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使徒行傳8章)

掃羅也目睹了這事,他也完全贊同處死司提反。 從那天起,巨大的迫害浪潮就開始衝擊耶路撒冷教會。除了使徒以外,信徒都分散到猶太和撒馬利亞各地去了。

(一些虔誠的信徒懷着極大的悲痛埋葬了司提反。)

但掃羅卻到各處搗毀教會,挨家挨戶捉拿男人女人,把他們關進監牢。

那些四散的信徒走到哪裏,就把福音傳到哪裏。

腓利就是一個例子,他來到撒馬利亞城,向那裏的人講述基督的事。

眾人都聚精會神地聽,因為他們渴望聽到他帶來的信息並看他施行神蹟。

許多邪靈大喊大叫着,從他們所附的人身上被趕出來;許多癱瘓的和瘸腿的也都得到了醫治。

城裏一片喜氣洋洋。

有一個人名叫西門,自命不凡,多年來在那裏行巫術迷惑撒馬利亞人。

城裏的人不論尊卑,常稱他是「那大能者——上帝的能力」。

人們對他言聽計從,因為長久以來,他的巫術令他們震驚。

但現在,人們卻相信腓利所傳的福音信息,就是關於上帝的國和耶穌基督之名的信息,結果許多男女都受了浸。

西門本人也信了,他受浸以後,就緊緊跟從着腓利,對腓利所行的神蹟和大奇事感到驚訝。

耶路撒冷的使徒聽說撒馬利亞人接受了上帝的道,便派彼得和約翰到那裏去。

他們一到,就為初信的人禱告,好叫他們領受聖靈。

那時聖靈還沒有臨到他們任何一個人身上,他們只是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浸。

彼得和約翰為這些信徒按手,他們就領受了聖靈。

西門看見使徒在人身上按手,聖靈就賜下來,他便拿錢給他們要買這種能力。

他喊着說:「使我也得到這種能力吧,好讓我一替人按手,他們就得着聖靈!」

彼得回答:「你和你的錢一同滅亡吧!因為你以為上帝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

這事與你無份,因你在上帝面前心術不正。

你要悔改轉離邪惡,向主祈求,或許他會饒恕你心中的惡念。

我看得出你滿心苦毒嫉妒,被罪惡捆綁。」

西門驚呼:「請你為我求主,不要讓你所說的這些可怕事情臨到我身上!」

彼得和約翰在撒馬利亞見證並傳講主的道之後,就返回耶路撒冷。途中,他們又在撒馬利亞的許多村鎮傳講福音。

至於腓利,主的一位天使對他說:「你往南走,到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荒路上去。」

腓利就動身出發,遇見埃塞俄比亞的財政大臣,他是埃塞俄比亞女王干大基手下一個有權有勢的太監。他之前去了耶路撒冷朝拜,

現在正在回國的路上。他坐在馬車裏,大聲誦讀先知以賽亞的書卷。

聖靈對腓利說:「你過去,靠着馬車旁邊走。」

腓利便跑過去,聽見那人正在讀以賽亞書,腓利就問:「你明白自己所讀的嗎?」

太監回答說:「沒有人教我,我怎麼能明白呢?」他熱切地邀請腓利上車,坐在他身邊。

他剛才所讀的經文是: 「他像羊羔一般,被拉去宰殺,又如綿羊在剪毛的人面前默然無聲,他也同樣不開口。

他被羞辱,受到不公正的對待;誰會提到他的後代呢?因為他的性命已經從地上被奪去。」

太監問腓利:「請告訴我,先知所談論的是他自己呢,還是別人?」

腓利就從這段經文開始,向他講解耶穌的福音。

他們向前走着,來到一處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啊!這裏有水!我在這裏受浸,又有何妨呢?」

於是他吩咐停車,二人一同來到水中,腓利就為他施浸。

他們從水中上來的時候,主的靈就把腓利帶走了。太監沒有再見到腓利,卻繼續歡喜地前行。

此時,腓利發覺自己到了很遠的北部城鎮亞鎖都。他就在那裏傳講福音,隨後去了凱撒利亞,又在沿途各城鎮傳講福音。

(聖經.新普及譯本, 使徒行傳 8:1-36,38-40)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加入好友

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

有虔誠的人把司提反埋葬了,為他捶胸大哭。

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着男女下在監裏。

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

腓利下撒馬利亞城去宣講基督。

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地聽從他的話。

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鬼附着,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

在那城裏就大有歡喜。

有一個人,名叫西門,向來在那城裏行邪術,妄自尊大,使撒馬利亞的百姓驚奇;

無論大小都聽從他,說:「這人就是那稱為神的大能者。」

他們聽從他,因他久用邪術,使他們驚奇。

及至他們信了腓利所傳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連男帶女就受了浸。

西門自己也信了,既受了浸,就常與腓利在一處,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和大異能,就甚驚奇。

使徒在耶路撒冷聽見撒馬利亞人領受了神的道,就打發彼得、約翰往他們那裏去。

兩個人到了,就為他們禱告,要叫他們受聖靈。

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浸。

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

西門看見使徒按手,便有聖靈賜下,就拿錢給使徒,

說:「把這權柄也給我,叫我手按着誰,誰就可以受聖靈。」

彼得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因你想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

你在這道上無分無關,因為在神面前,你的心不正。

你當懊悔你這罪惡,祈求主,或者你心裏的意念可得赦免。

我看出你正在苦膽之中,被罪惡捆綁。」

西門說:「願你們為我求主,叫你們所說的,沒有一樣臨到我身上。」

使徒既證明主道,而且傳講,就回耶路撒冷去,一路在撒馬利亞好些村莊傳揚福音。

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

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埃提阿伯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

現在回來,在車上坐着,念先知以賽亞的書。

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

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裏,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

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於是請腓利上車,與他同坐。

他所念的那段經,說:「他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他卑微的時候,人不按公義審判他;誰能述說他的世代?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奪去。」

太監對腓利說:「請問先知說這話,是指着誰?是指着自己呢?是指着別人呢?」

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對他傳講耶穌。

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裏有水,我受浸有甚麼妨礙呢?」37

於是吩咐車站住,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裏去,腓利就給他施浸。

從水裏上來,主的靈把腓利提了去。太監也不再見他了,就歡歡喜喜地走路。

後來有人在亞鎖都遇見腓利。他走遍那地方,在各城宣傳福音,直到凱撒利亞。

(聖經.和合本, 使徒行傳 8:1-36,38-40)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