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紹涵牧師: 哥林多前書第十一章 (上)

寇紹涵牧師: 哥林多前書第十一章 (下)

2020-02-11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聖經新普及譯本,和合本,哥林多前書11章)

你們要效法我,正如我效法基督一樣。

我很高興你們一直記掛着我,並且遵循我傳給你們的教導。

然而我希望你們知道一件事:基督是每個男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而上帝是基督的頭。

如果男人禱告或宣講上帝的信息時蒙頭,就是羞辱他的頭。

但如果女人禱告或宣講上帝的信息時不蒙頭,就是羞辱她的頭,如同剃光她的頭髮一樣。

女人如果拒絕蒙頭,就應該把頭髮都剪掉!既然剪掉頭髮或剃光頭對女人來說是恥辱,她就應該蒙頭。

男人在敬拜時,不應在頭上佩戴任何東西,因為男人是按照上帝的形象造的,反映了上帝的榮耀,而女人則反映了男人的榮耀。

因為第一個男人不是出自女人,但第一個女人是出自男人。

男人不是為了女人造的,但女人是為了男人造的。

因為這個緣故,也因為天使在觀看的緣故,女人就應該蒙頭,以表示她處在權柄之下。

然而,在屬於主的人中,女人不能沒有男人,男人也不能沒有女人。

因為儘管第一個女人出自男人,但其餘所有的男人都是女人生的,而一切都是出自上帝。

你們自己判斷吧。女人不蒙頭就在公眾場合向上帝禱告,這對嗎?

男人留長髮是可恥的,這不是很明顯嗎?

女人的長髮豈不是她的驕傲和喜樂嗎?因為那是給她蒙頭用的。

假如有人想為此爭辯,我只能說,我們只有這樣的慣例,上帝的眾教會也是如此。

接下來的吩咐,我無法稱讚你們。因為你們的聚會聽起來好像害處更多,益處倒少。

首先,我聽說你們作為教會聚集在一起的時候,竟然分黨分派。我也有幾分相信這話。

當然,你們中間一定會有分黨分派的事,好顯出哪些人才是上帝嘉許的!

你們聚集時,你們熱衷的實際上並不是主餐,

因為你們中間有些人只顧着自己大吃大喝,卻不跟其他人分享,結果有些人飢腸轆轆,有些人則酩酊大醉。

怎麼,難道你們不可以在自己家中吃吃喝喝嗎?還是你們真的想讓上帝的教會蒙羞,讓窮人受辱呢?我該說些甚麼呢?想讓我稱讚你們嗎?我肯定不為這事稱讚你們!

我把從主那裏領受的話傳給你們:在主耶穌被出賣的那一夜,他拿起餅來,

為這餅感謝上帝,然後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是為你們獻上的。你們要這樣做,為的是記念我。」

飯後,他又同樣拿起一杯酒說:「這杯是上帝和他的子民所立的新約,這約是用我的血來確立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也要這樣做,為的是記念我。」

因此,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都是在宣告主的死,直到他再來。

所以,人若不恰當地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得罪了主的身體和主的血。

因此,你們吃這餅、喝這杯之前,應該先省察自己。

如果你們吃這餅、喝這杯,卻沒有尊重基督的身體,你們就是在吃喝上帝對你們的審判了。

這就是為甚麼你們中間許多人軟弱患病,甚至死亡的原因。

如果我們先省察自己,上帝就不會這樣審判我們了。

然而主審判我們,就是在管教我們,免得我們跟世界一同被定罪。

這樣,我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聚在一起吃主餐時,要互相等待。

如果你們真的很餓,就應該在家裏吃,免得你們在聚會中為自己招來審判。至於其餘的事,我來了以後再吩咐你們。

(聖經.新普及譯本, 哥林多前書 11:1-34)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我稱讚你們,因你們凡事記念我,又堅守我所傳給你們的。

我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

凡男人禱告或是講道,若蒙着頭,就羞辱自己的頭。

凡女人禱告或是講道,若不蒙着頭,就羞辱自己的頭,因為這就如同剃了頭髮一樣。

女人若不蒙着頭,就該剪了頭髮;女人若以剪髮剃髮為羞愧,就該蒙着頭。

男人本不該蒙着頭,因為他是神的形像和榮耀,但女人是男人的榮耀。

起初,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女人乃是由男人而出;

並且男人不是為女人造的,女人乃是為男人造的。

因此,女人為天使的緣故,應當在頭上有服權柄的記號。

然而照主的安排,女也不是無男,男也不是無女。

因為女人原是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是由女人而出,但萬有都是出乎神。

你們自己審察,女人禱告神,不蒙着頭是合宜的嗎?

你們的本性不也指示你們,男人若有長頭髮,便是他的羞辱嗎?

但女人有長頭髮,乃是她的榮耀,因為這頭髮是給她作蓋頭的。

若有人想要辯駁,我們卻沒有這樣的規矩,神的眾教會也是沒有的。

我現今吩咐你們的話,不是稱讚你們,因為你們聚會不是受益,乃是招損。

第一,我聽說你們聚會的時候,彼此分門別類,我也稍微地信這話。

在你們中間不免有分門結黨的事,好叫那些有經驗的人顯明出來。

你們聚會的時候,算不得吃主的晚餐,

因為吃的時候,各人先吃自己的飯,甚至這個飢餓,那個酒醉。

你們要吃喝,難道沒有家嗎?還是藐視神的教會,叫那沒有的羞愧呢?我向你們可怎麼說呢?可因此稱讚你們嗎?我不稱讚!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

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

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因此,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死的也不少。

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於受審。

我們受審的時候,乃是被主懲治,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定罪。

所以我弟兄們,你們聚會吃的時候,要彼此等待。

若有人飢餓,可以在家裏先吃,免得你們聚會,自己取罪。 其餘的事,我來的時候再安排。

(聖經.和合本, 哥林多前書 11:1-34)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