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和合本,使徒行傳10章)

在凱撒利亞有位羅馬軍官名叫哥尼流,是意大利軍團的長官。

他是個既虔誠又敬畏上帝的人,他所有的家人也都如此。他慷慨地賙濟窮人,並常常向上帝禱告。

一天,大約下午三點鐘,他在異象中看到上帝的一位天使向他走來,呼喚他:「哥尼流!」

哥尼流驚恐地盯着天使,問:「先生,有甚麼事嗎?」 天使回答:「你的禱告和你給窮人的施捨,都已經成為上帝悅納的祭物了。

你要立刻派人到約帕去,請一個名叫西門.彼得的人來。

他住在皮匠西門家裏,就在海邊。」

天使剛離去,哥尼流就叫來兩個家僕和一個敬虔的貼身侍衞,

告訴他們所發生的事,並派他們前往約帕。

第二天,哥尼流派去的人快到約帕了,這時彼得上屋頂去禱告。到了中午時分,

他肚子餓了。但午飯還正在準備,他就出了神。

他看見天開了,有一塊好像大布的東西,被牽着四角降到地上,

裏面有各種飛禽走獸和爬蟲。

這時有一個聲音對他說:「彼得,起來,把牠們宰了吃。」

彼得堅決地說:「不行啊,主!所有被我們猶太律法定為污穢和不潔的東西,我從來沒有吃過。」

但那聲音再次說:「上帝已經潔淨的東西,你不能稱為不潔的。」

這個異象一連出現了三次,之後那塊布就立刻被收回天上去了。

彼得極為困惑。這個異象是甚麼意思呢?就在這時,哥尼流派來的人找到西門的家。他們正站在門外,

詢問是否有個叫西門.彼得的人住在這裏。

彼得還在思索那個異象,聖靈就對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了,

起來下去,不要猶豫,跟他們一起走吧。儘管放心,是我差他們來的。」

彼得就下樓,對他們說:「我就是你們要找的人,你們為甚麼到這裏來?」

他們說:「我們是羅馬長官哥尼流派來的。他是個既敬虔又敬畏上帝的人,所有猶太人都尊敬他。有位聖天使吩咐他,要請你到他家裏去,這樣他就可以聆聽你帶來的信息了。」

於是彼得留他們住了一夜。第二天,彼得就跟他們一起去了,同行的還有幾個從約帕來的弟兄。

再過一天,他們抵達凱撒利亞。哥尼流叫來了親朋好友,一起等候他們。

彼得剛踏入他的家,哥尼流就跪在彼得腳前拜他。

彼得連忙把他扶起來,說:「請起來,我跟你一樣,也不過是人!」

於是他們邊談邊往裏走,有很多人都聚集在裏面。

彼得對他們說:「你們都知道,對猶太人來說,像這樣進入外族人的家,或者跟你們交往,都是有違律法的。但上帝叫我明白,我不應該再把任何人看作污穢和不潔的。

因此,你們派人請我來,我毫不猶疑就來了。現在請你告訴我,你們為甚麼要請我來呢?」

哥尼流回答:「四天前,大約也是下午三點的時候,我正在家裏禱告。忽然,有個衣衫光彩奪目的人站在我面前。

他對我說:『哥尼流,你的禱告已蒙垂聽,你對窮人的施捨,在上帝面前已蒙記念!

你要立刻派人去約帕,請一個叫西門.彼得的人來,他住在海邊一個叫西門的皮匠家裏。』

於是我立刻派人去請你;你來了,真是太好了。現在我們都在這裏,在上帝面前等候聆聽主給你的信息。」

彼得回答說:「我非常清楚看到,上帝不偏待人。

無論甚麼民族,敬畏他而又行義的人都是他接納的。

這就是傳給以色列人的福音:藉着萬有之主耶穌基督,人能夠與上帝和好。

自從約翰傳講浸禮的信息以來,從加利利開始到整個猶太地區所發生的一切,你們都知道;

