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路加福音18章)

一天,耶穌給門徒講了一個故事,教導他們要恆切禱告,不可灰心。

他說:「某城有個審判官,既不怕上帝,也不在乎人。

城裏有個寡婦不斷來找他,說:『請為我向我的對頭討回公道。』

審判官一直都不理會她,最後他卻對自己說:『我既不怕上帝,也不在乎人,

但這女人要將我逼瘋了。我姑且就替她討回公道吧!她不斷地求我,快讓我精疲力盡了!』」

主又說:「從這個不公正的審判官身上,你們可以領悟一個道理。

就連他也最終作出了公正的決定。那麼,上帝揀選的人日夜向他呼求,難道他不會給他們一個公道嗎?難道他會遲遲不理嗎?

我告訴你們,他一定會儘快為他們伸張正義!不過,人子回來的時候,世上能找到多少個有信心的人呢?」

有的人深信自己為人正直卻鄙視他人,耶穌對這些人講了這個故事:

「有兩個人到聖殿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另一個是被人鄙視的稅官。

那個法利賽人獨自站着,如此禱告說:『上帝啊,我感謝你,我跟那些犯罪的人不同,我不欺詐,不犯罪,也不通姦,尤其不像那個稅官!

我每星期禁食兩次,還把收入的十分之一獻給你。』

「但那稅官卻遠遠地站着,禱告的時候甚至不敢舉目望天,只是悲痛地捶着胸說:『上帝啊!求你憐憫我,我是個罪人。』

我告訴你們,他們回家後,被上帝看為義的,是這個罪人,而不是那個法利賽人。抬高自己的,必被降卑;降卑自己的,必被抬高。」

一天,有父母帶着小孩到耶穌那裏,好讓耶穌摸他們,為他們祝福。但門徒看見了,卻責備那些父母打擾耶穌。

耶穌叫那些小孩過來,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上帝的國就屬於像這些小孩一樣的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誰不像小孩子那樣接受上帝的國,就絕對不能進去!」

一次,有位宗教領袖問耶穌:「好老師,我應該怎樣做才能承受永生呢?」

耶穌問:「你為甚麼稱我是好的呢?只有上帝才真正是好的。

至於你的問題,誡命你是知道的:『不可通姦,不可殺人,不可偷竊,不可作偽證,要孝敬父母。』」

那人說:「這一切誡命我從小就遵行了。」

耶穌聽見他的回答,就說:「還有一件事你沒有做,就是變賣你所有的財產來救濟窮人,這樣你就會有財寶存在天上,然後你再來跟從我。」

那人聽了這話就十分憂傷,因為他非常富有。

耶穌看見後,就說:「富人要進上帝的國真難啊!

其實,駱駝穿過針眼比富人進入上帝的國還要容易!」

聽見這話的人就問:「那麼世上誰能得救呢?」

耶穌回答說:「對人來說不可能的事,對上帝來說卻是可能的。」

彼得說:「我們已經撇下我們的家,跟從了你。」

耶穌就說:「不錯,我向你們保證,無論誰為了上帝的國捨棄房屋、妻子、兄弟、父母或兒女,

都會在今生得到多倍的回報,並在來世得享永生。」

耶穌把十二個門徒拉到一邊,說:「聽着,我們現在要上耶路撒冷去,先知對人子的所有預言都要在那裏應驗。

他要被交給羅馬人,受戲弄,被侮辱,還要被人吐唾沫。

他們要鞭打他,殺死他,但第三天他要復活。」

這些話門徒卻一句也不明白。他這番話的意思對他們是隱藏着的,他們無法明白他所說的。

耶穌走近耶利哥的時候,有個瞎眼的乞丐正坐在路旁。

他聽見一大羣人經過的聲音,便打聽是怎麼回事。

有人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這裏,

他就高聲喊起來:「大衞之子耶穌啊,可憐我吧!」

前面的人喝斥他:「住嘴!」 他卻喊得更響了:「大衞之子啊,可憐我吧!」

耶穌聽見就停下來,叫人把瞎子帶到他跟前。那人走近了,耶穌就問他:

「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呢?」 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

耶穌說:「好吧,你能看見了!你的信心使你痊愈了。」

那人立刻就看見了,便跟從了耶穌,一路上讚美上帝。看到這一切的人也都讚美上帝。

(聖經.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18:1-43)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