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 約翰福音3章)

有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德慕,是猶太人的宗教領袖。

一天晚上,天黑之後,他來找耶穌談話。他說:「拉比,我們都知道,上帝派你來教導我們,你所行的神蹟證明了上帝與你同在。」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你若不重生,就不能看見上帝的國。」

尼哥德慕驚奇地問:「這話是甚麼意思?一個老人怎能重回到母腹,再生出來呢?」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人如果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入上帝的國。

人所生的只能是人的生命,而聖靈生的卻是靈性的生命。

我說『你們一定要重生』,你不要驚訝。

風隨意吹動,你聽得見風的聲音,卻不知道它從哪裏來,往哪裏去。同樣,你也無法解釋人怎麼從聖靈而生。」

尼哥德慕問:「怎麼可能有這事呢?」

耶穌說:「你是猶太人尊敬的教師,還不明白嗎?

我實在告訴你,我們對你們說的是我們知道和見過的,可是你們卻不信我們的見證。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是說天上的事,你們又怎麼會相信呢?

沒有人去了天上又回來,但人子卻是從天上下來的。

摩西在曠野裏怎樣用杆子舉起銅蛇,人子也必定照樣被高舉,

使所有相信他的人都能得到永生。

「上帝深愛世人,甚至賜下自己獨一的兒子,讓所有相信他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上帝差遣他的兒子來到世上,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藉着他拯救世人。

「信他的人,就不被定罪;不信他的,已經被定罪了,因為他們不相信上帝獨一的兒子。

上帝的光來到世上,世人卻因自己的行為邪惡,就愛黑暗,不愛光明,這便是他們被定罪的原因。

作惡的人都恨光,拒絕就近光,害怕他們的罪行暴露出來;

行為正直的人卻來到光中,讓別人看見他們在按照上帝的旨意行事。」

這事之後,耶穌和門徒離開耶路撒冷,進了猶太的鄉村。耶穌跟他們在那裏住了一段時間,為人們施浸。

這時,施浸約翰也在撒冷附近的哀嫩為人施浸,因為那裏水源充沛,不斷有人前來受浸。

(這是約翰被關進監獄前的事。)

一次,約翰的門徒跟一個猶太人為潔淨禮爭辯起來,

約翰的門徒就來找約翰,說:「拉比,你曾在約旦河對岸遇到一個人,認出他就是基督,現在他也在為人施浸。大家都到他那裏去,不來我們這兒了。」

約翰說:「如果不是上帝從天上賜下來,沒有人能得到甚麼。

你們都知道我曾經非常明確地告訴你們:『我不是基督,只是來為他預備道路的。』

娶新娘的是新郎,伴郎只是歡喜地站在他旁邊,聽他起誓。因此,看見他有所成就,我就滿心快樂。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他是從上面來的,比任何人都大。我們屬於地,所說的都是地上的事,但他是從天上來的,比任何人都大。

他要為他所看見和所聽見的作見證,然而相信他話的人卻寥寥無幾!

接受他見證的人,就能確認上帝是真的。

因為他是上帝差來的;他所說的是上帝的話,上帝無限地把聖靈賜給他。

父愛他的兒子,已經把一切都交在他的手中。

信上帝兒子的人,就有永生;不順從子的人,不但得不到永生,且永遠處在上帝憤怒的審判之下。」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福音 3:1-36)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德慕,是猶太人的官。

這人夜裏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裏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尼哥德慕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風隨着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裏來,往哪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尼哥德慕問他說:「怎能有這事呢?」

耶穌回答說:「你是以色列人的先生,還不明白這事嗎?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這事以後,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在那裏居住施浸。

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浸,因為那裏水多,眾人都去受浸。

那時約翰還沒有下在監裏。

約翰的門徒和一個猶太人辯論潔淨的禮,

就來見約翰說:「拉比,從前同你在約旦河外、你所見證的那位,現在施浸,眾人都往他那裏去了。」

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

我曾說『我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你們自己可以給我作見證。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着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從地上來的,是屬乎地,他所說的也是屬乎地。從天上來的是在萬有之上。

他將所見所聞的見證出來,只是沒有人領受他的見證。

那領受他見證的,就印上印,證明神是真的。

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

父愛子,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裏。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聖經.和合本, 約翰福音 3:1-36)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