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聖經新普及譯本,和合本,哥林多後書9章)

論到供給聖徒的事,我不必寫信給你們,

因為我知道你們樂意的心,常對馬其頓人誇獎你們,說亞該亞人預備好了,已經有一年了,並且你們的熱心激動了許多人。

但我打發那幾位弟兄去,要叫你們照我的話預備妥當,免得我們在這事上誇獎你們的話落了空。

萬一有馬其頓人與我同去,見你們沒有預備,就叫我們所確信的,反成了羞愧;你們羞愧,更不用說了。

因此,我想不得不求那幾位弟兄先到你們那裏去,把從前所應許的捐資預備妥當,就顯出你們所捐的,是出於樂意,不是出於勉強。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

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着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的缺乏,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

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知道你們承認基督,順服他的福音,多多地捐錢給他們和眾人,便將榮耀歸與神。

他們也因神極大的恩賜顯在你們心裏,就切切地想念你們,為你們祈禱。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

(聖經.和合本, 哥林多後書 9:1-15)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關於為耶路撒冷的信徒捐獻這件事,我實在不必給你們寫甚麼,

因為我知道你們有多渴望伸出援手。我一直向馬其頓的眾教會誇獎你們,說你們在希臘的人一年前就準備好了奉獻。事實上,正是你們的熱忱激發了許多馬其頓信徒參與捐獻。

我派這些弟兄來,是為了確認你們的確準備好了,就像我告訴他們的那樣,說你們的款項已經收齊了。我不想讓我對你們的誇獎成為不實之詞。

我對馬其頓的信徒說了那些話,要是他們跟我一起來了,卻發現你們還沒有準備好,那我們就要羞愧難堪了,你們自己的羞愧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我認為應該派這些弟兄先到你們那裏,確認你們承諾的捐款已經準備妥當。不過,我希望這捐獻是出於自願,而不是出於勉強。

你們別忘了:農夫種地,播種少,收穫就少;播種多,收穫就多。

你們每個人務必在心裏決定捐出多少,不要勉強,也不要迫於壓力去做,「因為上帝喜愛樂意捐獻的人。」

上帝必會豐富地供應你們,使你們常常得到所需用的一切,而且還要富足有餘,能夠與他人分享。

就像聖經上說: 「他們慷慨解囊,賙濟窮人;他們的善行必永遠被人記念。」

那賜給農夫種子,又賜給他們糧食的,正是上帝。同樣道理,他也會供應並增加你們的力量,使你們裏面結出許許多多慷慨的果子來。

是的,你們會在各方面富足,好讓你們能夠常常慷慨地跟人分享。我們把你們的捐獻送給有需要的人,他們便會感謝上帝。

所以,這捐獻的事會帶來兩個美好的結果,一是耶路撒冷信徒的需要能得到滿足,二是他們將歡喜快樂地感謝上帝。

他們會因你們所做的事,把榮耀歸給上帝。你們對他們及所有信徒的慷慨,都會證明你們順服了基督的福音。

他們也會因着上帝給你們滿溢的恩典,為你們熱切地禱告。

感謝上帝,這恩賜實在奇妙,難以用言語來表達!

(聖經.新普及譯本, 哥林多後書 9:1-15)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