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3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路加福音22章)除酵節,又叫逾越節,快到了。祭司長和律法教師密謀要殺掉耶穌,但又害怕民眾的反應。那時撒但進入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是十二門徒之一。他去見祭司長和聖殿的守衞長,商議怎樣把耶穌出賣給他們。他們很高興,答應付錢給他。猶大同意了,就開始找機會出賣耶穌,好讓他們在周圍沒有羣眾的時候把耶穌抓起來。 最後的晚餐除酵節到了,那是宰殺逾越節羔羊的日子。耶穌派彼得和約翰出去,吩咐他們說:「去準備逾越節的晚餐吧,我們好一起吃。」他們問他:「你要我們到哪裏去準備呢?」耶穌回答說:「你們一進耶路撒冷,就會遇見一個拿着一罐水的人。你們跟着他,他會進入一幢房子,你們就對房主說:『老師問:我和我的門徒吃逾越節晚餐的客房在哪裏?』他會帶你們到樓上一間佈置好了的大房間,你們就在那裏為我們準備晚餐吧。」他們便進了城,發現一切果然和耶穌所說的一樣,他們就在那裏準備逾越節的晚餐。時候到了,耶穌和使徒一同坐席。耶穌說:「我一直非常渴望能在受難前跟你們吃這逾越節的晚餐。我現在告訴你們,我不會再吃這晚餐,直到它的意義在上帝的國裏完全實現為止。」然後他拿起一杯酒,為這酒感謝上帝,然後說:「把酒拿去,你們分着喝。我不會再喝酒,直到上帝的國降臨為止。」他拿起餅來,為這餅感謝上帝,然後擘開,遞給門徒,說:「這是我的身體,是為你們獻上的。你們要照樣做,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他又拿起另一杯酒,說:「這杯是上帝和他的子民所立的新約,這約是用我的血來確立的;這傾流出來的血,是為你們所獻的祭。「但在這席上,有一個人像朋友般坐在我們中間,他卻要出賣我。人子已被預定必須要死,可是那出賣他的人有禍了!」門徒便彼此相問,他們當中誰會做這等事。接着,門徒開始爭論他們中間誰會成為最大的。耶穌就對他們說:「這個世界的君王和偉人宰制着他們的人民,卻被稱為『人民的朋友』。但在你們中間卻不是這樣。你們中間最大的,應該站在最卑微的位置;作領袖的,應該像僕人一樣。坐席的和服侍人的,誰更尊貴呢?當然是坐席的。但在這裏卻不是這樣!因為我在你們中間是服侍人的那一位。「在我受試煉的時候,你們一直跟我在一起。正如我父把他的國賜給我,現在我同樣賜予你們權利,可以在我的國裏跟我同席吃喝,你們還要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西門,西門!撒但已經要求,要像篩麥子般篩你們每一個。但是,西門,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去信心。你悔改轉向我之後,就要堅固你的弟兄。」彼得說:「主啊,我已經準備跟你一起坐牢,甚至跟你一起去死。」耶穌卻說:「彼得,我告訴你吧,就在清晨雞叫之前,你會三次說根本不認識我。」耶穌又問他們:「我從前差遣你們出去傳福音的時候,你們沒有帶錢財、行囊或替換的鞋子,你們可曾缺少過甚麼?」 他們說:「沒有。」耶穌說:「可是現在,你們要帶着錢財和行囊。如果沒有刀,就賣掉外袍買上一把!因為時候快到了,『他被視作叛徒』這句關於我的預言就要實現了。先知寫的一切關於我的事都要應驗。」他們就說:「主啊,你看,我們有兩把刀。」 耶穌說:「足夠了。」然後,耶穌離開樓上那個房間,像平時一樣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着他。在那裏,他對門徒說:「你們要禱告,免得陷入誘惑之中。」耶穌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說:「父啊,如果你願意,請拿走這苦難的杯!可是,不要按我的意願,只要照你的旨意。」這時,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耶穌禱告得更加懇切了,他的心靈極其痛苦,他的汗珠如大滴的血,滴落在地上。最後他站起來,回到門徒那裏,只見他們都因為憂愁就疲累地睡着了。耶穌問他們:「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陷入誘惑。」耶穌話音剛落,就來了一大羣人,由十二門徒之一的猶大領頭。他走近耶穌,要親吻問候他。但耶穌說:「猶大,你要用親吻為暗號出賣人子嗎?」其他門徒見到這情形就驚呼:「主啊,我們該反抗嗎?我們有刀!」其中一人揮刀砍向大祭司的奴僕,削掉了他的右耳。耶穌卻說:「夠了,住手!」就摸那人的耳朵,治好了他。接着,耶穌對那些來抓他的祭司長、聖殿守衞長和長老們說:「你們帶着刀棒來抓我,把我當作造反的暴徒嗎?我天天在聖殿裏,為甚麼你們不在那裏抓我呢?現在是你們的時候了,黑暗已經得勢了。」他們就逮捕了耶穌,押到大祭司的府第,彼得遠遠地跟在後面。衞兵在院子中央生了火,圍着坐下,彼得也坐在他們當中。有個婢女在火光下發現了彼得,就一直盯着他看,最後她說:「這人是跟從耶穌的人!」彼得卻矢口否認:「你這個女人!我根本就不認識他!」過了一會兒,另一個人也看着彼得,說:「你肯定跟他們是一夥的!」 彼得反駁說:「不!你這個人!我不是!」大約一小時後,又有一個人咬定說:「這傢伙肯定跟他們是一夥的,他也是加利利人。」彼得卻說:「你這個人,我不知道你在說甚麼。」話還沒說完,雞就叫了。那時候,主轉過身,望着彼得。突然,主的話閃過彼得的腦海:「就在清晨雞叫之前,你會三次說根本不認識我。」彼得就到院子外,痛哭起來。看守耶穌的衞兵開始戲弄他,鞭打他。他們蒙住他的眼睛,說:「向我們說預言呀!那打你的是誰啊?」他們又狠狠地百般凌辱他。破曉時分,民眾所有的長老,包括祭司長和律法教師,全都聚集在一起。耶穌被帶到最高公議會前,他們問:「告訴我們,你是基督嗎?」 耶穌回答:「就算告訴你們,你們也不會信我;如果我問你們問題

你們也不會回答。但從今以後,人子要坐在上帝右邊大有權能的位置上。」他們一起高喊:「那麼,你自稱是上帝的兒子了?」 耶穌回答:「你們說我是。」他們說:「難道我們還需要其他證人嗎?大家都已經親耳聽到他說的話了。」

(聖經.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22:1-71)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