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 約翰福音20章)

星期日清晨,天還沒亮,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到了墳墓那裏。她發現墓口的大石頭被挪開了,

便跑去找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他們把主的遺體從墳墓裏搬走了,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到哪裏了!」

彼得和那個門徒就朝墳墓跑去。

兩人一起跑,但那個門徒比彼得跑得快,先到了墳墓。

他俯身往裏面看,只見裹屍用的細麻布攤放着,但他沒有進去。

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他走進墳墓,也看見了攤放在那裏的細麻布,

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捲着擱在另一邊,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起。

這時,先到的那個門徒也進去,他看見之後就信了;

因為直到那時他們還不明白聖經上說耶穌必須從死人中復活的意思。

隨後,他們就回家去了。

馬利亞站在墳墓外哭泣,邊哭邊俯身往裏看。

她看見兩個穿着白衣的天使,坐在原來安放耶穌遺體的地方,一個在頭這邊,一個在腳那邊。

天使問馬利亞:「婦人啊,你為甚麼哭呢?」 馬利亞回答:「因為他們把我的主搬走了,不知放到哪裏了。」

她轉身離開,看見有一個人站在那裏。那正是耶穌,可是馬利亞沒有認出來。

耶穌問她:「婦人啊,你為甚麼哭呢?你在找誰?」 馬利亞以為是園丁,就說:「先生,要是你把他搬走了,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到哪裏了,我好去把他取回來。」

耶穌叫她:「馬利亞!」 馬利亞轉過來,大呼:「拉波尼!」(這是希伯來語,意思是「老師」。)

耶穌說:「不要拉着我,因為我還沒有上去見父。但你去找我的弟兄,告訴他們:『我要上去見我的父,也就是你們的父;去見我的上帝,也就是你們的上帝。』」

抹大拉的馬利亞就找到門徒,告訴他們:「我看見主了!」又把主所說的話轉告他們。

那個星期日晚上,門徒聚集在一起,把門都鎖上了,因為他們害怕猶太人的領袖。忽然,耶穌竟站在他們當中!耶穌說:「願你們平安。」

一邊說,一邊讓他們看他的手和肋旁的傷痕。門徒看見主都高興極了!

耶穌又說:「願你們平安。正如父差遣了我一樣,我也要差遣你們。」

然後,他向他們吹了一口氣,說:「你們領受聖靈吧。

你們若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被赦免;你們若不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不被赦免。」

耶穌來的時候,十二門徒中綽號叫「雙胞胎」的多馬沒有跟大家在一起。

他們告訴他:「我們看見主了!」 多馬卻說:「除非讓我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我的指頭探探,還要摸一下他肋旁的傷痕,不然我不會相信。」

八天後,門徒又聚集在一起,這次多馬也跟他們在一起。門都鎖上了,耶穌卻忽然又像上次那樣站在他們當中。他說:「願你們平安。」

然後他對多馬說:「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裏來,看看我的手。用你的手摸一下我肋旁的傷痕。不要再懷疑了,要相信!」

多馬驚呼:「我的主,我的上帝!」

耶穌對他說:「你因為看見了我才相信,那些沒有看見我就相信的人是有福的。」

門徒還目睹了耶穌行的許多神蹟,那些事都沒有記錄在這書上。

但我把這些事記錄下來,是要讓你們繼續相信耶穌就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使你們因着相信他,可以靠着他名字的大能得生命。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福音 20:1-31)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加入好友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裏,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

就跑來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裏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哪裏!」

彼得和那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裏去。

兩個人同跑,那門徒比彼得跑得更快,先到了墳墓,

低頭往裏看,就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裏,只是沒有進去。

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進墳墓裏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裏,

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捲着。

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

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裏復活。

於是兩個門徒回自己的住處去了。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裏看,

就見兩個天使,穿着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着,一個在頭,一個在腳。

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 她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哪裏。」

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裏,卻不知道是耶穌。

耶穌問她說:「婦人,為甚麼哭?你找誰呢?」 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裏,我便去取他。」

耶穌說:「馬利亞!」 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

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

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她又將主對她說的這話告訴他們。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

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 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裏,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聖經.和合本, 約翰福音 20:1-31)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