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 約翰福音21章)

後來,耶穌在加利利海邊再次向門徒顯現。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有幾個門徒聚在那裏,包括西門.彼得、多馬(綽號「雙胞胎」)、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和另外兩個門徒。

西門.彼得說:「我去打魚。」 眾人說:「我們也去。」於是大家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他們一無所獲。

黎明時,耶穌站在沙灘上,門徒卻看不出他是誰。

耶穌呼喚他們:「朋友們,你們打到魚了嗎?」 他們回答:「沒有。」

耶穌就說:「把網撒到船的右邊,就會打到魚了!」他們就撒下了網,網裏的魚竟然多得拉不上來。

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彼得說:「是主!」西門.彼得一聽見是主,便披上外衣(因為他幹活時光着身子)跳進海裏,向岸邊游去。

其他門徒則留在船上,把那一網的魚拉到岸邊,因為他們離岸大約只有九十米。

上了岸,他們發現早飯已經準備好了,炭火上烤着魚,還有一些餅。

耶穌說:「拿一些剛打的魚過來。」

西門.彼得就上船,把網拖到岸上。網中有一百五十三條大魚,網卻沒有撐破。

耶穌說:「來,吃早飯吧!」沒有一個門徒敢問他「你是誰」,他們都知道他是主。

耶穌便把餅和魚分給他們。

這是耶穌從死人中復活後,第三次向門徒顯現。

吃過早飯,耶穌問西門.彼得:「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愛這些更深嗎?」 彼得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對他說:「那就餵養我的小羊。」

耶穌再次問他:「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 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說:「那就牧養我的羊。」

耶穌第三次問他:「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 因為耶穌一連三次這樣問,彼得就難過起來,說:「主啊,你無所不知,你知道我是愛你的。」 耶穌說:「那就餵養我的羊。

「我實在告訴你,你還年輕的時候,喜歡做甚麼就做甚麼;想到哪裏,自己穿好衣服就能去。但到你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雙手,由別人為你套上衣服,帶你到你不想去的地方。」

耶穌說這話是要讓彼得知道,他將來要以怎樣的死來榮耀上帝。耶穌又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彼得轉過身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正在他們後面(就是那天晚餐時靠着耶穌問「主啊,誰要出賣你?」的那個門徒),

彼得就問耶穌:「主啊,他又會怎樣呢?」

耶穌說:「就算我讓他活到我再來的時候,跟你又有甚麼關係呢?你只管跟從我。」

於是在信徒中間就有傳言說那個門徒不會死。但耶穌說的根本不是那回事,他只是說「就算我讓他活到我再來的時候,跟你又有甚麼關係呢?」

就是那個門徒為這些事作了見證,並把這一切都記錄在這書上。我們知道他的記述是真確的。

耶穌所做的事情還有許多,要是一一記錄下來的話,我想,恐怕整個世界都容不下這些書了。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福音 21:1-25)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加入好友 

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

有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又有兩個門徒,都在一處。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着甚麼。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

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 他們回答說:「沒有!」

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着。」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着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裏。

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

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裏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

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

西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

耶穌從死裏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 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 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耶穌說這話,是指着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着,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着耶穌胸膛說「主啊,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

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於是這話傳在弟兄中間,說那門徒不死;其實耶穌不是說他不死,乃是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

為這些事作見證,並且記載這些事的就是這門徒。我們也知道他的見證是真的。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

(聖經.和合本, 約翰福音 21:1-25)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