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 約翰福音12章)

離逾越節還有六天,耶穌來到了伯大尼,就是拉撒路的家,耶穌曾經使這拉撒路從死人中復活。

有些人為耶穌預備了晚飯,馬大在一旁侍候,拉撒路也在同席吃飯的人當中。

馬利亞拿來一瓶大約三百克極貴重的純哪噠香膏,抹在耶穌腳上,又用自己的頭髮擦拭,頓時屋裏充滿了香氣。

加略人猶大,就是不久要出賣耶穌的那個門徒,卻說:

「這香膏值一年的工錢。應該把它賣掉,把錢用來賙濟窮人。」

他這麼說並不是因為關心窮人,而是因為他是個賊。門徒的錢都由他管,他常常偷來自己用。

耶穌說:「由她吧,她在為我的安葬作準備。

總有窮人在你們當中,可是你們卻不常有我。」

眾人聽說耶穌來了,就都擁過來看他,也要看那個因耶穌得以從死人中復活的拉撒路。

那些祭司長打算連拉撒路也殺掉,

因許多人為拉撒路的緣故離開他們,信了耶穌。

第二天,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的消息傳遍了全城。一大羣來過逾越節的人

拿着棕樹枝到路上來迎接他,高喊說: 「讚美上帝!奉上主之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以色列的王萬歲!」

耶穌找來一頭小驢,騎在上面,這正應驗了先知的預言:

「耶路撒冷人啊,不要害怕!看啊,你的君王騎着小驢駒來了!」

當時,門徒並不明白這正應驗了先知的話,直到耶穌進入榮耀後,他們才想起這件事,意識到這些事正是指着他寫的。

人羣中有許多人曾目睹耶穌叫拉撒路從墳墓裏出來,叫他從死人中復活,他們就向其他人講述這件事。

許多人聽說了這個神蹟,便都出來迎接他。

法利賽人彼此說:「我們沒有甚麼可以做的了,看,人人都跟着他去了!」

有些來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希臘人

去見腓力,腓力來自加利利的伯賽大。他們說:「先生,我們想見耶穌。」

腓力就告訴安得烈,兩人便一起去問耶穌。

耶穌說:「時候已到,人子要進入榮耀了。

我實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如果不種在地裏死去,就依然只是一粒,但它死後會結出許多新的麥粒,就是新生命的豐收。

誰愛惜自己在世上的生命,就會失去它;誰不顧惜自己在世上的生命,反會保住生命到永遠。

凡要作我門徒的,就必須跟從我,因為我在哪裏,我的僕人也要在哪裏。凡服侍我的人,父都要讓他得榮耀。

「我現在內心掙扎不已,我應該祈禱說『父啊,救我脫離這個時刻』嗎?但我正是為此而來的!

父啊,願你榮耀你的名!」 這時有聲音從天上傳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我還要這樣做。」

在場的眾人聽到這聲音,有人以為是打雷,也有人認定是天使在跟他說話。

耶穌對他們說:「這聲音是為了讓你們得益處,而不是為了我。

審判這個世界的時候到了,這世界的統治者撒但要被趕走。

當我從地上被舉起來的時候,就要吸引所有人歸向我。」

耶穌說這話,是要表明自己將會怎樣死去。

眾人就說:「我們從聖經上知道,基督是永遠活着的,你怎麼說人子要死去呢?這個人子到底是誰呢?」

耶穌說:「我的光照耀你們的時候不多了,你們要趁還有光,就在光中行,免得黑暗吞沒了你們。在黑暗中行的人,看不見自己往何處去。

趁着還有時間,你們要信靠這光,好使你們成為光明的兒女。」 耶穌說完這些話就走了,避開了他們。

儘管耶穌行了很多神蹟,但大部分人還是不信他,

正如先知以賽亞所預言的: 「上主啊,我們的信息有誰相信呢?上主強有力的臂膀向誰顯露呢?」

他們無法相信,因為又正如以賽亞所說的:

「主使他們瞎了眼,硬了心——因此他們有眼看不見,心裏也不明白,他們就無法回轉歸向我,讓我醫治他們。」

以賽亞的這些話是指着耶穌說的,因為他看到將來的事,還論及基督的榮耀。

然而,也有不少人信了耶穌,甚至包括一些猶太人的領袖,但他們害怕被法利賽人趕出會堂,就不敢承認。

他們喜愛人的讚賞過於上帝的讚賞。

耶穌高聲對眾人說:「如果你們相信我,那你們就不只是信我,更是信差我來的上帝。

你們看見我,就是看見差我來的那一位。

我來是要作光,好照亮這黑暗的世界,讓所有信靠我的人不再留在黑暗裏。

那些聽了我的話卻不遵從的人,我不審判他們,因為我來是要拯救世人,不是要審判世人。

但所有拒絕我、不接受我話的人,在審判的日子,我說過的真理就會審判他們。

我不是憑着自己的權柄說話,而是那差我來的父吩咐我說甚麼、怎麼說。

我知道父的命令是引向永生的,所以父吩咐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福音 12:1-50)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逾越節前六日,耶穌來到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從死裏復活之處。

有人在那裏給耶穌預備筵席,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穌坐席的人中。

馬利亞就拿着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頭髮去擦,屋裏就滿了膏的香氣。

有一個門徒,就是那將要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說:「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

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乃因他是個賊,又帶着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

耶穌說:「由她吧!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有許多猶太人知道耶穌在那裏,就來了,不但是為耶穌的緣故,也是要看他從死裏所復活的拉撒路。

但祭司長商議連拉撒路也要殺了,

因有好些猶太人為拉撒路的緣故,回去信了耶穌。

第二天,有許多上來過節的人,聽見耶穌將到耶路撒冷,

就拿着棕樹枝,出去迎接他,喊着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

耶穌得了一個驢駒,就騎上,如經上所記的說:

「錫安的民哪,不要懼怕!你的王騎着驢駒來了。」

這些事門徒起先不明白,等到耶穌得了榮耀以後,才想起這話是指着他寫的,並且眾人果然向他這樣行了。

當耶穌呼喚拉撒路,叫他從死復活出墳墓的時候,同耶穌在那裏的眾人就作見證。

眾人因聽見耶穌行了這神蹟,就去迎接他。

法利賽人彼此說:「看哪,你們是徒勞無益,世人都隨從他去了。」

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臘人。

他們來見加利利 伯賽大的腓力,求他說:「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

腓力去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

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我現在心裏憂愁,我說甚麼才好呢?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父啊,願你榮耀你的名。」 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

站在旁邊的眾人聽見,就說:「打雷了。」還有人說:「有天使對他說話。」

耶穌說:「這聲音不是為我,是為你們來的。

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耶穌這話原是指着自己將要怎樣死說的。

眾人回答說:「我們聽見律法上有話說『基督是永存的』,你怎麼說『人子必須被舉起來』呢?這人子是誰呢?」

耶穌對他們說:「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應當趁着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臨到你們;那在黑暗裏行走的,不知道往何處去。

你們應當趁着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耶穌說了這話,就離開他們,隱藏了。

他雖然在他們面前行了許多神蹟,他們還是不信他。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主啊,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主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他們所以不能信,因為以賽亞又說:

「主叫他們瞎了眼、硬了心,免得他們眼睛看見,心裏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

以賽亞因為看見他的榮耀,就指着他說這話。

雖然如此,官長中卻有好些信他的,只因法利賽人的緣故,就不承認,恐怕被趕出會堂。

這是因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

耶穌大聲說:「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來的。

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裏。

「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

因為我沒有憑着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

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着父對我所說的。」

(聖經.和合本, 約翰福音 12:1-50)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