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路加福音23章)

於是,全公議會的人一起把耶穌押到羅馬總督彼拉多那裏。

他們指控他說:「這個人把我們的人民引入歧途,煽動他們不要納稅給羅馬政府,還自稱是基督,是君王。」

彼拉多便問耶穌:「你是猶太人的王嗎?」 耶穌回答:「你已經說了。」

彼拉多轉向祭司長和眾人,說:「我查不出這人有甚麼罪!」

他們卻堅持說:「可是在整個猶太地區,從加利利直到耶路撒冷,無論他走到哪裏,他的言論都會引起騷亂!」

彼拉多問:「哦,他是加利利人嗎?」

他們說他是,彼拉多就把耶穌送到希律.安提帕那裏,因為加利利屬於希律的管轄區,那時希律也恰好在耶路撒冷。」

希律很高興有機會見到耶穌,因為他曾聽說過耶穌的事,很久以來一直希望看到耶穌施行神蹟。

他向耶穌提出一連串問題,耶穌卻拒絕回答。

此時,祭司長和律法教師站在那裏,高聲指控耶穌。

希律和他的士兵開始嘲笑戲弄耶穌,最後還給他披上一件皇室的袍子,把他送回彼拉多那裏。

(希律和彼拉多一向彼此為敵,在那天竟成了朋友。)

彼拉多把祭司長、其他宗教領袖及民眾都召來,

宣佈他的判決:「你們把這人帶到我這裏,指控他煽動叛亂。我已當着你們的面仔細查過此事了,發現他是無罪的。

希律也得出同樣的結論,把他送了回來。可見這人沒有做過該死的事。

因此,我鞭打他之後要釋放他。」

這時,人羣中爆發出震耳欲聾的吼聲,他們一起高喊:「殺了他!給我們釋放巴拉巴!」

(巴拉巴因參與耶路撒冷的反政府叛亂和殺人而入獄。)

彼拉多想釋放耶穌,就跟他們辯論。

但他們卻不斷地高喊:「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

彼拉多第三次查問:「為甚麼呢?他到底犯了甚麼罪?我實在找不到判他死罪的理由。所以,我鞭打他之後要釋放他。」

但那些暴民越喊越凶,非要把耶穌釘十字架不可;他們的聲音得勝了,

彼拉多只好照他們的要求,宣判耶穌死刑,

又照他們的要求釋放那個因叛亂和殺人而坐牢的巴拉巴。他把耶穌交給他們,任由他們處置。

他們帶耶穌出去時,有個叫西門的古利奈人,恰好從鄉下進城來。士兵抓住他,把十字架放在他身上,叫他背着,跟在耶穌後面。

另外還有一大羣人跟在耶穌身後,包括許多萬分悲痛的婦女。

然而耶穌轉身對她們說:「耶路撒冷的女兒啊!不要為我哭泣,為你們自己和你們的兒女哭泣吧!

因為那些日子就要到了,人要說:『那些沒有生孩子、不曾懷孕、從未哺育過嬰兒的婦女真是有福啊!』

那時人要向大山祈求:『倒在我們身上吧!』又向小山請求:『掩埋我們吧!』

既然在樹木青翠時已有這些事發生,那在樹木枯乾的時候又會怎樣呢?」

有兩個罪犯被帶出去,與耶穌一同被處死。

他們來到一個叫「骷髏」的地方,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那兩個罪犯也被釘上了十字架,一個在他右邊,一個在他左邊。

耶穌說:「父啊,饒恕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士兵還抽籤分了耶穌的衣服。

眾人在觀看着,那些領袖嘲笑說:「他救了別人,他如果真是上帝的基督,是蒙揀選的那位,那他就救救自己吧!」

士兵也戲弄他,拿酸酒給他喝,

向他喊:「如果你是猶太人的王,救救你自己吧!」

耶穌頭頂上方釘着一塊牌子,寫着:「這是猶太人的王。」

懸掛在耶穌旁邊的罪犯,有一個嘲笑他說:「你不是基督嗎?就證明一下吧——救你自己,也順便救救我們!」

另一個罪犯卻駁斥他說:「你已經判了死刑,難道還不怕上帝嗎?

我們犯了罪,是該死的,但這人卻沒有犯罪。」

他又說:「耶穌啊,你進入你的國的時候,請記得我!」

耶穌就說:「我向你保證,今天你就要跟我一起在樂園裏。」

那時大概是正午,黑暗籠罩了全地,一直持續到下午三點。

太陽黯然無光。突然,聖殿聖所的幔子從中間裂開了。

耶穌就喊着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中!」說完就斷了氣。

監督行刑的羅馬軍官看見所發生的事,便敬拜上帝,說:「這人的確是無辜的。」

前來圍觀的羣眾看見所發生的事,都悲痛萬分地回去了。

但耶穌的朋友,包括那些從加利利就一直跟從他的婦女,卻還站在遠處觀看。

有一個名叫約瑟的人,為人善良正直。他雖是猶太最高公議會的成員,

卻不贊同其他宗教領袖的決議和做法。他是猶太的亞利馬太人,一直期待上帝國的來臨。

他去見彼拉多,想要領取耶穌的遺體。

他把遺體從十字架上取下來,用長麻布裹好,安放於一個在岩石中鑿成的新墓穴裏。

他們在星期五的黃昏做完了這些事。那天是預備日,安息日就要到了。

耶穌的遺體被取走時,那些從加利利來的婦女跟在後面,見到了安放耶穌的墳墓。

她們便回家去準備香料和膏油,要膏抹他的遺體。可是她們準備好一切之後,安息日就到了,她們只好按照律法的規定休息。

(聖經.新普及譯本, 路加福音 23:1-16,18-56)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