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路加福音21章)

耶穌在聖殿裏,看到富人把他們所獻的金錢投進奉獻箱。

接着有個窮寡婦來投了兩個小錢。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個窮寡婦所獻的,比其他所有人獻的都要多。

他們不過是從自己的餘錢中拿一點出來;但她那麼貧窮,卻把自己所有的都獻上了。」

有些門徒談論起聖殿宏偉的石雕和牆上紀念性的裝飾物。耶穌卻說:

「時候快到,這一切都要徹底被拆毀,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一塊石頭上!」

他們問:「老師,這一切會在甚麼時候發生?會有甚麼預兆使我們知道這些事快要發生呢?」

耶穌回答說:「不要受任何人迷惑,因為有很多人要冒我的名來,聲稱『我就是基督』,又說『時候到了』,但你們不要相信他們。

你們聽到戰爭和暴亂的消息時,也不要驚慌。這些事情必定會先發生,然而末日不會隨即來到。」

他又說:「民族要與民族開戰,國家要與國家打仗。

會發生大地震,很多地方會有饑荒和瘟疫,天上還會出現恐怖的事情和大神蹟。

「但在這一切發生之前,會先出現大迫害。你們要被人押到會堂,關進監獄。你們會因為跟從我而站在君王和統治者面前受審;

然而這正是你們的機會,可以將我的事告訴他們。

所以,不必事先擔憂怎樣為自己所受的指控辯護,

因為我會賜給你們恰當的話和充足的智慧,使你們的對頭無法回答和反駁!

即使是你們最親的人——父母、兄弟、親戚、朋友,都會出賣你們;你們當中甚至有人會被他們殺死。

你們會因為跟從我而被所有人憎恨。

不過,你們連一根頭髮也不會掉下來。

只要站立得穩,你們必定贏得自己的靈魂。

「你們看到耶路撒冷被軍隊圍困,就知道它被毀的日子到了。

那時在猶太的,要逃到山上;在耶路撒冷的,要逃到城外;在鄉間的,不要返回城裏。

因為那是上帝報應人的日子,聖經上的預言要得到應驗。

對懷孕的婦女和正在哺乳的母親來說,那些日子實在太可怕了。大難要臨到這地,盛怒要臨到這民。

他們會死在刀下,或被擄到世界各國。耶路撒冷要遭外族人踐踏,直到外族人的時期終結。

「那時候,日月星辰將出現異兆,海洋在咆哮,巨潮湧現,地上的萬國陷入一片騷動混亂。

看見那要臨到地上的,人人都驚恐萬分,因為諸天的權勢都要被震動。

那時,所有人都要看見人子帶着能力和無比的榮耀駕雲降臨。

因此,這些事情開始出現的時候,你們要昂首挺立,因為你們得救的日子近了!」

接着耶穌舉了這個例子:「看看無花果樹或其他的樹木,

一旦見到樹上長出葉子,不用說,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同樣,當你們看到這一切的發生,就知道上帝的國近了。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一切的事就要發生。

天地會消逝,我的話卻永不消逝。

「你們要小心!不要讓你們的心被狂歡宴飲和今生的各種憂慮麻醉;不要讓那天出其不意地臨到你們,

就像落入羅網一般,因為那日子必會臨到世上的每一個人。

你們要時刻警醒,又要祈求有足夠的能力逃脫這些要來的災難,並且還能站立在人子的面前。」

耶穌每天都去聖殿教導眾人,晚上回到橄欖山過夜。

每日清早,都有人羣聚集到聖殿裏,聆聽他的教誨。

(聖經.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21:1-38)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