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紹涵牧師: 加拉太書第一章

2020-03-01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聖經新普及譯本,和合本,加拉太書1章)

作使徒的保羅(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着人,乃是藉着耶穌基督,與叫他從死裏復活的父神),

和一切與我同在的眾弟兄,寫信給加拉太的各教會:

願恩惠、平安從父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但願榮耀歸於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

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啓示來的。

你們聽見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樣極力逼迫、殘害神的教會;

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

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

既然樂意將他兒子啓示在我心裏,叫我把他傳在外邦人中,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

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獨往阿拉伯去,後又回到大馬士革。

過了三年,才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

至於別的使徒,除了主的兄弟雅各,我都沒有看見。

我寫給你們的不是謊話,這是我在神面前說的。

以後我到了敍利亞和基利家境內。

那時,猶太信基督的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

不過聽說:「那從前逼迫我們的,現在傳揚他原先所殘害的真道。」

他們就為我的緣故,歸榮耀給神。

(聖經.和合本, 加拉太書 1:1-24)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這是使徒保羅寫的信。我不是由任何羣體或人間的權柄委派的,而是由耶穌基督自己和使他從死人中復活的父上帝委派的。

我和這裏所有的弟兄姊妹一起寫這封信給加拉太的眾教會。

願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把恩惠和平安賜給你們。

耶穌按我們父上帝的計劃,為我們的罪捨了性命,好救我們脫離我們所處的這個邪惡世界。

願所有榮耀都歸給上帝,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你們這麼快就離開上帝,這真使我震驚。他通過基督的慈愛憐憫召喚你們歸向他,你們竟去跟從別的道——那冒牌的福音,

其實那根本就不是福音。那些故意歪曲基督真理的人矇騙了你們。

無論是任何人,就算是我們,或是天上來的天使,只要他傳講的福音跟我們先前傳給你們的不同,就讓上帝的詛咒落到他身上吧。

現在我把我們先前說過的話再說一遍:如果有人傳講別的福音,跟你們先前所接受的不同,就讓那個人受詛咒吧。

顯然,我不是要贏得人的讚許,而是要贏得上帝的讚許。如果我的目標只是為了討好人,我就不是基督的奴僕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希望你們知道,我傳講的福音信息並不是出於人的想法。

我所領受的信息不是從人來的,也不是別人教導我的,而是來自耶穌基督直接的啓示。

你們都知道,我從前信奉猶太教的時候是怎樣的——我曾大肆迫害上帝的教會,竭盡全力要去摧毀它。

在猶太同胞中,我比任何人都更熱衷於遵循我們祖宗的傳統。

可是,上帝在我還未出生以前就揀選了我,以他奇妙的恩典召喚了我。他樂意

把他兒子啓示給我,好讓我向外族人宣講耶穌的福音。 這事發生的時候,我既沒有急於向任何人請教,

也沒有上耶路撒冷請教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人,而是去了阿拉伯,後來又回到大馬士革城。

三年之後,我才去耶路撒冷結識了彼得,在他那裏住了十五天。

那次我見過的其他使徒只有主的弟弟雅各。

我在上帝面前宣告,我寫給你們的這些話不是謊言。

那次會面後,我去了北部的敍利亞和基利家省。

當時猶太地區眾教會的基督徒還不認識我,

他們只是聽人說:「從前那個迫害我們的人,現在竟在傳揚他過去打算摧毀的信仰!」

於是,他們就為我的緣故讚美上帝。

(聖經.新普及譯本, 加拉太書 1:1-24)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