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路加福音13章)

這時有人告訴耶穌,有些加利利人在聖殿獻祭時被彼拉多殺害。

耶穌問:「你們認為那些加利利人比其他加利利人的罪更大嗎?他們是因為這個原因受害的嗎?

絕對不是!你們要是不從罪中悔改並歸向上帝,也會滅亡。

西羅亞塔樓倒塌時壓死的那十八個人又怎樣呢?難道他們是耶路撒冷最罪大惡極的人嗎?

不是的。我再說一遍,你們要是不悔改,也會滅亡。」

接着耶穌講了這個故事:「有一個人在自己園裏種了一棵無花果樹。他一次又一次前來看它結果了沒有,卻總是失望而歸。

最後他對園丁說:『我已經等了三年,卻連一顆無花果也沒有見到!砍掉它吧!它不過在白佔地土。』

「園丁就說:『主人,再給它一次機會吧!再等它一年,我會精心栽培它,多施些肥。

如果明年結出無花果來,就留着它;不然,你再把它砍掉。』」

一個安息日,耶穌在會堂裏教導人,

看見一個被邪靈害得殘廢的女人。她已經病了十八年,彎腰駝背,直不起身子。

耶穌看見她就叫她過來,說:「婦人啊,你的病已經被治好了!」

然後耶穌用手觸摸她,她的腰立刻就直了起來。她便大大地讚美上帝!

但會堂主管卻十分憤怒,因為耶穌在安息日醫治她。他對眾人說:「一星期有六天可以工作,就應該在那些日子求醫,而不該在安息日。」

主卻回答:「你們這些偽善的人!你們全都在安息日工作啊!你們不也在安息日解開棚裏的牛和驢,牽牠們去飲水嗎?

這婦人是亞伯拉罕的女兒,被撒但捆綁了十八年,即使是在安息日,難道她就不該得到釋放嗎?」

這話使耶穌的敵人羞愧難當,然而眾人卻為耶穌做的奇事高興歡喜。

耶穌又說:「上帝的國好像甚麼呢?我可以用甚麼來舉例說明呢?

它就像人種在園子裏的一粒微小的芥菜籽。它不斷地長大,成了一棵樹,飛鳥也在它的枝頭搭窩。」

他又說:「上帝的國還像甚麼呢?

它就像婦人做餅用的麪酵。她只將一點點酵母揉進三斗麪裏,整團麪就都發透了。」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沿途教導人,一路向耶路撒冷邁進。

有人問他:「主啊,得救的人是不是很少呢?」 耶穌回答:

「你們要竭力進入通往上帝國的窄門,因為將有許多人想進去,卻進不去。

等房子的主人把門鎖上,就太遲了。你們只能站在門外敲門,請求說:『主啊,給我們開門吧!』他卻回答:『我不認識你們,也不知道你們從哪裏來。』

那時你們說:『可是我們曾經跟你一同吃喝,你也曾經在我們的街上教導人呀!』

他會回答說:『我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也不知道你們從哪裏來。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通通離開我吧!』

「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所有先知在上帝的國裏,但你們卻被趕到門外,在那裏哀哭切齒。

人要從世界各地——從東、西、南、北而來——在上帝的國裏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要注意,一些現在的小人物,將會成為偉人;一些現在的偉人,卻要成為小人物。」

那時有幾個法利賽人對耶穌說:「你若想保命,就趕快離開這裏!希律.安提帕要殺你!」

耶穌就說:「去告訴那隻狐狸,今天和明天,我要繼續趕鬼和醫治病人;第三天,我會完成我的使命。

是的,今天、明天和後天我必須繼續趕路,因為上帝的先知不能在耶路撒冷以外的地方被殺!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你這城殺害先知,又用石頭砸死上帝的使者!我多少次想要聚集你的兒女,像母雞保護小雞,把牠們聚攏在翅膀下,可是你們卻不肯。

看啊!現在你們的房屋要被廢棄。從今以後你們再也見不到我了,直到你們說:『奉上主之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聖經.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13:1-35)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