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 約翰福音15章)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園丁。

他剪掉我裏面每條不結果子的枝子;結果子的,他就修剪整理,讓它們結更多的果子。

我傳給你們的信息,已經把你們修整乾淨了。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就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從葡萄樹上被剪下來,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不能結果子。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那些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們裏面,他們就多結果子。因為離開了我,你們就做不了甚麼。

不住在我裏面的,要像無用的枝子被丟掉,枯乾以後就被人堆起來用火燒掉。

但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無論你們想要甚麼,都可以祈求,而且必定蒙應允!

你們多結果子,就是我真正的門徒,我父也因此得到極大的榮耀。

「我愛你們,就像父愛我一樣。你們要住在我的愛裏。

你們若遵從我的命令,就是住在我的愛裏;正像我遵從父的命令,住在他的愛裏一樣。

我把這些事告訴你們,好讓你們充滿我的喜樂。你們的喜樂將會滿溢!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人間最偉大的愛,莫過於為朋友捨命。

你們若遵行我的吩咐,就是我的朋友。

我不再稱你們為奴僕,因為主人不會向奴僕吐露心事。但如今你們是我的朋友,因為我把父告訴我的一切,都告訴你們了。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我派你們出去,結出永存的果子,這樣,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祈求甚麼,他都會賜給你們。

你們要彼此相愛,這就是我的命令。

「如果世人恨你們,就要記住,在恨你們之前,他們已經先恨我了。

如果你們屬於這個世界,世人一定愛你們,就像愛他們自己的人一樣;但你們不再屬於這個世界,我已經把你們從世上揀選出來,因此世人會恨你們。

還記得我曾對你們說過『奴僕不會高於主人』這句話嗎?既然他們迫害我,自然也會迫害你們。他們若聽從我,也會聽從你們。

他們會因為我的緣故對你們做這一切,因為他們拒絕了差我來的那一位。

假如我沒有來過,沒有對他們說過話,他們就沒有罪;可是,現在他們已經沒有為罪開脫的藉口了。

恨我的人,也恨我的父。

假如我沒有在他們中間行過無人能行的神蹟,他們就沒有罪;可是他們目睹了我所做的一切,卻依然恨我和我的父。

這正應驗了他們的聖經上所寫的:『他們無故地恨我。』

「我要給你們差來護慰者,就是真理的聖靈。他要從父那裏來,並要為我作證。

你們也要為我作證,因為你們從我開始傳道時就跟我在一起。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福音 15:1-27)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加入好友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

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但他們因我的名要向你們行這一切的事,因為他們不認識那差我來的。

我若沒有來教訓他們,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他們的罪無可推諉了。

恨我的,也恨我的父。

我若沒有在他們中間行過別人未曾行的事,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連我與我的父,他們也看見也恨惡了。

這要應驗他們律法上所寫的話,說:『他們無故地恨我。』

「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

(聖經.和合本, 約翰福音 15:1-27)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