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使徒行傳9章)

在這期間,掃羅拚命恐嚇跟從主的人,想要殺死他們。

於是他去大祭司那裏,要求大祭司給大馬士革的猶太會堂寫信,懇請他們配合,准許他逮捕所有追隨這道的人。無論男女,他都想把他們捆鎖起來押回耶路撒冷。

掃羅帶着這個任務,即將抵達大馬士革。突然,有一道光從天上射下來,四面照着他。

他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迫害我?」

掃羅問:「主啊,你是誰?」 那聲音回答:「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

起來,進城去,有人會告訴你要做甚麼。」

與掃羅同行的人張口結舌地站着,他們都聽見有人在說話,卻看不見任何人!

掃羅從地上爬起來,可是他睜開眼睛,卻甚麼也看不見了。他的同伴就牽着他的手,領他進入大馬士革。

一連三天,掃羅雙目失明,不吃也不喝。

大馬士革城裏有個信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 他回答:「主啊,我在這裏。」

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到猶大家中找一個名叫掃羅的大數人,他正在向我禱告。

我已經讓他在異象中看見一個名叫亞拿尼亞的人進來,在他身上按手使他復明。」

亞拿尼亞高聲說:「可是主啊,我聽很多人說,這個人在耶路撒冷對信徒作了許多惡事!

現在祭司長又授權給他,讓他捉拿所有呼求你名的人。」

主卻對他說:「你去吧,掃羅是我揀選的器皿,他要把我的信息傳給外族人和君王,也要傳給以色列人。

我會讓他知道,為了我的名,他要經受很多苦難。」

亞拿尼亞就去找到掃羅,按手在他身上,說:「掃羅弟兄,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那位主耶穌,差我來使你重見光明,又叫你被聖靈充滿。」

頓時,有鱗片似的東西從掃羅的眼睛上掉下來,他的視力就恢復了。於是他起來,受了浸;

吃過東西,就恢復了體力。 掃羅跟大馬士革的信徒在一起待了幾天。

隨即,他到各會堂去傳講耶穌,說:「他確實是上帝的兒子!」

聽到他說話的人都十分驚訝,問道:「從前在耶路撒冷殘害耶穌的追隨者的,不就是這個人嗎?他來這裏不是為了捉拿、捆鎖他們到祭司長那裏去嗎?」

掃羅講道越來越有能力,他證明耶穌就是基督,大馬士革的猶太人都無法反駁他。

過了一段時間,一些猶太人密謀要殺害掃羅。

他們在城門口日夜監視,想找機會下手,但這個陰謀卻傳到了掃羅耳中。

於是,另外一些信徒在夜裏用一個大籃筐把掃羅從城牆上的開口處縋了下去。

掃羅來到耶路撒冷,試圖與信徒交往,可是他們都怕他,不相信他真的成了信徒!

於是巴拿巴帶他去見眾使徒,給他們講述掃羅在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怎樣遇見主,主怎樣對他說話。他還告訴大家,掃羅曾在大馬士革放膽奉耶穌的名傳道。

就這樣,掃羅跟使徒在一起,和他們走遍耶路撒冷,奉主的名放膽傳道。

他跟那些講希臘語的猶太人辯論,可是他們卻想下手殺他。

信徒們聽說了這事,就把掃羅帶到凱撒利亞,然後送他回家鄉大數去了。

這時,猶太、加利利、撒馬利亞的教會都得享平安,信徒過着敬畏主的生活,使教會越來越堅固,並且得到聖靈的鼓勵,人數就越來越多。

在這期間,彼得在各地奔走。他來到呂大城探望那裏的信徒,

遇見一個名叫以尼雅的人,這人已經癱瘓在牀八年了。

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治好你了!起來,捲起你的睡墊吧!」那人立刻就痊愈了。

所有住在呂大和沙崙的人看到以尼雅四處行走,就都歸向了主。

在約帕有位信徒,名叫大比大(希臘文為多加),為人樂善好施。

就在那個時候,她病死了。人們將她的遺體洗乾淨,放在閣樓上準備安葬。

但信徒聽說彼得就在附近的呂大,便派了兩個人前去懇求他:「請儘快來!」

彼得就跟他們一起去了。他一到那裏,他們便把他帶上閣樓。那裏擠滿了寡婦,她們哭着,要給他看大比大為她們做的外衣和其他衣服。

但彼得把她們都叫了出去,然後他跪下禱告。他轉向大比大的遺體說:「大比大,起來吧!」她便睜開眼睛!一看見彼得,她就坐了起來!

彼得伸手扶起她,叫那些寡婦和信徒都進來,把她活活地交給他們。

消息很快傳遍全城,許多人都信了主。

彼得在約帕逗留了好些日子,住在一個名叫西門的皮匠家裏。

(聖經.新普及譯本, 使徒行傳 9:1-43)

加入好友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去見大祭司,

求文書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若是找着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着他。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他說:「主啊,你是誰?」 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同行的人站在那裏,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甚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士革。

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當下,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 他說:「主,我在這裏。」

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裏,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

又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

亞拿尼亞回答說:「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

並且他在這裏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

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浸,

吃過飯就健壯了。 掃羅和大馬士革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

就在各會堂裏宣傳耶穌,說他是神的兒子。

凡聽見的人都驚奇說:「在耶路撒冷殘害求告這名的,不是這人嗎?並且他到這裏來,特要捆綁他們,帶到祭司長那裏。」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士革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過了好些日子,猶太人商議要殺掃羅,

但他們的計謀被掃羅知道了。他們又晝夜在城門守候,要殺他。

他的門徒就在夜間用筐子把他從城牆上縋下去。

掃羅到了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他們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

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主怎麼向他說話,他在大馬士革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

於是掃羅在耶路撒冷和門徒出入來往,

奉主的名放膽傳道,並與說希臘話的猶太人講論辯駁。他們卻想法子要殺他。

弟兄們知道了,就送他下凱撒利亞,打發他往大數去。

那時,猶太、加利利、撒馬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

彼得周流四方的時候,也到了居住呂大的聖徒那裏,

遇見一個人,名叫以尼雅,得了癱瘓,在褥子上躺臥八年。

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他就立刻起來了。

凡住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了他,就歸服主。

在約帕有一個女徒,名叫大比大,翻希臘話就是多加。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

當時,她患病而死,有人把她洗了,停在樓上。

呂大原與約帕相近,門徒聽見彼得在那裏,就打發兩個人去見他,央求他說:「快到我們那裏去,不要耽延!」

彼得就起身和他們同去。到了,便有人領他上樓。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拿多加與她們同在時所做的裏衣外衣給他看。

彼得叫她們都出去,就跪下禱告,轉身對着死人說:「大比大,起來!」她就睜開眼睛,見了彼得,便坐起來。

彼得伸手扶她起來,叫眾聖徒和寡婦進去,把多加活活地交給他們。

這事傳遍了約帕,就有許多人信了主。

此後,彼得在約帕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裏住了多日。

(聖經.和合本, 使徒行傳 9:1-43)

加入好友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