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可福音10章)

耶穌離開迦百農,下到猶太地區和約旦河以東。又有人羣聚集在他周圍,他就像往常一樣教導他們。

有些法利賽人也來了,他們想要抓住耶穌的話柄,就問他:「男人可以休妻嗎?」

耶穌反問他們:「關於休妻,摩西在律法上是怎麼說的?」

他們回答:「摩西允許人休妻。他說男人只要給妻子寫休書,就可以打發她走。」

耶穌卻說:「那是因為你們心硬,摩西不得已才給你們這樣的指示。

但起初創造的時候,『上帝造了男人,也造了女人』,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

二人成為一體。』既然他們不再是兩個人,而是合為一體了,

那麼上帝所結合的,誰都不可以分開。」

後來耶穌單獨跟門徒在屋裏時,門徒又提起這事。

耶穌告訴他們:「任何人休妻另娶,就是犯通姦罪,辜負了妻子;

如果妻子離棄丈夫再嫁,也是犯通姦罪。」

一天,有父母帶着小孩到耶穌那裏,好讓耶穌摸他們,為他們祝福。門徒卻責備那些人,說他們打擾了耶穌。

耶穌看見了,就對門徒生氣。他對他們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上帝的國就屬於像這些小孩子一樣的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誰不像小孩子那樣接受上帝的國,就絕對不能進去!」

於是他抱起那些小孩子,按手在他們頭上為他們祝福。

耶穌正要出發去耶路撒冷,有一個人跑過來,跪在他面前問:「好老師,我該做甚麼才能承受永生呢?」

耶穌問:「你為甚麼稱我是好的呢?只有上帝才真正是好的。

至於你的問題,誡命你是知道的:『不可殺人,不可通姦,不可偷竊,不可作偽證,不可欺詐,要孝敬父母。』」

那人說:「老師,這一切誡命我從小就遵行了。」

耶穌望着那人,由衷地喜愛他,就對他說:「還有一件事你沒有做,就是去變賣你所有的財產救濟窮人,這樣你就會有財寶存在天上,然後你再來跟從我。」

聽到這話,那人的臉就沉下來,憂傷地走了,因為他的財產很多。

耶穌環顧四周,對他的門徒說:「富人要進上帝的國真難啊!」

這話讓門徒很詫異。耶穌又說了一遍:「孩子們啊,要進上帝的國非常困難。

其實,駱駝穿過針眼比富人進入上帝的國還要容易!」

門徒非常驚訝,就問:「那麼世上誰能得救呢?」

耶穌注視着他們,說:「對人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但對上帝卻不是,對上帝來說,凡事都可能。」

彼得高聲說:「我們已經撇下一切跟從你了。」

耶穌說:「不錯,我向你們保證,無論誰為了我和福音捨棄房屋、兄弟、姊妹、父母、兒女或產業,

都會在今生得百倍的回報,就是房屋、兄弟、姊妹、母親、兒女和產業,並要受迫害,在來世還要得享永生。

然而,許多現在的偉人,到了那時都要成為小人物;那些現在的小人物,到了那時卻要成為偉人。」

這時他們在上耶路撒冷去的途中,耶穌走在眾人前頭,門徒都充滿了敬畏,其他跟隨的人也十分懼怕。耶穌把十二個門徒拉到一邊,再次告訴他們將要發生在他身上的一切。

他說:「聽着,我們現在要上耶路撒冷去,人子要在那裏被出賣,落在祭司長和律法教師的手中。他們要判他死刑,把他交給羅馬人。

他們會戲弄他,向他吐唾沫,還要鞭打他,殺死他,但是三天後他要復活。」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來對耶穌說:「老師,請你答應我們的請求。」

耶穌問:「甚麼請求呢?」

他們說:「當你坐在榮耀的寶座上的時候,我們想坐在你旁邊的尊位上,一個在你右邊,一個在你左邊。」

耶穌卻對他們說:「你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求的是甚麼!我將要喝苦難的杯,你們能喝嗎?我將要受苦難的浸禮,你們能受嗎?」

他們回答:「我們能!」 耶穌告訴他們:「我的苦杯,你們的確要喝;我苦難的浸禮,你們的確要受。

然而我沒有權決定誰坐在我的左右,這些位置是上帝為他所揀選的人預備的。」

其餘十個門徒聽見雅各和約翰的要求,都感到憤憤不平。

耶穌就把他們召集起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這個世界的統治者宰制着他們的眾民,作官的也炫耀自己管轄民眾的權力。

但在你們中間卻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想要作領袖,誰就必須作你們的僕人;

誰想要當首領,誰就必須作大家的奴隸。

因為就連人子到世上來,也不是要受人的服侍,而是要來服侍人,還要捨棄自己的生命,作多人的贖價。」

後來他們到了耶利哥。當耶穌同門徒離開那座城的時候,一大羣人跟在他後面。有一個瞎眼的乞丐坐在路旁,他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

他一聽見拿撒勒人耶穌在附近,就高聲喊起來:「大衞之子耶穌啊,可憐我吧!」

許多人喝斥他:「住嘴!」 他卻喊得更響了:「大衞之子啊,可憐我吧!」

耶穌聽見就停下來,說:「叫他過來。」 他們就叫那瞎子,說:「打起精神,快過來,他叫你呢!」

巴底買就甩掉外衣跳起來,來到耶穌面前。

耶穌問他:「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呢?」 瞎子說:「拉比,我要能看見!」

耶穌對他說:「去吧!你的信心使你痊愈了。」那人立刻就看見了,並且一路跟着耶穌。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可福音 10:1-52)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