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太福音15章)

有幾個法利賽人和律法教師從耶路撒冷來見耶穌,

他們問他:「你的門徒為甚麼違背我們古老的傳統,飯前不行洗手禮呢?」

耶穌回答:「那你們為甚麼又以你們的傳統,違背直接從上帝而來的誡命呢?

例如,上帝說:『要孝敬父母』,『對父母說不敬的話的,必須處死』;

你們卻說,人可以對父母說:『對不起,我不能供養你,因為我已經許願,要把本應給你的都獻給上帝。』

這樣一來,你們就是說他們不用孝敬父母;你們為了自己的傳統,廢棄了上帝的話。

你們這些偽善的人啊!以賽亞關於你們的預言是對的。他是這樣寫的:

『這些人用嘴唇尊敬我,內心卻遠離我。

他們的敬拜只是一場鬧劇,因為他們把人的想法當作上帝的誡命來教導。』」

耶穌召集眾人來,對他們說:「你們要聽,也要用心去領悟。

從口裏吃下去的東西不會玷污你們,只有出自你們口中的話才會玷污你們。」

門徒來問他:「你剛才說的話觸怒了法利賽人,你知道嗎?」

耶穌回答:「凡不是我天父栽種的,都要被連根拔起,

所以不要理會他們。他們是瞎子為瞎子作嚮導;如果瞎子為瞎子領路,兩人都要掉進坑裏。」

彼得對耶穌說:「請向我們解釋『吃下去的不會玷污人』這個比喻。」

耶穌問:「你們還不明白嗎?

你們吃下去的一切,都是經過腸胃,然後進入糞坑裏;

你們說出來的話卻是發自內心,那才是使你們污穢的。

因為人的心裏會產生邪念、凶殺、通姦、淫亂、偷盜、謊言和誹謗;

玷污你們的是這些東西,而不是沒洗手就吃飯。」

接着,耶穌離開加利利,向北往推羅和西頓一帶的地方去。

有個當地的外族女人來懇求他說:「主啊,大衞之子!可憐我吧!我的女兒被鬼附身,被折磨得好苦!」

耶穌卻沒有回答,連一句話也沒說。門徒催促耶穌把她趕走,說:「叫她走開吧!她不停地懇求,煩死了。」

於是耶穌對那女人說:「我奉差遣只是來幫助上帝迷失的羊,也就是以色列民。」

她卻走過來跪拜耶穌,再次懇求說:「主啊,幫幫我吧!」

耶穌說:「拿孩子的食物丟給狗吃,是不恰當的。」

她說:「主啊,沒錯!但就算是狗,也可以吃到主人飯桌上掉下來的碎渣呀。」

耶穌對她說:「婦人啊,你的信心是大的!你的請求已經蒙應允了。」她的女兒立刻就好了。

耶穌回到加利利海邊,上山坐了下來。

一大羣人帶着瘸子、瞎子、殘疾人、啞巴和許多其他病人來到他面前,他把他們全都治好了。

大家都非常驚訝!啞巴說話了,殘疾的健全了,瘸腿的能走路,瞎眼的得以重見光明!眾人便讚美以色列的上帝。

耶穌把門徒叫過來,對他們說:「這些人跟我在這裏已經三天了,沒剩下甚麼吃的了,我不忍心看見他們這樣。我不想讓他們餓着肚子回去,恐怕他們會暈倒在路上。」

門徒就說:「這裏是野地,我們到哪裏去找足夠的食物給那麼多人吃呢?」

耶穌問:「你們有多少餅?」 他們回答說:「七個餅,還有幾條小魚。」

耶穌吩咐眾人坐在地上,

然後拿起那七個餅和幾條小魚,為食物感謝上帝,就擘開遞給門徒,門徒再分給眾人。

他們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門徒後來竟撿了七大籃子剩下的食物。

那天吃餅的人數,不算婦女和孩子,單是男人就有四千個。

耶穌打發他們回家後,就上船渡到馬加丹地區。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太福音 15:1-39)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