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每日讀聖經,讀懂聖經並不難(新普及譯本,馬太福音8章)

耶穌下山的時候,一大羣人跟着他。

突然,有個痲瘋病人來到他面前跪下,說:「主啊!只要你願意,就能治好我,使我潔淨了。」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願意,你痊愈吧!」那人的痲瘋立刻就消失了。

耶穌對他說:「不要把這事告訴任何人。你只要到祭司那裏,讓他為你檢查,並照着摩西律法的規定,獻上痲瘋病人痊愈後當獻的祭物。這樣就公開證明你已經潔淨了。」

耶穌回到迦百農,有個羅馬軍官來懇求他:

「主啊,我年輕的僕人癱瘓在牀上,非常痛苦。」

耶穌說:「我去醫治他。」

那軍官卻說:「主啊,我實在不配讓你到我家裏來。你只要在你那裏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痊愈。

我知道你有這個權柄,因為上面有管轄我的長官,下面有受我管轄的部下。我只要說『去』,我的部下就去;說『來』,他們就來;我吩咐奴僕『去辦這事』,他們就會照辦。」

耶穌聽到這番話,非常驚訝,就轉身對那些跟着他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樣的信心,我在全以色列都沒有見過!

我告訴你們,將來會有許多外族人從世界各地——從東從西前來,在天國裏跟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同享筵席。

然而,許多原本可以進入天國的以色列人,反會被驅逐到外面的黑暗裏,在那裏哀哭切齒了。」

耶穌又對那位羅馬軍官說:「回家去吧!因為你相信,這事就實現了。」那年輕的僕人就在那時痊愈了。

耶穌來到彼得家裏,他的岳母正臥病在牀,發着高燒。

耶穌一摸她的手,燒就退了,她就起來為耶穌準備飯菜。

那天晚上,眾人把許多被鬼附身的人帶到耶穌那裏。他一聲令下,就把邪靈趕走了,還治好了所有的病人。

這就應驗了主藉着先知以賽亞說的話: 「他除去我們的病痛,挪走我們的疾患。」

耶穌看見人羣圍着他,就吩咐門徒渡到湖對岸去。

有一位律法教師對耶穌說:「老師,無論你去哪裏,我都跟從你。」

但耶穌說:「狐狸有洞,飛鳥有窩,人子卻連枕頭的地方也沒有。」

另一個門徒說:「主啊,請讓我先回家安葬我的父親。」

耶穌就對他說:「現在就來跟從我吧,讓靈性已死的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吧!」

耶穌上了船,要和門徒一起渡到湖的對岸。

忽然,湖上起了猛烈的風暴,大浪打進了船艙,耶穌卻仍在睡覺。

門徒上前叫醒他,喊着說:「主啊,救救我們!我們快要淹死了!」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害怕呢?你們的信心太小了!」說着他便起來喝斥風浪,風浪突然就平靜了下來。

門徒萬分吃驚地問:「這人到底是誰?連風浪都服從他!」

耶穌到了湖對岸加大拉人的地區,遇見兩個被鬼附身的人。他們住在墓地裏,非常凶惡,沒有人能從那裏經過。

他們衝着耶穌尖叫:「上帝的兒子啊!你為甚麼來干涉我們呢?上帝所定的時間還沒有到,你就來折磨我們嗎?」

那時剛好有一大羣豬在遠處吃食,

鬼就央求耶穌:「如果你要把我們趕出去,就打發我們到那羣豬裏去吧!」

耶穌命令他們說:「去吧!」鬼就離開那兩人,進入了豬羣;整羣豬直衝下山崖,掉進湖裏淹死了。

那些放豬的人逃到附近的城裏,把被鬼附的人遭遇的事告訴了所有人。

於是全城的人都出來見耶穌,懇求他離開那裏,不要打擾他們。

(聖經.新普及譯本, 馬太福音 8:1-34)

歡迎追蹤,生命﹑真理﹑道路 https://line.me/R/ti/p/%40wln3515j

arrow
arrow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