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可福音13章)

那天,耶穌離開聖殿的時候,有個門徒對他說:「老師,你看,這些建築多麼宏偉!牆上的石頭多麼壯觀!」

耶穌說:「看看這些偉大的建築吧!將來它們都要徹底被拆毀,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一塊石頭上!」

後來耶穌在橄欖山上,隔着山谷面對聖殿坐下。彼得、雅各、約翰和安得烈私下來問他:

「請告訴我們,這一切會在甚麼時候發生?會有甚麼預兆使我們知道這些事快要應驗了呢?」

耶穌回答說:「不要受任何人迷惑,

因為有很多人要冒我的名來,聲稱『我就是基督!』他們會迷惑很多人。

你們要聽到戰爭和戰爭的風聲,但不要驚慌。這些事情必定會發生,然而末日不會隨即來到。

民族要與民族開戰,國家要與國家打仗,世上許多地方都會出現地震和饑荒;但這些不過像臨產時的第一次陣痛,其他的事還會接踵而至。

「當這些事情開始出現時,你們要小心!你們會被人送上當地的公議會,並在會堂裏遭受鞭打。你們會因為跟從我而站在總督和君王面前受審;然而這正是你們的機會,可以將我的事告訴他們,

因為福音必須先傳給萬國。

你們被捕受審的時候,不必事先擔憂說甚麼話。上帝那時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說甚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而是聖靈。

「那時兄弟要出賣兄弟,置對方於死地;父親要出賣自己的兒女,兒女也會背叛父母,害死他們。

你們會因為跟從我而被所有人憎恨,但堅忍到底的必定得救。

「日子將到,你們要看見那褻瀆神聖的可憎之物站在他不該站的地方。」(讀者必須注意!)「那時在猶太的,要逃到山上;

在屋頂上的,不要下來進屋收拾;

在田裏的,也不要回家,哪怕只是去拿件外衣。

對懷孕的婦女和正在哺乳的母親來說,那些日子實在太可怕了。

你們要祈求,逃難的日子不要碰上冬天,

因為那些日子的大災難是上帝創世以來從來沒有過的,以後也不會再有。

事實上,除非主縮短那災難的日子,否則沒有一個人能活下去;但上帝為了他所揀選的人,已經把那段日子縮短了。

「那時如果有人對你們說『看,基督在這裏!』或『他在那裏!』,你們不要相信。

因為假基督和假先知要冒出來,行神蹟奇事迷惑人;如果可能,甚至會迷惑上帝所揀選的人。

你們要小心!這些事我已經預先警告過你們了!

「那時候,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太陽要變為昏黑,月亮也黯然無光,

羣星要從天隕落,諸天的權勢都要被震動。

那時,所有人都要看見人子帶着無比的能力和榮耀,駕雲降臨。

他要差遣天使從世界各地,從海角天涯,召集他所揀選的人。

「你們應該從無花果樹領悟一個道理。當無花果樹發芽,冒出新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同樣,當你們看到這一切的發生,就知道他快要回來,就在門外了。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一切都要發生。

天地會消逝,我的話卻永不消逝。

「不過,沒有人知道發生這一切的日子和時間,就連天上的天使和子自己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

既然你們不知道那時刻何時來到,就要當心!要保持警醒!

「人子的來臨可以用一個人要遠行的故事來說明。他在離家的時候指示家中每個奴僕該做甚麼,又吩咐守門人警醒留意他的歸來。

你們同樣要保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甚麼時候回來——或在晚上,或在半夜,或在破曉前,又或在清晨。

當他突然到來時,不要讓他發現你們正在睡覺。

我對你們說的話,也是對所有人說的:要警醒等候他!」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可福音 13:1-37)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