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太福音18章)

這時候,門徒來問耶穌:「在天國裏誰最大呢?」

耶穌叫來一個小孩,讓他站在他們中間,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除非你們離棄自己的罪,變得像小孩一樣,否則你們絕對進不了天國。

所以,凡是變得像這小孩一樣謙卑的,就是天國裏最大的。

「凡為我接待一個像這樣的小孩的,就是接待我;

但如果你使這樣一個信我的小子陷在罪裏,倒不如在你的脖子上拴一塊大磨石,沉入深海裏淹死算了。

「這世界有禍了!因為它引誘人犯罪。誘惑是不可避免的,但那引誘他人的人有禍了!

如果你的手或腳使你犯罪,就把它砍下來丟掉!你缺一隻手或腳進入永生,比手腳俱全卻被丟進永火裏要好。

如果你的眼使你犯罪,就把它剜出來丟掉!你缺一隻眼進入永生,比雙眼俱全卻被丟進地獄的火裏要好。

「你們要當心,不可輕視任何一個這樣的小子。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總是侍立在我天父面前。

「如果一個人有一百隻羊,其中一隻走失了,他會怎麼辦呢?難道他不會把九十九隻羊留在山上,然後去找那隻走失的羊嗎?

我實在告訴你們,一旦找到了,他的快樂一定比擁有那九十九隻不曾走失的羊更大!

同樣,我天父也不願意任何一個這樣的小子滅亡。

「如果別的信徒得罪你,你要私下指出他的錯誤。如果他聽你的話並承認錯誤,你就得着了他。

但如果他不聽,你就要找一兩個人一起去,好有兩三個人為你所說的話作證。

如果他仍然不聽,就把事情告訴教會。如果那人拒絕接受教會的判決,就把他當作異教徒或腐敗的稅官來對待。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在地上禁止的,在天上也要禁止;你們在地上准許的,在天上也要准許。

「我又告訴你們,如果你們當中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為任何事祈求,我在天上的父必會為你們成全。

因為無論在哪裏,只要有兩三個跟從我的人聚集在一起,我就會在他們中間。」

彼得來問耶穌:「主啊,如果有人得罪了我,我該原諒他多少次?七次夠了嗎?」

耶穌回答:「不,不是七次,是七十個七次!

「因此,天國可以比作一個國王,要跟向他借了錢的僕人結算賬目。

正在結算的時候,一個欠他幾千萬元的人被帶進來。

他沒有能力還債,主人就下令把他連同他的妻子、兒女和他所有的一切都賣了還債。

「那僕人跪在主人面前,哀求說:『求你寬限我吧!我一定會還清的。』

主人可憐他,就免了他的債,把他放了。

「可是那人離開國王後,就去找另一個僕人,那同伴欠了他幾千塊錢。他掐住那同伴的喉嚨,要他馬上還錢。

「他的同伴跪在他面前,求他寬限一些時間:『求你寬限我吧!我一定會還的。』

這個債主卻不肯,竟然把他抓起來關進監牢,要等到他還清欠債為止。

「其他僕人看到這個情況,心裏非常難過,向國王報告了這一切。

國王就把那個被他免去債務的僕人召來,說:『你這惡奴才!你哀求我,我就免去你的巨債;

難道你不該像我憐憫你一樣,去憐憫你的同伴嗎?』

國王很生氣,便把那人關進監牢折磨他,直到他還清所有欠債為止。

「如果你們拒絕從心底裏寬恕你們的弟兄姊妹,我的天父也要這樣對待你們。」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太福音 18:1-10,12-35)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