允你們。

你們從來沒這樣做過,但你們現在奉我的名祈求吧,你們就會得到,還要有滿足的喜樂。

「我一直用比喻對你們講這些事,但很快我就不再用比喻了,而是要把父的事直截了當地告訴你們。

那時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是說要替你們向父祈求甚麼,

父自己深愛你們,因為你們愛我,並且相信我是從上帝那裏來的。

我從父那裏來到世上,如今要離開世界回到父那裏。」

門徒說:「你終於直截了當地說話,不再用比喻了。

現在我們已經明白你知道一切,不必再對你有疑問了,我們因此相信你是從上帝那裏來的。」

耶穌問:「你們終於相信了?

可是時候快到——其實現在已經到了,你們將要被驅散,各走各的路,只留下我一個人。然而我並不是獨自一人,因為父跟我在一起。

我把這一切都告訴你們,好讓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這個世界上,你們要經受很多磨難和悲傷,但你們要鼓起勇氣,因為我已經戰勝了世界。」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福音 16:1-33)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加入好友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

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

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我起先沒有將這事告訴你們,因為我與你們同在。

「現今我往差我來的父那裏去,你們中間並沒有人問我:『你往哪裏去?』

只因我將這事告訴你們,你們就滿心憂愁。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

有幾個門徒就彼此說:「他對我們說『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又說『因我往父那裏去』,這是甚麼意思呢?」

門徒彼此說:「他說『等不多時』到底是甚麼意思呢?我們不明白他所說的話。」

耶穌看出他們要問他,就說:「我說『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你們為這話彼此相問嗎?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

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到那日,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甚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着,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這些事,我是用比喻對你們說的;時候將到,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乃要將父明明地告訴你們。

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

父自己愛你們,因為你們已經愛我,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

我從父出來,到了世界;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裏去。」

門徒說:「如今你是明說,並不用比喻了。

現在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也不用人問你,因此我們信你是從神出來的。」

耶穌說:「現在你們信嗎?

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聖經.和合本, 約翰福音 16:1-33)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