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太福音16章)

一天,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來試探耶穌,要求他從天上顯一個神蹟來證明他的權柄。

耶穌說:「你們都知道俗語:『傍晚天紅,明日天晴;

早上天紅,一日風雨。』你們懂得解讀天色,卻不懂得解讀這個時代的徵兆!

只有邪惡淫亂的世代才要求看神蹟。我給他們看的,只有先知約拿的神蹟。」於是耶穌離開他們走了。

後來,他們渡到湖的對岸,門徒發現他們忘了帶餅。

耶穌告誡他們:「你們要小心!要提防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

門徒因為他們沒有帶餅,就開始為此爭論起來。

耶穌知道他們在爭論甚麼,就說:「你們的信心太小了!為甚麼要為沒有餅而爭論呢?

難道你們還不明白?不記得我用五個餅餵飽五千人,你們還撿了幾籃子吃剩的碎塊嗎?

也不記得我用七個餅餵飽四千人,你們還撿了幾大籃吃剩的碎塊嗎?

你們怎麼不明白我說的不是餅呢?我再說一遍:『你們要提防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

門徒終於明白,耶穌所指的不是做餅用的酵,而是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騙人的教導。

耶穌到了凱撒利亞.腓立比境內,他問門徒:「別人說人子是誰?」

他們回答:「有人說是施浸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也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其他先知中的一位。」

耶穌又問他們:「那麼,你們說我是誰?」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活上帝的兒子!」

耶穌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是有福的,因為這是我天父啓示你的,而不是人教你的。

現在我要對你說,你是彼得(意思是磐石),我要在這塊磐石上建立我的教會,地獄一切的權勢都無法勝過它。

我還要把天國的鑰匙交給你。你在地上禁止的,在天上也要禁止;你在地上准許的,在天上也要准許。」

耶穌接着嚴肅地叮囑門徒,不可告訴任何人他就是基督。

從那時起,耶穌開始直截了當地告訴門徒,他必須往耶路撒冷去,並要在長老、祭司長和律法教師手中受許多苦難。他要被殺,但第三天要從死人中復活。

彼得卻把耶穌拉到一邊,責備他不該說這樣的話,他說:「主啊,千萬不可!這絕不能發生在你身上!」

耶穌轉向彼得說:「撒但,走開!你是我危險的陷阱。你只從人的角度看事情,卻不從上帝的角度看事情。」

耶穌接着對門徒說:「你們當中誰要跟從我,就必須放棄自私的行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如果你牢牢地抓緊自己的生命,就會失去它;但如果你為了我的緣故而捨棄生命,就會保住它。

你如果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靈魂,又有甚麼益處呢?有甚麼比自己的靈魂更寶貴呢?

因為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裏,與他的眾天使一同降臨,並要按各人的行為施行審判。

我實在告訴你們,此刻站在這裏的人,有的會在未死之前看見人子在他的國度裏降臨。」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太福音 16:1-28)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