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可福音11章)

耶穌和門徒離耶路撒冷越來越近,來到了橄欖山上的伯法其和伯大尼。耶穌派兩個門徒走在前頭,

對他們說:「你們到前面的村子裏,一進村就會看見一頭從來沒被人騎過的小驢拴在那裏。把牠解開,牽到這裏來。

如果有人問:『你們在做甚麼?』你們就說:『主要用牠,很快就會送回來的。』」

兩個門徒就去了,果然看見街上有一頭小驢駒,拴在前門外。

他們解開小驢駒時,旁邊的人質問說:「你們解開那小驢駒做甚麼?」

他們就依照耶穌的吩咐回答,那些人就讓他們把驢牽走了。

他們把小驢駒牽到耶穌那裏,把自己的衣服搭在驢背上,耶穌就騎了上去。

人羣中有很多人都把自己的衣服鋪在他前面的路上,也有些人把在田野裏折下的枝葉鋪在路上。

耶穌在行列的中心,人羣前呼後擁,高聲喊着說: 「讚美上帝!奉上主之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頌讚我們祖先大衞那將要來臨的國!讚美在天上至高處的上帝!」

耶穌來到耶路撒冷,進了聖殿,環顧四周,仔細察看一切。天已經晚了,他就跟十二個門徒離開,回伯大尼去了。

第二天早上,他們離開伯大尼的時候,耶穌餓了。

他看見不遠處有一棵枝葉繁茂的無花果樹,就過去看看能否找到無花果。但樹上只有葉子,因為遠遠還未到結果子的季節。

耶穌便對那棵樹說:「再也不會有人吃你的果子了!」門徒都聽見了這話。

他們回到耶路撒冷,耶穌走進聖殿,就開始驅趕那些買賣祭牲的人,還掀翻了兌換錢幣的人的桌子,推倒了鴿販的凳子,

不許人把聖殿當作市場。

他對他們說:「聖經宣告說『我的聖殿要稱為萬國禱告的殿』,你們竟然把它變成了賊窩!」

祭司長和律法教師聽到耶穌所做的事,就開始謀劃怎樣殺害耶穌;可是他們又怕他,因為他的教導讓眾人十分驚奇。

那天晚上,耶穌和門徒出了城。

早上,他們經過耶穌曾經詛咒過的無花果樹,門徒發現那棵樹從根部起整棵都枯萎了。

彼得想起前一天耶穌對那棵樹說過的話,就叫起來:「拉比,你看!你詛咒的無花果樹已經枯死了!」

耶穌就對門徒說:「要對上帝有信心。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對這座山說『你要被提起來,投進海裏!』,這事就會實現。但你們必須真的相信它會實現,心裏絲毫不懷疑。

我告訴你們,你們可以為任何事情禱告,只要相信自己已經得着,就一定會得着。

不過你們禱告的時候,要先寬恕你們怨恨的人,這樣你們的天父也會寬恕你們的罪。」

他們又進入耶路撒冷。耶穌正在聖殿裏走着,祭司長、律法教師和長老來到他面前,

質問他:「你憑甚麼權柄做這些事呢?誰給你權柄這樣做的?」

耶穌說:「如果你們回答我一個問題,我就告訴你們我憑甚麼權柄做這些事。

約翰施浸的權柄是來自天上,還是僅僅從人那裏來的呢?回答我!」

他們就一起商議:「如果我們說是來自天上,他一定會問我們為甚麼不相信約翰;

可是我們怎麼敢說那僅僅是從人那裏來的呢?」他們害怕民眾的反應,因為大家都相信約翰是先知。

最後他們這樣回答:「我們不知道。」 耶穌說:「那麼我也不告訴你們我憑甚麼權柄做這些事。」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可福音 11:1-25,27-33)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