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 約翰福音14章)

「你們心裏不要難過,要相信上帝,也要相信我。

我父家裏的地方足夠有餘,不然我怎麼會說,我要去為你們預備地方呢?

等一切都準備好,我就會回來接你們,到那時,我在哪裏,你們也會與我在哪裏。

有一條路通向我去的地方,你們也知道那條路。」

多馬說:「主啊,我們不知道。我們根本不曉得你要往哪裏去,又怎麼會知道那條路呢?」

耶穌對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是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假如你們真的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現在起,你們就認識他,並且見過他了!」

腓力說:「主啊,求你讓我們看看父,我們就心滿意足了。」

耶穌說:「腓力,我跟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還不認識我是誰嗎?看見我,就是看見父!你怎麼還求我讓你看看父呢?

難道你不信,我在父裏面,父也在我裏面嗎?我所說的話,不是出於自己,而是住在我裏面的父通過我做他的工。

你們要相信,我在父裏面,父也在我裏面;就算不信這話,至少也該因為看見我做的事而信我。

「我實在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甚至要做更大的事,因為我要到父那裏去。

無論你們奉我的名祈求甚麼,我都會成全,好讓子為父帶來榮耀。

儘管奉我的名祈求吧,我必會成全!

「如果你們愛我,就要遵從我的命令。

我也要向父祈求,他就會賜給你們另一位護慰者,他永遠不會離開你們,

那就是引向所有真理的聖靈。世人不能接受他,因為他們不尋求他,也不認識他;但你們卻認識他,因為他現在住在你們中間,將來也要住在你們裏面。

我不會撇下你們為孤兒,我要回到你們這裏來。

過不了多久,世人再也見不到我了,你們卻要看見我。因為我活着,你們也會活着。

到我復活的時候,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接受我命令又遵行的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我父就愛他們,我也會愛他們,並要向他們每個人顯明我自己。」

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而是另一個叫猶大的門徒)問耶穌:「主啊,你為甚麼只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上的眾人顯現呢?」

耶穌說:「愛我的人,就會遵行我的話,我的父也愛他們,我們也要來跟他們每個人同住。

不愛我的人,就不會順從我。要記住,我的話不是出於自己,我告訴你們的,全都出於差我來的父。

我還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就把這些事告訴你們。

然而,當父差來護慰者,就是聖靈,作我的代表時,他會教導你們所有的事,也要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說過的一切。

「我要留給你們一份禮物,那就是心靈的平安。我賜給你們的平安,是這個世界無法給予的。因此你們不必憂慮,也不要害怕。

要記住我對你們說過的話:我要走了,但我還要再回到你們這裏來。我要往比我大的父那裏去;你們若真的愛我,就會為此而高興。

我在事情發生前,預先告訴了你們,那麼當事情真正發生時,你們就能相信了。

「我沒時間和你們多說了,因為這世界的統治者快要來了。他沒有能力轄制我,

但我會照父的吩咐去做,好讓世人知道我愛父。來,我們走吧。」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福音 14:1-31)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加入好友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

我往哪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

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裏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着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着,你們也要活着。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問耶穌說:「主啊,為甚麼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裏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裏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

現在事情還沒有成就,我預先告訴你們,叫你們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就可以信。

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吩咐我,我就怎樣行。 「起來,我們走吧!」

(聖經.和合本, 約翰福音 14:1-31)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