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可福音9章)

耶穌繼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此刻站在這裏的人,有的會在未死之前看見上帝的國帶着大能降臨。」

六天以後,耶穌單單帶着彼得、雅各和約翰登上一座高山。耶穌的外貌在他們面前改變了,

衣服變得雪白耀眼,遠比世上任何漂出來的布更白。

這時,以利亞和摩西顯現,跟耶穌交談起來。

彼得高聲說:「拉比,我們在這裏真好!讓我們搭三座棚作紀念:一座給你,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

彼得這麼說是因為他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他們都被嚇壞了。

這時一片雲彩籠罩着他們,有一個聲音從雲裏傳來,說:「這是我親愛的兒子,你們要聽從他。」

突然,當他們四周張望時,摩西和以利亞都不見了,他們只看見耶穌跟他們在一起。

下山的時候,耶穌叮囑他們,在人子從死人中復活以前,不要把看見的事告訴任何人。

他們守住了這個秘密,可是卻經常互相問「從死人中復活」是甚麼意思。

他們問耶穌:「律法教師為甚麼堅稱以利亞必須在基督到來之前先回來呢?」

耶穌回答說:「以利亞確實要先來預備一切。但聖經為甚麼說,人子必須飽受痛苦,全然被人蔑視呢?

我告訴你們,以利亞已經來了,他們卻任意凌辱他,正如聖經預言的那樣。」

他們回到其他門徒那裏,看見一大羣人圍着他們,有幾個律法教師正在跟他們辯論。

眾人一看見耶穌,就滿心敬畏,紛紛跑去向他問安。

耶穌問:「你們在爭論甚麼?」

人羣裏有個人大聲說:「老師,我帶着兒子來求你醫治。他被邪靈附身,不能說話。

邪靈每次抓住他,就把他狠狠地摔倒在地,他就口吐白沫,牙關緊咬,全身僵硬。所以我請你的門徒趕走那邪靈,他們卻做不到。」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這些不信的人啊!我還要跟你們在一起多久呢?還要容忍你們多久呢?把孩子帶到我這裏來吧!」

他們就把那孩子領來。但那邪靈一見耶穌,就使那孩子劇烈地抽搐,倒在地上直打滾,口裏吐着白沫。

耶穌問孩子的父親:「他這樣多久了?」 他回答說:「從小就是這樣。

邪靈常常使他摔進火裏或是掉進水裏,要害死他。如果可以,你就可憐我們,幫幫我們吧!」

耶穌問:「『如果可以』是甚麼意思呢?人只要相信,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孩子的父親立刻喊着說:「我信,但我的信心不足,求你幫助我!」

耶穌看見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就斥責那邪靈說:「使這孩子又聾又啞的靈聽着,我命令你從這孩子裏面出來,不許再進去!」

那邪靈便大聲尖叫,使孩子再次劇烈抽搐之後就離開了他。孩子就像死了一樣。眾人紛紛低聲議論:「他死了。」

但耶穌拉着他的手,扶他站起來,他就站了起來。

事後,耶穌單獨跟門徒在屋子裏,他們就問他:「為甚麼我們趕不走那邪靈呢?」

耶穌回答說:「要趕走這種邪靈,非靠禱告不可。」

他們離開那地區,穿過加利利。耶穌不想其他人知道他在那裏,

因為他希望花更多時間跟門徒在一起,教導他們。他對門徒說:「人子將要被出賣,被交到仇敵手中,他要被殺害,但三天後要從死人中復活。」

門徒並不明白耶穌的話,可是也不敢問他。

他們來到迦百農後,在一所房子裏安頓下來。耶穌問門徒:「你們一路上爭論些甚麼?」

門徒卻不做聲,因為他們一直在爭論他們當中誰最大。

耶穌坐下,叫來十二個門徒,對他們說:「誰要為首,誰就要居末位,作大家的僕人。」

耶穌把一個小孩子帶到門徒中間,把他抱起來,對門徒說:

「凡為我接待一個像這樣的小孩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單是接待我,也是接待差我來的父。」

約翰對耶穌說:「老師啊,我們看見有人奉你的名趕鬼,就阻止了他,因為他跟我們不是一夥的。」

耶穌說:「不要阻止他!奉我的名行神蹟的,沒有一個會馬上又來毀謗我。

不反對我們的,就是支持我們的。

如果有人因為你們屬於基督,哪怕只是給你們一杯水,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也必定會得到獎賞。

「但如果你使這樣一個信我的小子陷在罪裏,倒不如在你的脖子上拴一塊大磨石,把你丟進海裏。

如果你的手使你犯罪,就把它砍掉!你缺一隻手進入永生,比雙手俱全卻進入地獄那永不熄滅的火裏好。

如果你的腳使你犯罪,就把它砍掉!你缺一隻腳進入永生,比雙腳俱全卻被丟進地獄裏好。

如果你的眼使你犯罪,就把它剜掉!你缺一隻眼進入上帝的國,比雙眼俱全卻被丟進地獄裏好;

『那裏的蟲永遠不死,火永遠不滅。』

「所有人都要被火試驗。

鹽很適合用來調味,可是一旦它失去味道,怎麼能讓它再鹹呢?你們當中必須要有鹽的特質,彼此和睦共處。」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可福音 9:1-43,45,47-50)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