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3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太福音17章)

六天以後,耶穌單單帶着彼得和雅各、約翰兩兄弟,登上一座高山。

耶穌的外貌在他們面前改變了,他的臉如太陽般閃耀,衣服潔白如光。

摩西和以利亞突然顯現,跟耶穌交談起來。

彼得高聲說:「主啊,我們在這裏真好!如果你願意,我就搭三座棚作紀念:一座給你,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

但他的話還沒說完,就有一片明亮的雲彩籠罩着他們。有一個聲音從雲裏傳來,說:「這是我親愛的兒子,他讓我滿心歡喜,你們要聽從他。」

門徒都害怕得俯伏在地上。

耶穌走過來拍拍他們,說:「起來吧!別害怕。」

他們抬頭一看,摩西和以利亞都不見了,只看見耶穌一個人。

下山的時候,耶穌叮囑他們:「在人子從死人中復活以前,不要把你們看見的事告訴任何人。」

門徒問耶穌:「律法教師為甚麼堅稱以利亞必須在基督到來之前先回來呢?」

耶穌回答說:「以利亞確實要先來預備一切。

不過我告訴你們,以利亞已經來了,只是沒有人認出他,他們甚至任意凌辱他。同樣他們也要讓人子受苦。」

這時門徒才明白,耶穌所指的是施浸約翰。

一大羣人在山腳下等着他們。有一個人走來跪在耶穌面前,說:

「主啊,可憐我的兒子吧!他經常抽搐,極其痛苦,常常跌進火裏,掉進水裏。

我帶他去見你的門徒,他們卻治不好他。」

耶穌說:「你們這些又不信又敗壞的人啊!我還要跟你們在一起多久呢?還要容忍你們多久呢?把孩子帶到我這裏來吧!」

於是耶穌斥責那附在孩子身上的鬼,鬼一離開,那孩子就好了。

事後,門徒私下問耶穌:「為甚麼我們趕不走那鬼呢?」

耶穌就對他們說:「因為你們的信心不夠。我實在告訴你們,如果你們哪怕有像一粒芥菜籽那麼小的信心,能夠對這座山說『從這裏移到那裏』,它便會移過去。沒有甚麼事是不可能的。」

門徒在加利利會合後,耶穌告訴他們:「人子將要被出賣,被交到仇敵手中,

他要被殺害,但第三天要從死人中復活。」門徒聽了就滿心憂傷。

他們來到迦百農,有幾個收聖殿稅的人來問彼得:「你們的老師不交聖殿稅嗎?」

彼得回答:「交,他會交的。」說完就走進屋裏。 他還沒開口,耶穌就問他:「彼得,你怎麼看?君王是向自己的國民徵稅,還是向被征服的外族人徵稅呢?」

彼得說:「向被征服的外族人徵稅。」 耶穌說:「這麼說國民是免稅的!

不過,我們不想冒犯這些人,你還是到湖邊釣魚去吧。拿起釣來的第一條魚,打開牠的嘴,就會找到一塊大銀幣,你把它拿去交我們的殿稅吧!」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太福音 17:1-20,22-27)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