你們也知道上帝以聖靈和大能膏立了拿撒勒人耶穌,然後耶穌四處行善,醫治所有被魔鬼轄制的人,因為上帝與他同在。

「耶穌在猶太全境、在耶路撒冷所做的一切,我們使徒都可以作證。他們把他釘死在十字架上,

但上帝使他在第三天復活,後來又讓他顯現,

但不是向一般民眾顯現,而是向我們這些蒙上帝預先揀選去為他作見證的人顯現。我們的確曾在他從死人中復活以後,跟他一起吃過喝過。

他吩咐我們到各處去傳講,見證耶穌就是上帝所立的審判者,要審判一切活人和死人。

眾先知也為他作證說:凡相信他的,都必藉着他的名,使自己的罪得蒙赦免。」

彼得還在說這些事的時候,聖靈就降臨到所有聽道的人身上。

跟彼得一起來的猶太信徒,看見聖靈也傾注在外族人身上,就十分驚訝,

因為他們聽見這些外族人在說其他方言,並讚美上帝。 彼得就問:

「既然這些人已經像我們一樣領受了聖靈,誰能阻止他們接受浸禮呢?」

於是他吩咐他們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浸。事後,哥尼流請彼得和他們一起住了幾天。

(聖經.新普及譯本, 使徒行傳 10:1-48)

加入好友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在凱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意大利營的百夫長。

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

有一天,約在申初,他在異象中明明看見神的一個使者進去,到他那裏,說:「哥尼流。」

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啊,甚麼事呢?」 天使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

現在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

他住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裏,房子在海邊上。」

向他說話的天使去後,哥尼流叫了兩個家人和常伺候他的一個虔誠兵來,

把這事都述說給他們聽,就打發他們往約帕去。

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彼得約在午正上房頂去禱告。

覺得餓了,想要吃。那家的人正預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

看見天開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着四角,縋在地上。

裏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昆蟲,並天上的飛鳥。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

彼得卻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吃過。」

第二次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這樣一連三次,那物隨即收回天上去了。

彼得心裏正在猜疑之間,不知所看見的異象是甚麼意思。哥尼流所差來的人已經訪問到西門的家,站在門外,

喊着問:「有稱呼彼得的西門住在這裏沒有?」

彼得還思想那異象的時候,聖靈向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

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

於是彼得下去見那些人,說:「我就是你們所找的人。你們來是為甚麼緣故?」

他們說:「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敬畏神,為猶太通國所稱讚。他蒙一位聖天使指示,叫他請你到他家裏去,聽你的話。」

彼得就請他們進去,住了一宿。 次日起身和他們同去,還有約帕的幾個弟兄同着他去。

又次日,他們進入凱撒利亞。哥尼流已經請了他的親屬、密友等候他們。

彼得一進去,哥尼流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腳前拜他。

彼得卻拉他說:「你起來,我也是人。」

彼得和他說着話進去,見有好些人在那裏聚集,

就對他們說:「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國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例的,但神已經指示我,無論甚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

所以我被請的時候,就不推辭而來。現在請問:你們叫我來有甚麼意思呢?」

哥尼流說:「前四天這個時候,我在家中守着申初的禱告,忽然有一個人穿着光明的衣裳,站在我面前,

說:『哥尼流,你的禱告已蒙垂聽,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

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他住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裏。』

所以我立時打發人去請你。你來了很好,現今我們都在神面前,要聽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話。」

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

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

神藉着耶穌基督(他是萬有的主)傳和平的福音,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

這話在約翰宣傳浸禮以後,從加利利起,傳遍了猶太。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他在猶太人之地並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有我們作見證。他們竟把他掛在木頭上殺了。

第三日,神叫他復活,顯現出來;

不是顯現給眾人看,乃是顯現給神預先所揀選為他作見證的人看,就是我們這些在他從死裏復活以後,和他同吃同喝的人。

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眾先知也為他作見證,說:『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

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神為大。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浸呢?」

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浸。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

(聖經.和合本, 使徒行傳 10:1-48)

加入好友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