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聖經新普及譯本,和合本,哥林多後書7章)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

你們要心地寬大收納我們。我們未曾虧負誰,未曾敗壞誰,未曾佔誰的便宜。

我說這話,不是要定你們的罪。我已經說過,你們常在我們心裏,情願與你們同生同死。

我大大地放膽,向你們說話;我因你們多多誇口,滿得安慰;我們在一切患難中分外的快樂。

我們從前就是到了馬其頓的時候,身體也不得安寧,周圍遭患難,外有爭戰,內有懼怕。

但那安慰喪氣之人的神,藉着提多來安慰了我們。

不但藉着他來,也藉着他從你們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們。因他把你們的想念、哀慟和向我的熱心,都告訴了我,叫我更加歡喜。

我先前寫信叫你們憂愁,我後來雖然懊悔,如今卻不懊悔,因我知道那信叫你們憂愁,不過是暫時的。

如今我歡喜,不是因你們憂愁,是因你們從憂愁中生出懊悔來。你們依着神的意思憂愁,凡事就不至於因我們受虧損了。

因為依着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至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

你看,你們依着神的意思憂愁,從此就生出何等的殷勤、自訴、自恨、恐懼、想念、熱心、責罰。在這一切事上,你們都表明自己是潔淨的。

我雖然從前寫信給你們,卻不是為那虧負人的,也不是為那受人虧負的,乃要在神面前把你們顧念我們的熱心表明出來。

故此我們得了安慰,並且在安慰之中。 因你們眾人使提多心裏暢快歡喜,我們就更加歡喜了。

我若對提多誇獎了你們甚麼,也覺得沒有慚愧,因我對提多誇獎你們的話成了真的,正如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都是真的。

並且提多想起你們眾人的順服,是怎樣恐懼戰兢地接待他,他愛你們的心腸就越發熱了。

我如今歡喜,能在凡事上為你們放心。

(聖經.和合本, 哥林多後書 7:1-16)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親愛的朋友,我們既然得到這樣的應許,就應該潔淨自己,清除一切玷污我們身體和心靈的事物,又讓我們因着敬畏上帝,努力達至完全的聖潔。

請向我們敞開心扉。我們從來沒有傷害過誰,沒有誤導過誰,也沒有佔過誰的便宜。

我這樣說,不是要定你們的罪。我之前說過,你們常在我們心裏,我們也跟你們生死與共。

我對你們充滿信心,深深為你們感到自豪。你們大大鼓舞了我,縱然我們遭遇種種患難,你們也使我欣喜。

我們到了馬其頓的時候,沒有得到片刻的安寧。我們面對四面八方的攻擊,既有外在的鬥爭,又有內心的恐懼。

然而,那位安慰沮喪之人的上帝藉着提多的到來,安慰了我們。

提多的到來,讓人欣喜,他帶來從你們那裏得到鼓舞的消息更讓人欣喜。他告訴我們,你們多期盼見到我,對發生的事有多難過,對我是多麼忠誠;我真是滿心歡喜!

我不再後悔自己給你們寫了那封措詞嚴厲的信;儘管我曾經後悔,因為我知道那封信使你們痛苦了好一陣子。

現在我很高興寫了那封信,不是因為它使你們傷心,而是因為那痛苦使你們悔悟和改變。這種憂傷,是上帝願意讓屬他的人去經歷的,所以你們絲毫沒有被我們傷害。

上帝要我們經歷的那種憂傷,能夠引導我們脫離罪惡,使我們得到拯救。這樣的憂傷不會留下遺憾,而世俗的憂傷不僅不會引發悔悟,反會導致靈性的死亡。

你們看,這出於敬虔的憂傷,在你們裏面生發出何等的功效!你們是那麼認真,那麼努力地為自己辯白,那麼義憤填胸,那麼警覺小心,那麼渴望見到我,那麼滿腔熱忱,那麼下定決心要懲治罪惡。你們顯然已經竭盡所能去糾正錯誤。

我寫那封信的目的,不是要指出誰犯了罪,誰受了冤屈;我給你們寫信,是要讓你們自己在上帝面前看到,你們對我們是多麼忠誠。

我們為此深受鼓舞。 除了我們自己受到鼓舞外,更讓我們高興的,是看見你們眾人的熱情接待,使提多放下心來。

我曾對提多說,我是多麼以你們為榮——你們沒有令我失望。我一直對你們所說的都是真的,我對提多誇獎你們的話如今也得到了證實!

現在,每當想起你們眾人如何順服他,如何滿懷畏懼和敬意地接待他,他關愛你們的心就更勝過從前。

我現在十分欣喜,因為我對你們充滿信心。

(聖經.新普及譯本, 哥林多後書 7:1-16)

歡迎追蹤,道路﹑真理﹑生命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